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女成长策略 218 小吴
作者:讲冷笑话的阿兰的小说      更新:2020-10-18

  先不提太子妃为他编造出李家亲眷的身份,也要将他收在身边的理由,甚至在今夜命案中,太子妃优先选择了亲爹就在身边、,有极大机率反水的李勇十,也不点名这吴平安背锅,也就是说,太子妃是极为不想他出事的?

  虽然王怡真一瞬间也曾想过,太子妃大费周章弄个年轻男人进太子府是不是有什么隐情,但就像之前的观察,这吴平安无论是相貌、身材都只是平常,甚至比不上李勇十,总不能是器大活好惹人喜欢吧?

  王怡真眼神实在是忍不住的往吴平安的下半身描,在对方惨白着一张脸忍不住想捂档的时候,傅卫东干咳了一声道:“别乱看,我大约知道是为了什么?”

  李奕城喊道:“姐姐,你刚才有看什么吗?”

  呃……小屁孩子别乱问。

  王怡真点头道:“那你说说,是为了什么?还有,你刚才那手势,是什么意思?”

  傅卫东抬起头来,笑道:“不就是那意思,2个手势,你哪个不认识了?”

  王怡真翻着白眼说道:“我哪个都认识,但你非要打‘救命’我就不说什么了,后面那个‘五’是个什么意思?”

  之前傅卫东被李管家咬成凶手的时候,趁着没人,给王怡真打了二个手势,却被吴平安发现,喊了出来。

  当时傅卫东打了两个手势,一个是山寨里惯用的暗语‘救’,另一个却不是暗语,而是傅卫东张开了五个手指,根本就是比划了一个五。

  王怡真当时就已经翻过一次白眼了。

  当师傅的,一点忙帮不上,还被人当嫌疑犯抓出来连累人,不自己想办法,朝着徒弟打手势“救命”还要不要脸?而且打手势还被别人给注意到了,差点连累了她。

  而且要说这“救”的手势打的还情有可原,但是这个“五”又是几个意思?一般来说,寨子里直接用数量表示,即可以是人数,也可以是货物包件数,甚至是行动开始的倒数,但是傅卫东在场上这么多眼睛盯着的情况下,“五”即不可能是人物,也没什么货物数量,更不会是行动倒数,他这意思王怡真就猜不透了。

  不过猜不透归猜不透,也并不妨碍王怡真撕开脑洞去猜一猜,王怡真反问道:“小五?”

  傅卫东10年前在京中,就曾经试图找过行健武馆那一群兄弟的下落,而两个人最近,又一直在研究怎么从香料线索上找到当年的“小五”,那么傅卫东这一个‘五’所表示了,王怡真也只能想到小五这个人了。

  傅卫东点头,看向了吴平安。王怡真也看向吴平安,被两个人这么一引,屋子里所有的人都看向了吴平安,直接把吴平安看毛了。

  “他是小五?不可能吧。”王怡真自问自答。小五和傅卫东差不多年纪,就说李管事是小五的可能性都高于眼前的年轻人啊,因为对方是真的十几岁的年轻人哪。

  “他自然不是。”傅卫东说道:“可是他像小五,他跟小五当年,不说一模一样,也是八分相似。”

  王怡真眼神突然亮了起来,又暗了下去。

  跟小五一模一样,说明两个人应该是关系极近的血亲,可是刚刚李管事已经讲的很清楚了,吴平安与母亲相依为命,在京中没有什么亲戚。

  “唉,等下,你姓吴?”王怡真突然问道。

  “……是。”吴平安能说什么呢。

  “小五……吴……喂我说,你确实对方的外号是小五吗?还是别人都叫他小吴?”王怡真转头问傅卫东。

  “……呃……你也知道,大家都来自五湖四海,有时候口音不免有些重嘛……”傅卫东说道:“好吧,我也不知道,我实话说了吧,我当时加入行健武馆也就才不过半个月的时间啊,同大家都不熟,我又如此惊才绝艳,那些人也并不见得喜欢我。那之后,要不是我和小五各取所需,只怕也没有什么人,会来同我说话。”

  王怡真点头道:“我早该想到,你这种猪队友,一向没什么人缘。”就算再怎么混,家在京中的混混也该有几个啊。若非真的不熟,但凡他有几个知交故友的,傅卫东也不至于在行健武馆被烧之后,连一个同伙都找不到。

  “吴平安,你家除了你们母子,还有些亲戚?比如……你妈贵庚?”王怡真再次问道。如果“小五”其实是“小吴”,那么十年前,那个小吴会不会同吴平安有什么关系?父子?看年纪应该还不至于。兄弟?差的又有些大?最可能还是亲戚,同姓的亲属。

  “我们家……我们家的亲戚?”吴平安看王怡真一个劲的就着他的姓氏上打转,也很快反应了过来,想着亲戚,先往李管事那边看了眼,然后摇摇头,苦思道:“我们家并没有什么亲戚啊。我听我娘说过些往事,说是当年我爷奶死后,家里没什么产业,我爹的东家正好要上京开分店,我爹就带着弟弟两个从老家来京里,老家里已经没有什么亲戚了。”

  “你爹有个弟弟?”傅卫东喊道:“可是也姓吴?”

  “……是。”吴平安真的不想多说什么了。

  “那你这叔叔如今人在何处?”王怡真也问他。

  “早就死了,我这叔叔以前是个游手好闲的闲汉,不肯跟着我爹好好在药铺做工,成天在外面混着,他倒也自己能挣着吃喝,同一个能接些散活的武馆来往,并不向家里要钱,我爹管不住他也就随他去了,他大我15岁,一直单身未娶妻,也没有后代,我小时候也见过他几次的。十多年前,他突然死于一场火灾,好像是他常年混迹的那个武馆失了火,他的同伴将他的东西遗物都送了回来,我爹大哭了一场,那时候他还同母亲商量,若再生个弟弟,就过继给我这叔叔,不能让他亲兄弟断了支,可是后来我爹也过世了,我到底也没多个弟弟,我就同母亲一起过活。”吴平安说道。

  王怡真和傅卫东相视一眼。

  两个人都十分的肯定,当初行健武馆大火,绝没有死伤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