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女成长策略 193 连环任务
作者:讲冷笑话的阿兰的小说      更新:2020-10-18

  王怡真不得不再次感叹,李奕城这是什么神仙人物?不开口则已,一开口坑人,好歹以前他只坑别人,现在这是技能升级吗?怎么连自己都坑了?

  王怡真立刻开口道:“大家先安静,这里面疑点颇多,比如晓妆一个丫环,是怎么通过了太子府的婆子们的安守,从内院去到外院的?”

  这一句话,丹阳郡主看向了太子妃。

  “再比如说,晓妆之死,是如何死的?若是自杀,何必非要死在外院?若是他杀灭口,为什么不能弃尸体别处,一定要摆在房间?会不是会什么人的陷害?”

  丹阳郡主又看向了庞夫人。

  庞夫人冷笑道:“这还用问,火灾害死了永明县主,这小贱人自知下一步就要找她,不知道通过什么手段去到了外院,向她正经的主子求助,却被人杀人灭口不说,还贼喊捉贼,让别人以为他被陷害,打量着人人都是傻子,就他精呢。”

  王怡真全不理会庞夫人的乱咬,只问李奕城道:“你最后一次是什么时间离房?又是什么时间再次回房取蜡烛的?这中间同谁在一起,大…你的小厮之外,还有什么人同你在一起?”

  王怡真觉得,现在需要先将李奕城摘出来的最快的方法,就是打消所有人的怀疑。

  理论上,李奕城自己回去取蜡烛,有了一段没有人证在身边的空白期,哪怕他是带着大虎,但历来小厮就是主人的心腹,大虎的证词,是不会有人相信的,只要能引导李奕城说小虎也在身边,那么在外人不知道大虎小虎是兄弟两个的情况下,王家小厮的证词应该是可以被采信的。

  王怡真对小虎有绝对的信心,兄弟两个都是非常机灵的孩子,只要李奕城说,还带着王家的小厮,小虎绝对能编有100套随同前行的理由来。现在唯一怕的就是李奕城说:我带着我的小厮和他弟弟……

  如果是这样的话,王怡真保证扭头就走,宁可不要钱了,这辈子也不理会他们姐弟两个了。

  却没想到李奕城是这样说的……

  “最后一次离开房间?就是拿了蜡烛之后啊……这之前,我都没进过房间,谁知道是谁这么缺德,拿我的房间来做太平间?”

  众人都快麻木了。今天晚上这一场大戏几经周折,这是落幕不了啦是不是?

  王怡真几乎是脱口而出:“你完全没进过房间?一直在外面?有谁能证明吗?而且……你为什么都没进过房间啊?”这最后一句估计是大家都想问的……二哈的特长是拆家,不是不着家啊?

  李奕城看着王怡真,无辜的眨了眨眼睛道:“因为我很忙啊,我不在房间里这事……大家应该是都可以证明吧?”那眼神似乎在诉说,我不在房间的原因,你还不知道?

  王怡真:“……”对不起,我真不知道。

  …………………………………………………………………………………………

  外院的结构与内院不同。

  外院并不像内院这样,好几个独立的小院落。

  说起来外院会正经去住的主子,只有李兰兰的父亲一个人。当然,如果是陪同妻子一起,他肯定也住在内院中了,但有时候李父也会邀几个朋友一起来玩啊,三五好友冬日相聚,泡在温泉里喝着酒,也是一桩美事,所以外院当初是建成了书房加客房的形式,房间都相隔不远。

  因为之前王怡真陆续接到了永明县主和江夏侯夫人两家的委托,所以当时住处安排好时,李奕城特意进内院,看望了李兰兰,他在这念园里是主子不是外男,自然是可以自由出入的,当时王怡真将永明县主写的书信交给了他,在他离开时时,便又特意的叮嘱过。

  王怡真当时是这么说的。

  “奕城啊,你只记得两点。第一,这信你必须亲眼看着纪松凝拆开来读,还要催他的回信,永明县主的心意,不论他是收下还是回拒,既然人家姑娘表白了,他就总要有个回复,口信是不行的,一定要他的亲笔,你看着他写,拿到回信之后,若是天色还未晚,你就再来一次,若是天色晚了,明早再给我也行,毕竟这件事也不算多么重要。第二件事才顶顶的重要,你去见周复兴,然后告诉他,我们为了帮助他,有多么牺牲,我们一定会给他制造出一个可以偷偷混入内院的机会,但你同时也要告诉她,你已经来过一次内院了,内院里巡夜的婆子很多,三步一岗五步一哨的,叫他千万要小心,若被抓了我们可救不了他……什么?台词太多了你不会说……总之你就直接说实话吧,就是我们为了帮他,牺牲很大,会让他有机会混进内院,还有就是内院很危险,叫他考虑清楚了,有机会也最好别进……想进也叫他没法进,懂了吧?”

  王怡真是这么想的,永明县主同江夏侯夫人,两个人的任务都是撮合婚事,报酬都是一千两,然后一边是神女有心襄王无意,一边是行为不轨带累旁人,特别是李兰兰同李杏杏还同居一个屋,所以王怡真打从一开始就没有想认真的完成任务。她判断,无论是纪松凝的回复,还是周复兴不敢进内院,最后两个任务都只能各完成一半,但是如果两边都只付500两,她不就有一千两了吗?

  所以王怡真交给李奕城的任务有三个。

  第一:完成传信任务,至少要得到纪松凝的手书。

  第二:完成陪伴任务,带周复兴到内院门口,为他制造可以进入内院的机会。

  第三:完成副本刷关卡小BOSS任务,挑起大房二房的纷争。也就是说,为了完成第二项制造机会的任务,李奕城需要用自己的存在吸引内院看守婆子的仇恨值,比如,将大房的李奕年带到内院门附近暴打一顿……将怪从原定位置风筝到一侧,制造一个能够让人出入内院的空档。但这个空档即要能让人进出,又要周复兴不敢进去,比如李奕城在打人的时候正好堵在周复兴进内院的路上……

  这就是王怡真给李奕城的任务,并且为了怕李奕城二哈属性上来,走错了哪一步,王怡真连着细节都给他计划好了。

  于是李奕城这一晚上,也确确实实是按着王怡真的计划在行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