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女成长策略 212 换房
作者:讲冷笑话的阿兰的小说      更新:2020-10-18

  “所以这场火,若是能将丫环一起烧死,查不出来也就罢了,若是丫环没有死,查了出来,就看屎盆子能扣在谁头上了,像太子妃之前说的,蜡烛都是大房留下的惯例,只怕你一开始当真以为这是李杏杏做的吧。”王怡真冷笑道:“若不能扣她头上,就扔给大房姐弟两个,反正来来回回跑不出李家,谁让有李家嫡出专用的纹纸打底呢,你那时只怕并没有想到,李大少爷也是嫡出吧,太子妃你拿着大房使用蜡烛的旧例来讲,是因为当时你并没有想到犯事的会是自己的弟弟,如果那时候你知道,你一定不会拿出蜡烛来说事,而会继续瞒下去,宁可让太子担着点怀疑,因为太子殿下除了可儿一案中有提亲嫌疑之外,并不符合其它条件,跟永明县主之死更是半点关系扯不上,可惜了,其实正是那蜡烛,让我判定凶手必定与你有关,甚至我当时还怀疑过你,因为我敢肯定,那些粉蜡烛或许是大房旧例,但那红蜡烛一定不是,太子妃高高在上惯了,大约并没有闻过下等的香粉吧,那些香粉气味刺鼻到能够直接让人灵魂离体,如果说宣容斋出产这样的熏香蜡烛,只怕不用十年,十天也就关门了。”王怡真说道。

  可儿一案里,李言义形容那香味“幽香”,而永明县主房间发现的蜡油,上面则一股子刺鼻香气,也不知道是什么工艺,就跟直接把几百朵梅花捣碎了涂在身上一样,王怡真是见识过三教九流的人,她没闻过“幽香”的伽蓝香,可是最底层的妓子姑子的香气,她不会忘,当初金环那事情事发之前,不少的人往她这里来劝她下海的。

  “嫡出专用的纸、懂香爱香的人,还有一点,永明县主同李奕年的婚事,是太子妃居中说合,她是皇室中少数知道永明县主不能闻梅花香的人,那这一点,自然也会告诉李奕年,不然爱香的弟弟第一次相亲染一身梅花香气,你说这婚事可不得黄了么?所以你说说看,还有什么人比他更符合凶手的条件?我一开始没有想到他,是因为不熟,也是因为他存在感实在太弱,可是太子妃也没有想到李大少爷,不帮他瞒着,就不应该了吧,他不是你唯一的弟弟吗?是不是太子妃也没有注意到他在里面的存在?讲真话,嫡出做到这份上,存在感还不奕城来得高呢,有点可怜。”

  王怡真说道。

  不过最后这段话倒不是奚落李奕年,李奕年这人,存在感真的很薄弱,全场但凡随便有个贵公子往他身边一站,好像就看不到他了,别说李奕城这种闹腾的全场瞩目的人了,周复兴都比他惹眼,这种小透明的属性也不知道他是天生的还是后天养成?

  太子妃没有讲话。

  李奕年已经满脸绝望了。“不是……不是我啊……你们信我,真不是我。”可是他自己也说不出来,如果不是他,又会是谁?

  安眠粉药、熏香蜡烛、晓妆的孩子,就像王怡真说的,三个案子,以粉药为线,连环相扣,其它人最多就符合一两个条件,只有他符合全部条件。王怡真说的太过于合情合理,剧情流畅、细节丰富、内容完善,有一种让人听书一般的畅快感,最重要这一段书一气呵成,没有停顿,还极富传奇。现在已经完全没有人注意到,这一切只是来自于她没有证据的空想了。

  大家都是那种……不管别人信不信,反正我信了的心态,终究看的是别人家的热闹。

  唯一还能保持点正常节奏,没有被王怡真带着跑的,大约就是太子妃了。她艰难的开口道:“不是……不是他,晓妆的尸体……”

  “你想说晓妆的尸体只有那四个有过独立行动的人可以藏?”王怡真笑道:“其实这也是我百思不得其解的地方,理论上,有时间和有办法藏尸的,只有那四个人。”

  晓妆藏已案里,杀人不难,难的是杀完之后移动尸体到李奕城房间中。凶手想做到,必须有完全没有外人在场的时间段。

  但是傅卫东根本就是个酱油党,另三个人两两为证,那个年轻侍卫倒可以替主子杀人,不过也仅只可能。而且他还是太年轻,刚刚被审了两句,死神面前擦了个肩,就慌的不知所措,话都说不利索了,这样的人要求他杀完了人无事一般,这演技要求太难了些,而且他若真有这样的演技,刚刚也不会发慌了。

  总之,唯一有时间独立行动的四个人,都不太可能会犯案。

  “所以我仔细想啊想啊,最终还是想到了关键问题所在,如果说,晓妆从一开始就躲在那个房间里,一直没有挪动过呢?”

  晓妆从内院逃出之后,便不见人了,此时李奕城打人,吸引了众人的注意,晓妆是在公子们回房之前,藏到了外院。而之后公子们因为火灾再次出来,因为房间相距都不远,每个人都跟别人打过照面,所有的人都不可能有藏尸的时间,因此大家都默认,应该是有人单独行动,在无人注意的地方先杀人,再在无人注意的时候抛进李奕城的房间里的,因为所有的人都知道,这个房间他没有用过。

  “从一开始就在我的房间?”李奕城先叫了起来,“那她就不怕碰上我么?”

  “怕什么?”王怡真没好气的说道:“你不是不回那个房间么?”

  李奕城为的什么在内院门口闹事打人?

  因为他不想住原来的房间,要同李奕年换房。

  “你们在内院门口为这事闹腾来闹腾去,晓妆从那里溜走,还不许听一耳朵去吗?她想见李奕年,要是真去了李奕年的房间,反而最大概率会碰上你吧?这个真的是性格决定命运,你自己说,你闹腾成那个,你那位脾气温和又好说话的堂兄,会不把房间换给你?”

  李奕城大喊道:“不可能,从小到大,我看中他什么,就算他当时说不给,我只要大闹一场,他就没有什么不给我的。”

  不只李奕城,连同着满院子的贵公子们都暗自点头。

  这就是个人设的问题了。一般兄弟抢东西,都是兄长让着弟弟,更何况李家二房拿了大房的公爵爵位,要是连件孩子玩具都不让,不会被人骂死?更何况二房就是想把李奕城培养成闹事不讲理的性子。

  李奕城人设是那种欠抽的熊娃,看中哥哥的东西就想抢,不达目的就会一直闹腾,而李奕年则是温和有气度又守礼的君子,每次都是忍痛将心爱的物品让给弟弟,相处的时间久了,两个人的口碑天差地别,就是体现在这些日常小事中,这世道,多少国家大事、人命官司都不见得能报到太子那里,李奕城却为了换个房间惊动太子,那这个房间,李奕年会不换给他?

  “所以,晓妆很明白在哪个房间,才能等到李奕年。”王怡真下结论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