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女成长策略 122 惹事
作者:讲冷笑话的阿兰的小说      更新:2020-10-18

  太子妃既然已经下了封口令,那么众人所知的大事件,还只是李杏杏的马发了疯,差点害了靖安郡主的事情,谁谁家的马被人作下了手脚发狂伤人这种事,说起来罪大恶极,可是谁家也有过,何况靖安还被人救下了,完全没伤着,于是众人便谁也没有不作一回事,几位做表哥的又不好亲自去看没怎么受伤的表妹,于是几位有了王妃的皇子便撒手不管,只让王妃派了人慰问,没有王妃的让身边的内侍捎个话就成了,说到底了今天这一场马球赛,算得上了京中盛事,大家来这里都是看比赛的,比起些查不出因果的内宅手段来,当然还是球赛好看些。

  主看台上当然以皇子们为尊,大家都是姓任的,一家子吗?VIP区坐席又大,每个人带着王妃侍妾什么的混坐着也无妨,反正都有内侍护卫给围一圈,其实产不会冲撞了谁,除这种顶层VIP区之外,其它区便分男宾女宾了,中间也略有挡格。因此再次回到观众席上的众贵女们,便没有在第一时间看到,男宾那边阴沉着脸进来的小少年。

  宋国公府是六大分爵府之一,当然在VIP区也有坐位,只是男女宾并不混做,他家男丁又一向的少,所以这次来的只有李奕年和李奕城两个人,李奕年今年17岁,虽然并不在国子监读书,但一派的书生气质,待人温和礼貌,看李奕城沉着脸回来了这边,便急急的向他招手,唤这堂弟过来。

  之前李杏杏了出事,他也是担心妹妹,但是圣人言说男女7岁不同席,李杏杏此去又是要换衣服,还有太子妃在现场主持大局,他自然不好前去的。太子妃回来了,他想问问李杏杏的情况,可是李杏杏那情况,太子妃能说吗?只推说什么事也没有,李奕年却觉得以自家妹妹的娇气脾气,平日里没事也要撒个娇,如今马都疯了,绝不会没有什么事,所以一直很是担心。

  李奕城这小少年仗着自己不知礼数,哪里都钻,李奕年虽然很看不上这样的行为,但并不妨碍他事后从堂弟的嘴里问清楚出的事情,所以他一见李奕城便招手,可是谁知道这次李奕城并不理他,只冲着旁边的坐席去。

  宋国公府旁边的坐席是镇国公府的,两府历来交好,不但是因为这两年打算结亲,还因为两府都是男丁极少的那种格局,别人家一出门都是拉帮结派,宋、镇两家国公府却是公猫两三只这样,所以两家愿意坐在一起,谁也不笑话谁。

  李奕年在公众场合上也不好大喊堂弟走错了位置,只能站起身来,想吸引李奕城的注意力,让他看到自己,走到这边,谁知道却看到了李奕城沉着脸同镇国公府的护卫们说了些什么,接着那些护卫们便让李奕城靠近了陈怀利,李奕年才知道,原来堂弟不是走错了地方,而是真的有事要找陈怀利啊?不过这两个人虽然年岁相近,却也一直没有什么交情啊?应该说,李家除了太子妃和二夫人之外,其它人都并不想同这镇国公府有什么交情。

  李奕年皱了皱眉头,说起这位陈怀利,其实他心里是看不太上的,镇国公府这一代嫡出的公子只得两位,长子陈怀锋是个胎里弱,如今虽然长成了,却是靠着药吊着命,于是这位二公子陈怀利虽然沾个“二”字,也是当独子来养着了,像这样的人家,自然就更在意子嗣传承了,所以这位陈二少别看还未娶妻,房里的人数可不少,却偏偏到现在好几年了,那满院子的妻妾也没有孵出过一只蛋来,镇国公夫人也不知道请了哪里的高人来算命,那高人却说镇国公两位少爷这一代命中俱有大劫,一个不小心就会断后,几乎将镇国公夫人吓死。

  不过既然是高人,有劫自然也可以解,那位高人的解法说起来相当的简单粗暴,就是配姻缘。

  你既然命里有劫,那就找个命里通顺的帮着挡一挡,你既然注定断后,那就找个有后的帮着生一生。也就是说,高人建议,娶个命好的姑娘就成了呗,只是镇国公府的命好算,别人家姑娘的命难算,除非有姻缘,谁能够把自家姑娘的八字拿来给你算呢?

  镇国公夫人也不知道怎么想的,便盯上了宋国公府李家的姑娘。

  说起来李家长年阴盛阳衰,盛产女儿,然而别看李家自己女儿生一片,不易得子,可是李家的女儿个个都是生孩子的一把好手,生独子的那都不好意思跟人打招呼,一般都往三个开外里生,所以就生子留后这一点来说,镇国公夫人也算没有找错人,当时二房的长女,已经做了太子妃了,那么想一想,李家几房中,命格最好的自然就是李杏杏了。

  不说长房李兰兰父母双亡,就算是同样父母双全的李家三房四房的姑娘,也比不得李杏杏命好啊。

  李杏杏一出生前,父亲做为二房,继承了爵位,说起来,她的身份甚至比得太子妃都贵重,太子妃还做了好多年的二房长女呢,她却是一出生就是公爵千金,于是镇国公夫人得了那批命,想来想去李杏杏的命最好、便上赶子的来求亲。李奕年并不喜欢这门亲事,这镇国公府根本就是明摆着的想拿李杏杏来挡灾……可是又不得不承认,这门亲事确实已经贵到了极点。

  因为李家出贤后的原因,所以太子妃已经嫁给了太子,就不会再让其它姐妹嫁进皇室了,那么公爵一级的亲事,就已经是李家其它姑娘顶头的好亲了,因此李奕年再怎么看不上陈怀利,也还是只能接受了他做为未来妹婿的结果,虽然每次想到他那一屋子的莺莺燕燕就忍不住的生气,不过……

  他从来也没有想过动手揍对方啊。

  “奕城……”李奕年惊叫了起来,因为一直站起来注意着李奕城,几乎是在李奕城动手的第一时间就吓的大惊失色。

  李奕城刚到陈怀利身边的时候还好,似乎是耐着性子同对方说了两句什么,然而两句话之后,李奕年就看见了他脸色突然就变了,李奕年觉得不对,张口想喊他的时候,李奕城早就一拳冲着陈怀利的脸上揍了过去,李奕年脱口喊完一句“奕城”的时候,李奕城人早都扑了过去,第二拳都打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