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女成长策略 138 人生梦想
作者:讲冷笑话的阿兰的小说      更新:2020-10-18

  “哦哦,你放心吧,大家都挺好的。”付卫东笑哈哈的说道:“庵堂是无法再住了,好在你们那破庵也没什么值钱的东西,我将众人与观音金身都接到了我那边。”

  他这一笑,王怡真的火气更大了。“人都挺好,你跑京城来做什么?还带了这些人来?”就问你是不是活腻了?

  往京城来,王怡真可以带人,付卫东却不可以,因为大小虎和红秀英她们都是孩子,哪怕全是孤儿吧,也是有身份许可的良民。而付卫东这些人,其实说起来也都是良民,不然也不能大大方方进城,可是事实上谁身上没几件不算大的案子在身,只不过是官府不知道罢了,但这京城一向是管查最严的地方,王怡真想了想,付卫东带来的那几个汉子,恰恰还都是身上有案子的人,而且还有几个是有人命案的,是觉得她活的太轻松,专门来给她增加副本难度?

  “唉唉,三子啊,你这孩子,怎么脾气这么大呢,我要没事,我也不会将人都带进京啊?”

  也就是说还是有事啊?“什么事?”王怡真问道。

  “嗯,基本来说是这样。就是……你知道今年皇帝想要泰山祭天的事吧?”付卫东问道。

  “不知道。”王怡真揉脑袋,她是进了济宁伯府没有错,可是济宁伯府本来就在勋贵圈外面,根本接触不到宫里的动向,并且她这些天回来,接触的还都是小姑娘们嫁人的各种是非,皇帝祭天这种国家大事,也归她管?她到哪里知道去?

  “这你都不知道啊,早就定好了的,山东道这两天都传遍了,全道上下都开始行动了。”付卫东一脸的怒其不争,“这又不是什么机密,你打听打听肯定知道,早说过你多少次了,你是个聪明孩子,有本事有能力有胆量,别心里肯里只盯着你那弟弟妹妹吃饭吃肉这种小事情,你得关心国家大事啊。”

  “……”TMD真不想被个山贼这样说教。“到底什么事?”

  “嗯,是这样。皇帝要去泰山祭天,所以山东道那边开始清缴贼匪了,像我们这些没有人命案子在身,又一向是安分不扰民,还常定期给官府孝敬和功绩的寨子,当然不会被列入清缴单子,而且我也保证过,不管谁来,我们绝不露头,可是你想想,如果皇帝祭天的期间,我们这个寨子根本不存在,那不是更好吗?”

  王怡真便明白了。

  山东一向多悍匪,虽然不想承认,但自己的家乡就是有这种传统,能动手绝不逼逼,一动手就容易打死人,打死了人就逃到山上,没本事的投靠个山头,有本事的自己立个山头。付卫东算是有本事的那种,不过他的山头一向是盗亦有道,不打劫民众,只吃乡里供奉,或者黑吃黑。手上有人命的,也多是黑道上的贼匪,官府那边至少没有案底。

  没错了,这也是王怡真为什么被金环质问时无话可说的原因,圆觉寺所在的乡里,就是归付卫东的山头管着的,她会认付卫东为师,也是有这些因果在里面,付卫东保这一方乡民平安,不受别的山匪侵扰,而王怡真手里那些别人丢弃,而又擅长绣花打扫,到了15岁的几个大姑娘,就是给送到了寨子里,王怡真觉得这样是最好的,因为世俗所定,那些女孩子们即没有家族,也无人撑腰,想在这世上生活,又不能不嫁人,若嫁近一点,大家都知道她们是父母双亡,谁家也嫌气,女孩子又都没有嫁妆,没人愿娶,嫁了都要被人看不起,若有人不嫌又或嫁远一点,家境太差过不下去怎么办?被丈夫殴打婆婆欺负怎么办?这年头不兴恋爱,嫁人全靠媒婆,被人骗婚怎么办?王怡真死忙死忙,又不可能一家家去给她们落实男方人性人品的,更不可能给她们配嫁妾,想想这些孤女,除了山寨里那些光棍汉,怕嫁到哪里也过不好,至少人送到寨子里,可以自由恋爱,自己挑汉子,还有付卫东看顾,真的已经算是王怡真能给她们找到的最好的出路了。

  但其实王怡真也承认,她并没有给那些女孩子们别的出路。

  这个世上注定了这些女孩子,不到年纪的时候就是拖累,多一口人吃饭,无法出去做工,也同样没有她们能做的活,仅只能在家做些打扫的活计,而到了年纪,又马上化身商品,卖给谁?卖去哪?卖多少钱?一双双眼睛像狼一样的盯着,王怡真生怕哪个错眼,就会有人被拐被骗甚至被抢。

  若她真的好好的将这些女孩子们嫁出去,以后过的好了坏了的,说不定还会引起像之前死掉的女孩子那样的埋怨,所以王怡真便干脆简单粗暴的那人全送到寨子里。其实从本质上来讲,这些女孩子也还是在王怡真的保护范围内,只不过换了个地方罢了,因为寨子可以算是王怡真的第二个家。

  那两件事之后,庵堂不能呆了,王怡真便将人迁到了寨子里,当初讲好了过两天就带着钱回去,她早早就看好了一大片荒山,跟官府那边都讲好了,1000两,可以将这荒山整片的买下来,山里没有大型野兽,但有野果、野味取之不尽,略平整些的地方,山脚下,还可以开几块地,付卫东占山为王,占的山正同这荒山相邻,王怡真设想的可好了,到时候山头买下来,让寨子里的汉子们帮着重建庵堂,还可以再建个村子,娶了亲,不想再做山匪的汉子们,就可以直接带着妻子们搬过来,到时候想住村子的人都不用交房钱,一家认领几天的斋饭,到时候她还可以正经建个幼儿园,帮着村里的人带带新出生的孩子们。

  到时候,虽然村子里的人都没有血缘关系,可是大家互相都认识,互相能帮助,安全绝对有保障,旁边那就是匪窝呢,到时候王怡真这寨子谁也不敢上来找事,全都得听她的,要不然,她站在山头上吆喝一声,那边山里师傅和师兄弟们一群,都要来撑她的腰。

  这种“寒窑虽破能避风雨,夫妻恩爱苦也甜”的生活,可不下是广在人民群众追求了多少年的大同么,她想了好多,想的可美了,可是现在却告诉她,这寨子没有比较好?

  “那咱们寨子?”

  “烧啦……木头建的,也就一把火的事。”付卫东叹了口气说道。

  CAO,你就这么毁了我的人生梦想,也不跟我商量一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