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女成长策略 191 又一个物证
作者:讲冷笑话的阿兰的小说      更新:2020-10-18

  甚至说她很可能,真的希望李杏杏能出事……

  因为……江夏侯夫人今天才说过,李杏杏身边的下人曾传出来,李杏杏曾经大病一场之后,能够做预知之梦……

  因为……有太多的人已经开始相信,李杏杏是这一代的凤女了……

  从来凤女的天命就是做皇后。这可不仅是李家人相信,李家百年多出皇后,只怕任谁都要相信这命格的。

  太子妃女儿生一群,却膝下无子,太子正值年轻力壮,若太子妃有什么意外,那么为了太子妃的几个女儿,太子再娶之人就一定会是李杏杏……不,只为了李杏杏的凤命,太子妃就算好好的活过百年,太子也极可能会纳李杏杏为妾。

  可是正常情况下,李杏杏同太子妃一母双生,同是国公嫡出,太子妃不死,太子绝不可能有机会纳杏杏,光就身份来说,纳大房已经没落的李兰兰的可能性都高过纳李杏杏,所以……

  所以李杏杏此事之后若还活着,她便已经声名狼籍再嫁不出去了……太子妃也好,李家也好,为了保护她,要么就是替她随便许个人家,要么……或许真有可能送她为妾。而若李杏杏就此死了……好像也对太子妃无害啊。

  那么,太子妃为什么不可能指使旧仆杀人,再诬陷李杏杏呢?

  有时候想通一件事,只需要一个关键点,而很显然,“凤女”就是这个关键点。

  一时间,大家看太子妃的眼神都不对了……

  丹阳郡主更是失声喊了起来。“是你?竟然是你?”

  太子妃缓缓的开口道:“证据呢?”

  原本就宁静的院子里,这一瞬间似乎连风都静止了。

  是啊,没有证据。

  丹阳县主看中李家的婚事,所以游园期间,李家人都有机会同永明县主接触,而太子妃是念园的主人,这样的机会当然也有。

  晓妆是李家的下人,她会听李杏杏的命令,也会听庞夫人的命令,同样会听太子妃的命令。

  信是李家专用的信纸,李杏杏可以有,庞夫人可以用,而太子妃若想用,真的就会因为规定而拿不到吗?

  所以就现在来看,李杏杏有可能,庞夫人也有可能,太子妃当然同样有可能。

  李杏杏想与纪家联姻的可能,所以有作案动机,而太子妃呢,陷害了李杏杏,或者可以为太子再纳凤女,或者就可以叫李杏杏从此消失,她也有动机,甚至说庞夫人,自己儿媳妇人选跟女儿抢女婿人选,要说杀人动机,勉强也算。

  不过这些都是猜测,全都没有证据。

  若是凶嫌只有李杏杏一个人,丹阳郡主倒真可以一状告到圣上面前。

  可是如今凶嫌有了三个人,丹阳郡主反而拿不定主意了,先不提庞夫人,她护女之意太明显,使得自己不够有嫌疑,其它两个人,无论是李杏杏还是太子妃,看着都如此的可疑,丹阳郡主却总不能到圣上的面前哭诉,她们都不是好人,全杀了算了吧?

  证据,找到晓妆就成为了唯一的突破口。活要见人,死要见尸,哪怕是有一点点的线索,只要能够从李杏杏和太子妃中摘出一个人来,丹阳县主都可以咬死另一个人,至少找个人为永明县主赔命。

  可是至今仍然找不到晓妆,一个失踪的人又怎么会轻易就被人找到呢……

  答案是:可以的。

  正当案子因为太子妃的沉默而陷入到了僵局的时候,外面一阵大呼小叫的声音响了起来:“啧啧,一个个的都没半点屁用,最后还不是要小爷我出马。”

  王怡真听着这声音,无话可说。

  能够在有人丧命的园子中半夜里到处乱跑,一点紧张感没有的大喊大叫之余还不忘夸夸自己的人,除了李奕城完全不作第二人选。

  此时李奕城早就蹦进了夏院,一进门就朝着王怡真奔了过来,嘴里喊着:“姐姐,你可知道我刚才去做了什么?”

  王怡真看着她手上的蜡烛,便知道他去做什么去了,不由得头痛的看向了王正清,王正清回给她以期待了鼓励的眼神,再次严肃的点了点头。

  王怡真想哭了……

  她难道不知道吗?其实除了永明县主那一根暗藏梅香粉的红蜡烛外,别的蜡烛也一样是有问题的。

  之前丫环来送蜡烛的时候,东西是她收的,但她也并没有多想,可是后来红裳丫环多次强调过,她是个睡眠很浅的人,只要有什么动静就会醒来,但是今天夜里,无论是永明县主在屋中点烛看信还是火烧木床,她都没有听到声音。可见得她其实是因为外力的作用,睡的太沉了,不只是她,太子妃同丹阳郡主同在一院,却完全没有发现永明县主所在的房间中的火光,自然也是因为所有的人都入睡太深的原因。

  那么就不由得不让人产生联想了,永明县主拿到的红蜡烛有问题,那么别人使用的粉蜡烛就没有问题吗?别的不提,至少她正常的蜡烛非红即白,好像没听说过有粉色的呢,再联想一下,银月姨娘曾查到,宣容斋有皇室背景,并且在京中第一次出现这粉药还与太子府有关,那么李家通过嫁入太子府的太子妃拿到一些这样的药,不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吗?

  也就是说,那些蜡烛若没有意外,极可能原本就应该是白色的蜡烛,会呈现粉色,是里面放了那种安神的粉药所致。

  粉药原本就不是迷药,除了颜色有点太妖艳之外,助眠效力强,再加入蜡油中,还无色无味,查不出成分,那蜡烛王怡真也有用,睡时不觉得有异,睡醒也不觉得哪里难受,就完全没有起疑,最多就是她竟然没有第一时间发现窗外的火光这一点,能证明她睡的很熟,只是所有的人都只当自己今天在游园会走动的太累。

  正常情况下,不会有人怀疑这粉色的蜡烛有问题,不过这满院子的人中,还是有一个非正常情况的人,就是王正清。王正清因为长年睡眠不好,所以在日常中经常使用这种药,那么他就可以分清,用药和不用药的睡眠状态是不一样的,在本来没有用药、本该睡眠不好的情况下,却一睡无梦不醒,那么是哪些东西出了问题,自然也就很清楚了。

  怪不得李奕城站进院子里不一会儿,就又离开了,原来是王正清指挥他去拿蜡烛做证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