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女成长策略 205 抽丝
作者:讲冷笑话的阿兰的小说      更新:2020-10-18

  说起李奕年这男孩子,王怡真一向印象不深,一是见的次数太少,二是太没有存在感了。

  宋国公府对外号称这位长子文武全才,文采看不出来啊,反正比少年老成不如王正清,比风度不如纪松凝,比亲和力不及太子,比武力不如李奕城,甚至比脸都不如周复兴,周复兴长了一张看了就让人想揍的脸,那种欠欠的感觉,吸睛度还挺高的,李奕年就不行,一张脸太过平凡,过目就忘。

  本来在一群贵公子中间就存在感薄弱,而且他本身也是个不惹事的,这次要不是李奕城单挑出他来揍,只怕他都没什么戏份。最好的证据就是,丹阳郡主今天晚上几乎将在场的几家咬了一个遍,都没口咬到他。

  如今王怡真大庭广众之下指着他,众目睽睽的,李奕年整个人都不好了,抖着声音说道:“王大小姐?你……你是不是指错了人?”

  “没错,就是你。”王怡真说道。

  李奕年还没再说话,不同方向的尖叫声已经响起。

  庞夫人尖叫道:“住口,你们王家是吃了熊心豹子胆吗?敢这样诬陷我儿?来人啊,来人啊,给我将她赶出去,我们李家不欢迎你。”

  太子妃虽然没有尖叫,但声音分贝也挺高的,“王大小姐,你想为老乡开脱,也不能这样血口喷人,别忘记,你自己的身上也有疑点,你没有资格为了洗清自己而冤枉别人。”

  王怡真点了点头。

  她曾单独同永明县主相处,信是谁给的,到现在也没有定论。

  她帮着李兰兰做事,那就也有用永明县主之死嫁祸二房的可能。

  傅卫东是她的老乡,无缘故单独行动有杀人的可能,这些都是疑点。

  “我身上也有疑点,我不否认,不过太子妃之前被怀疑的时候,不也是一翻完美的说词将疑点都推到别人的身上吗?怎么?太子妃能说,我就不能说?太子刚才答应要听我说的?他讲话没用?”

  众人都愣了一下……这才发现,王怡真打从今天晚上火起之后,还真没有推论过凶手的相关。

  她一直都是查这个找那个,揪住线索说事,而每次有了什么怀疑的对象……反正她只要提点个一句,自然就有丹阳郡主负责出来咬人。只有火力转到李兰兰姐弟的时候,她会帮着转转火,但是……无疑在现场,查案最出力,了解案件最深,揪出线索最多,最有权威的人是她。

  丹阳郡主第一个站了出来,“让她说,谁阻拦她开口,谁就是杀我儿的仇人。”丹阳郡主也曾经几次转火李兰兰,也怀疑过王怡真,但说实话,永明县主被害的几多细节都是王怡真找出来的,若说在场的人丹阳县主还信得过谁,王怡真的可信度自然比别人要多些。

  有了太子的首肯,和受害人家属丹阳群主的支持,王怡真笑道:“对不住了李大公子,那我可就说了啊……”

  “不是……我没有……真不是我啊。”李奕年整个人都快崩溃了。

  王怡真摇头道:“李大公子不用演了,你演技好,我是甘拜下风的,只是你演一出,演二出,演到今天是第三出了,三场命案,四条……不,五条人命,你演的多了,还是露出了马脚来。”

  众人都吃了一惊,再看李奕年的眼神时都震惊了,合着,要就王怡真来讲,李奕年这还不是第一次杀人?

  王怡真说道:“我就从第一次命案开始说了,古琅轩火灾案发时,其实有两个凶手。”

  有关于这一段,王怡真便不得不说详细一点了,因为古琅轩火灾案,在场的大多数的贵人们都并不清楚,而那连杀两个人的凶手李言义,所说的在现场闻到的一缕香气,杨显忠更是没有对旁人提过,毕竟,这年头就算是采血都查不到DNA,更何况闻香识凶手这么扯的事,根本没有办法做为指认的关键。

  王怡真说这件事,其实只有一个关键,那就是香。

  “可儿案中有两个凶手,其中一个是李言义,如今已经被拘,是杀死可儿父母的人,而另一个凶手先李言义一步杀了可儿,他从李言义母亲那里知道可儿要在那一夜于人私奔,愤恨之下还……嗯,好吧,少儿不宜的情节略过,所以他于可儿有男女之情,于李言义有足够的震慑力,令其宁可认下了人命案,也不敢说出想纲可儿为妾的贵人到底是谁。”王怡真说道:“但我还是打听到了,曾有太子府的贵人上可儿的门,与其父母约谈。”

  太子立刻举天向天发誓道:“不是……我没有……真不是我啊。”

  太子妃闭了闭眼。

  杨显忠对王怡真说,李言义不肯招认,但其实想想杨显忠圆润的性格,只怕李言义就算招认出人来,杨显忠也不敢查。没有李言义的真正证词,王怡真的消息来源就是王正清所给的,可儿曾经私下里对他的报怨。

  “然而可儿只说是来到家里的是太子府的管事,那贵人是谁,可儿其实也并不知道,她私下偷听,只知道是高门大户,否则不会以贵人相称了,那时候我也是认定了这想纳她为妾的贵人,一定是太子,但现在想来,可儿太子府的管事,不一定只为太子办事啊……”

  王怡真微笑的看向太子妃。

  能在侍卫里安插人,想在管事里收买几个也不难吧?长姐如母,太子妃既然能够给丈夫四处找小妾,关心一下弟弟的妾室人选,也不为过啊。可儿身在民间,太子又不常微服出去浪,两个人的交集仅限于太子妃收集美人争宠,而李奕年不同啊,古琅轩边上的缘古阁就是李家的产业,更在心中倾向讨好二房,李奕年若是日常给同窗师长送个礼、挑个物件,来去的多了,见着可儿,主动想要求娶,也是很正常的。

  “所以呢?”太子妃冷笑的说道:“因为我太子府曾派管事提起娶妾之事,所以你就认定了是奕年?”

  “至少太子府派过管事提亲,可儿又是死于感情纠纷,适合的人选只有太子和李奕年啊,那不然你想说是谁?太子?”

  “我想说,我根本没有派过人去向什么可儿提亲。”太子妃怒道。“这提亲之事是谁说的?又有谁来作证?莫非不是一面之词,王大小姐可有你所说的,第三方证词?”

  所谓人证,那自然必须有个人站出来证明,可儿之词,偷听到的,还是私下里向王正清抱怨,这种说话确实当不得呈堂证供。

  就这么被否认,也没办法。王怡真拿不出提亲的证据来,但别的事还有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