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女成长策略 151 安抚
作者:讲冷笑话的阿兰的小说      更新:2020-10-18

  是真问。

  以前李兰兰有事找她,送帖子邀她去玩,才方便说话,好告知她有何安排。可是今天李奕城都来了,宋国公府还送了帖子,也就是说事情都安排好了。

  王怡真问,海氏还没答,面上先带了笑,再等着说出话来,那语气温柔的好似她才是王怡真的亲娘一样软和:“我的儿啊,你可真是个有福的。”海氏笑着将那帖子递给了王怡真看,王怡真差点就接了,想到了自己“不识字”的人设,才摇头道:“母亲有什么事只管说。”

  海氏本来也是个爽利人,三言两语便将事情说清楚了。

  王怡真没想到李兰兰姐弟昨天回去,连面上的受罚都没有,不但行动自如,竟然还这么快的又攒了一个游园会。今天宋国公府的婆子,就是来送游园会的帖子的。

  “太子妃要在别院办一个游园会,给还未成亲的燕王选妃,我的儿,这宋国公府,是专程来给你和你妹妹递帖子的,我的儿,上次在宋国公府,燕王就很给你们姐妹颜面,这都是多亏了你的好福气,你妹妹才有这样的机会,入了贵人的眼,我儿,你想吃些什么、用些什么、还缺些什么只管说,母亲都依你。”海氏笑咪咪的说道,完全没发现自己把“我的儿”这一句用的重复了。那眼神看王怡真就跟看什么吉祥物似的,好似宋国公府送来的不是请帖,而是燕王的庚帖似的。

  王怡真满头的黑线,这一看是知道海氏那种“我闺女天下第一”的毛病又犯了。

  燕王选妃的游园会,不可能太子妃一拍脑门临时就办就办,必然是早就准备好了的。而李兰兰不知道什么原因没有受罚反而受了赏,可以参与其中,又恰恰需要她到场保护罢了。只是单邀她自己不好,就像以前一样顺带的捎上王元娘,然而看海氏这意思,还真打算叫王元娘争争燕王妃的名额是怎么的?上次燕王是很给面子,但那也完全是只给王怡真一个人,甚至是说给肖婉儿面子啊。

  不是她自恋啊,燕王就算真看中了姐妹两个中的谁,那也只可能是她啊……

  不过看着海氏这一高兴又要给她塞钱的架势,王怡真当然是人家说什么就听什么。脸上笑咪咪的,海氏再说什么她都应着,力求将海氏打发了,她才好去找李奕城,想来真正的真相只有在李奕城那里能听到,而且海氏也并不见得就喜欢跟她说多话了。

  果然海氏看王怡真听什么应什么,一副听话的口气,也很快没有了兴趣同她扯蛋,这次宋国公府送来的帖子不只是请了王怡真姐妹两个,因为游园会暗里是相亲会,所以相亲这种事没有长辈陪着是不行的,这帖子邀的是济宁伯府全家,也就是说,不但像上次的寿宴一般,海氏、王家姐妹两个可以去,就算是济宁伯王仕连同王正清,也有资格去了。

  只有五天的时间,海氏不但要打理全家人的出行,还要做新衣、新首饰、新鞋新物品各种器具,想一想就知道忙到飞起,拖着王怡真说话不过是为了发泄她心里难掩的愉悦之情,不过当管事的婆子们陆续到场之后,王怡真也就没什么用了。

  王怡真便到了外院找李奕城。

  因为王仕连流连青楼,王正清又长年不在家,所以济宁伯府的外院一般来说就是个摆设,更没有什么女眷不至的说法,只不过王怡真一路走着,竟然连个打扫的小厮都看不见,也是有点过分了。海氏虽然宅属性有点强,可是关起门来也是女王属性,家里的下人一向还有规矩,王怡真自己走在自己家里竟然就看不见个下人了,饶是她一向天不怕地不怕的,也被这反常弄得心里毛毛的,总是不由自主的就想起李兰兰出事那次,不知道自己家这是不是也要要闹什么妖娥子。

  说起来,好像上次还听银月姨娘说过王元娘也在家里给夏家那孙子设过什么套来着,这不会夏家的婚事还没个谱,燕王那边也记挂着,就又看中了李奕城吧?

  王怡真这么一想,脚步都快了许多,不过等到了找到李奕城时,才明白为什么家里的小厮都没有影。

  只见着李奕城正在将外院的小厮老厮们全聚在了一起,在所有的人面前走来走去的观看,完全无视了大家全身僵硬发直的紧张感,还时不时的动手捏捏这个的肩膀,拍拍那个的肚子,挑毛驴子一样……

  看到了王怡真过来,李奕城眼睛里的光都闪了,嘴里喊着“姐姐”,咧着嘴笑着招手:“我姐都跟我说了,王姐姐要送我机灵又有武功的小厮帮手我,只不过不知道到底是哪一个?无论哪一个看起来都弱得跟你弟弟一个模样,全看不出半分的机灵和武功,我看了一遍你家的小厮,竟然全猜不出,姐姐调教的人果然是深藏不露啊……”

  深藏不露的是你……是你。

  这到底是十四岁还是四岁,就不知道哪些话能说哪些话不能说吗?

  王怡真看着就站在一边做陪的“弱模样”的王正清,心里就知道要坏。

  打从李奕城喊她姐姐开始,这孩子眼神就阴的能滴出血来,再被人当面喊“弱”,现在竟然没翻脸咬牙,已经算是很有修养了,当然,同是14岁,王正清这种确实很弱的小书生,就算翻脸也打不过李奕城。但也正因为没有武力值,又是妓出身的妾室养大的庶子,这孩子才心思特别的重,他之前便因为老是疑心王怡真不是真心看重他这个弟弟而屡次发怒,这两天姐弟两个气氛刚和缓些,被李奕城这么一喊一叫,心里不知道又得想什么了。

  王怡真立刻就挂起了笑容来,说道:“不是家里的小厮,是我在乡里时一些乡亲,这两天有些人找了来,想在京中谋生,我看有几个孩子机灵,就是粗野些,我本想将他们带进家里给正清用呢,不过大户人家规矩多,只怕母亲并不喜欢,正清是又读书人,身边也不缺人,正好你姐姐说你缺玩伴,我也就只能送到你那里了。”

  王怡真一边说着,一边安抚的笑着看王正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