才女成长策略 116 霸王条款
作者:讲冷笑话的阿兰的小说      更新:2020-10-18

  王怡真不是见钱眼开、信口胡说,她手里真的有人。

  之前也说过,李兰兰的婚事和心腹之人,她只能帮她解决一半,那时候她就打好了主意,将自己身边的弟妹借几个给李兰兰,反正只要不签身契,别的都好说,自己带出来的人王怡真有信心,别的不说,打架一流,李兰兰带着出门,这辈子别想再碰上什么桃色陷阱了。

  却没想到是李兰兰先开口要寻人,而且还说不惜代价,不论花多少钱。

  本来王怡真只是想自己在京城这期间,将人借她使使也好,反正这郡小子闲得也是闲的。没想到李兰兰哭着喊着要花钱请人,你看这事闹的,王怡真收多了也不好,就一千两吧。

  “……一千两的什么……”

  因为王怡真接话太多,情绪太高,李兰兰一时都没有听太懂,感觉似乎自己进了一家店里,切糕按斤称,店家建议先切个1000元的……那种感觉。

  “就是……我说我手上有你想要的人,有胆量有担当有见识有经验,知道见什么人说什么话,什么该碰什么不该碰,最重要是忠心耿耿,唉,你刚刚不是还看看蓉蓉好嘛,这么说吧,蓉蓉那是我手边最差的,我现在手上这样的人至少还有一串,看你要几个?”蓉蓉对不住了,为了谈生意先委屈你了。

  李兰兰还第一次听到这还能论串。“我……”

  “这样吧,先分你四个,两女两男,你身边收着两个,咱弟身边放两个,四个人身价银子也不贵,一人250,总共1000,当然,不能签身契,只能签合同,要用一年还是二年随你,不满意了你来同我说,我觉得有道理还可以给你换人,这售后服务……简直了,你要知道,我这些弟妹都是我亲手调教出来的,我可从来没有给过别人来用,若今日不是你,我绝不会开口放人。”

  “……”李兰兰自认已经算是个不理俗务的人了,但也知道,平常买个丫环小厮,就算是签成死契,也不过10两银子,不满意了将人牙婆子拎来骂一顿,还得退钱再补人数。250一个人,还只能用一两年,还只能先到了主家,讲到对方满意觉得有道理才能换,而且还是雇工合同……这请的不是丫环小厮,是掌柜帐房护院吧?而且听王怡真的意思,还是优惠大跳水的友情价?

  李兰兰想一想,自己四千两银子还没拿到手就已经为了四个丫环小厮去了一千两,顿时就觉得未来的独立生活好艰难啊,碰到了奸商的感觉如此真切,她已经有点不知道该怎么婉拒了。

  “其实……”她真的想买些便宜的人手就行,只要人品过关。

  “你先听说完。”王怡真不停的促销道:“我也知道,250又不签死契,是贵了些,可是我手边的人,个个都是会功夫的,你想想啊,便宜的丫环千篇一律,会功夫的丫环众里难寻,你上次在……那个事,我出手你是看到了的,要是你身边的丫环也有这样的手段,你还会受害吗?甚至从根本上讲,有我的人根在你身边,从一开始就不能眼看着你做这种傻事啊。”

  李兰兰心中一动。

  王怡真的身手……

  其实她真没怎么注意,当时哭的肝肠寸断,痛不欲生。

  可是她至少知道,当时她怎么反抗都推不开的人,被王怡真一下子就打晕,还拎着脖领子扔到了一边,这速度、力度,她生平仅见也就韩家的表姐妹们能作到,自然她又不可能将表姐妹带在身边保护,可是若真王怡真所说,手边的人都是这种程度的功夫,那么当得一个贴身的护院了,这样算来,250一年还真的是……只是小贵。

  “你……你手上的人真的都同你一般功夫?”其实李兰兰还是无从判断王怡真的功夫有多高,而同等武力的丫环,又很忠心,她大约在韩家也可以借到,可是若真的人如同王怡真说的,不但武力高、忠心,还聪明伶俐有眼色见过世面,那这样的人才,可真的是不可多得了。

  至少相识以来,王怡真所表现出来的沉着冷静、思维敏捷,在李兰兰认识的同龄姑娘中,也是不可多得的。

  “自然。”王怡真拍着肩膀说道:“我啊,你还不知道么,我这个人从来不藏私,那些都是我养起来的弟妹,但凡是我会,我都教给她们,我学过的武功,她们也会,我见过的世面,她们也见过,就算没见过,我也说给她们知道,我生怕着她们一离开了我,会有危险,所以但凡我能教的生存之道,我全是一点不余的教她们,我这些弟妹啊,全是人精子,哪一个走出去,也不比我差,若不是我天生便有伯府小姐的身份,如今在这里谁作主,可还说不一定呢。”

  李兰兰沉默了半晌,叹了一口气。

  其实有些时候,她也会想,如果父母没有死,她还是公爵嫡长千金,弟弟是世子,她若有这样的身份,又会有哪一点输给李杏杏呢?别人都当她不喜交际,只是又有谁愿意请个父母双亡的旁系千金呢,她每次出去,都觉得李杏杏被人环绕的情景十分刺眼,那明明本来就该是她的位置,久而久之便不再愿意四处跑动了。

  然而今天听了王怡真一番话,也让她不禁要想,若是王怡真这样一身的本事,再有了自己的身份,哪怕是旁系千金,也应该没有人耐何得了她吧,可见得有些人,只是吃了身份的苦。还有她手下的人,李兰兰只觉得是花钱雇来的丫环,哪里就要这般的贵,可是说起来那些人也不过是身份不高罢了,若论才能,真的就输给自己这样的千金小姐吗?

  从李奕城的身上便可看出,才能什么的真的跟身份无关。

  李兰兰打量着王怡真,突然开口道:“再加一个条件,我给你一千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