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女成长策略 229 有事相求
作者:讲冷笑话的阿兰的小说      更新:2020-10-18

  王怡真特别无语的看着太子。

  “殿下,你紧张什么啊,我也没想做什么啊。”

  “……”没想做什么,你把我屋里的下人都扔出去了,还让李奕城堵在门上,谁来揍谁,你还锁门,你让我把窗户打开,我还能有点安全感。“那那那……那你是原本是想做什么啊?”

  总不能就纯粹来吓唬他的吧。

  王怡真看着太子一脸的“有话好说”的表情,也真的是服了,她这个姑娘家,都不怕传出难听的话去,太子这一脸的担惊受怕是个什么事?两个人到底是谁有好色的名声啊?太子妃在内院睡着就给他这么大的压力吗?那他在太子府那些侍妾都放着当摆设的吗?

  “我对殿下有事相求。”王怡真说道:“殿下也知道我初初入京,在京中没有根基,想来想去,这件事除了殿下,没有人能帮到我了。”

  太子多少松了口气,原来真有正经事啊,看王怡真刚才那模样,还真以为要把他怎么样呢。

  “什么事?”

  “殿下有自己的侍卫军,能不能分我几个名额?或者说,给我几个腰牌也行。”

  “啊?”

  “我有几位朋友,最近需要在京中做些事情,若是没有靠山,可谓寸步难行,如果是太子府侍卫的身份,就不同了。那腰牌一拿出来,全京都知道他们是太子府的人,可以横着走了,行不行?”

  “不行。”

  王怡真:“……”

  她其实也觉得自己想的太美好了些,毕竟太子府的侍卫这种名头,人家怎么可能外借,一旦借到了身份,也就是说,她们所做的一切,都要被算到太子的头上,由太子负总责啊。

  王怡真软求被拒,想了想,问道:“听说殿下喜好美色?要不我让你摸两把?”色诱下试试?摸摸小手,她还能接受的。

  太子快吐血了……“你这都从哪里听说的,绝无此事,而且你一个姑娘家,说这些话不合适吧。”

  王怡真点了点头,她其实就是试一下,太子就算同意,她也不能同意啊。

  眼见着软求及色诱都失败了,王怡真再说道:“那我就不客气了啊,殿下啊,我实话对你说吧。”

  “你知道我母亲肖婉儿病死一事吧?”

  “这……自然是知道的。”太子点头。

  肖婉儿之才,可以说是大齐历史上最耀眼的明珠,她于13年前病死,那时太子也已经8岁了,肖婉儿之死,即是文坛巨星陨落,也是贵女圈子里热议的话题,只要是心别太大,多少都该有些印象的,更何况……

  “我其实也是肖夫人的倾慕者之一啊。”太子叹气道:“肖夫人当初在皇室的中秋赏月宴上,斗酒十升,醉中作诗,一笔狂草龙蛇写就名篇《月下独酌》,真是让人好生佩服,那作品如今还收在皇宫里呢。”

  “哦哦哦,没想到殿下还是书法爱好者,等着有空我要是能找到母亲的亲笔,一定送你一幅啊……”王怡真抹着汗说道,怎么从哪都能听到亲娘的黑历史,她没记错的话一升是四两吧,十升……也就是说亲娘在皇家酒宴上干了四瓶二窝头还没忘抄诗啊,怪不得字都写狂了……甘拜下风,她这个女儿太过于守礼,给亲娘丢脸了……

  “那,也就是说,除了殿下,圣上也很喜欢我娘……的作品啰。”王怡真记得,当初肖婉儿可是还差点入宫来着?“这可真的是太好了?”

  “太好了?”太子完全不明白是哪里好。

  “殿下,你听我说。”王怡真拍了拍太子殿下的肩膀,说道:“你还是把太子府侍卫的腰牌借我几块吧,要不然,就别怪我不客气,我明天离开了这里就会开始四处说,我母亲肖婉儿的死,是太子妃干的,你看,这种名声传出去,对太子你不好吧?”

  太子呆愣愣的看着王怡真“啊?”了一声。

  王怡真再次说道:“我说,我母亲的死,是太子妃害的。太子你也真的倒霉,娶了这样一个老婆,得了这么一个岳家,明天之后,你在文人才子中的名声,可就要坏了。”

  这些贵人们,到底有多在乎名声,王怡真也算是见识过的了,她就不信,这一招……还讲不动太子。

  太子现在终于体会到李奕年那时候的崩溃了……王怡真这精神打击来的……简直不讲道理啊,就这态度还说有事相求呢,你怎么不拿把刀架我脖子上算了?

  “13年前,太子妃还不到6岁呢……而且……你为什么要说自己的母亲……”

  “也是……”王怡真点了点头说道:“那就是宋国公府二房害的,也就是你的舅家做的……你看,最终背负这名声的,还是你啊。”岳家舅家,反正都是你家。至于为什么?当然是逼太子就范啊。王怡真当然知道肖婉儿是病死,可是肖婉儿死后,遗物,甚至送遗物的人都出了事,而这个事同宋国公府有关,所以,身为女儿会觉得自己母亲的死有问题,也是理所当然吧?别的不说,至于……宋国公府一定为谋夺肖婉儿的遗物,做过些什么,这也算是欠债还钱,王怡真就是要让太子知道,如果不帮她,那她可不知道会做些什么啊?

  “我……”太子正想着,他好像应该说点什么的时候,王怡真直接就挥手打断他了。

  “殿下先听我说,我这么说当然是有证据的。”

  王怡真说道:“殿下可知道可儿案中,那凶手放火的手段?”

  太子也真的是老实的很可以了,王怡真让他不说先听,他就真的不说,摇了摇头。

  太子今天晚上才第一次听说可儿案,当然也不会知道凶手在里面是怎么放火的,王怡真本来讲这个可儿案,为了节省时间就是略讲,更何况这个放火的人还不是杀可儿的凶手,更略了。

  “可儿案这火啊……”王怡真大略上将李言义,先泼油,再插香,香下垫纸,香尽纸燃,纸尽油燃的过程,说了一下。

  太子听的两眼放火,王怡真这口才,本来就是乡下怼人练出来的,一节一节的讲出来,那细节描述的如身临其境,跟说书先生似的,起承转接抑扬顿挫,听她说起一切,就像亲眼看见那凶手放火似的,不知道的人,都得以为她是亲手放过呢。

  “精彩啊。”太子听到关键处,拍案而起,赞叹道:“这凶徒虽然泯灭人性,却当真是聪明至极啊,能想出这样的方法,这样的手段,也算是个人物了,不过更厉害的还是你同杨评事,只凭着蛛丝马迹,就能推断出真相,杨评事家学渊源,又有过查案的经验,王大姑娘你却是养在深闺,能凭着所读所记之知识做出这一番推论来,行事之细腻,思维之敏锐更在杨评事之上啊。”

  王怡真愣了下,她常被人夸泼辣漂亮,但被人夸心思细腻,还是第一次呢,以她这样的脸皮,都有些不好意思了。

  什么细腻敏锐啊,杨显忠能猜出来,还能说一句细腻敏锐,她能猜出来,当然是因为……

  她也这么放过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