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女成长策略 233 死了好多年
作者:讲冷笑话的阿兰的小说      更新:2020-10-18

  银月实在不愿意回想,当初那段日子是怎么过来的。

  肖婉儿死了,她一朝之间就没有主母和依靠,肖婉儿留下的人手还需要她来调度指挥,诺大一个王府要她安排,她一个名妓,弃了琴棋书画,重新下苦功学习管家、看帐、经营之事,而且还要养个孩子。并且那一年,京中香粉圈风起云涌,银月疑心肖婉儿遗物未被王怡真收到,她主动联系惠心,可是惠心并不答理她,对遗物更没有兴趣,只一心向佛。她派去的人每每求见,见到的都是王怡真重病,后来更是传来惠心闭长关的消息,同时传来的,还有王怡真重症已死的消息。

  银月那段时间,简直惶惶不可终日。

  好在肖婉儿活着时,也教过她经营之事,最重要是肖婉儿留下的人手,都也忠心,就算看不上她一个妓出身的妾室,可是因她养着小主人,也自然向着她。

  肖婉儿死后第二年,银月终于理顺了一切,铺子中各项进项也稳定了下来,海氏这继室也进了门,府中的开支也不用她来管了,所以对于海氏,银月倒是当真感激的。

  本来以为一切都走上了正途,可是这时候,王正清却突然得了病,二岁的孩子,以前一向健康,却突然病的几乎要命,说起来,倒也其实不是什么在病,就是小儿夜哭,晚上睡不好,一睡就哭,可是像肖婉儿那样的成年人,睡不着都要抑郁,更何况是个两岁的孩子,一天一天的睡不着,那不光要大人的命,孩子自己也撑不多时候啊。那时候,银月是真的要疯了,她的一生已经注定,这辈子出不了王家的门了,肖婉儿娶她进门做了妾,她注定不得夫主的喜欢,大约终其一生,也就王正清一个孩子了,视这个孩子,自然如命根子一般。

  银月带着王正清四处看病,可是无论是哪里,都也看不出来毛病,对于大夫来说,就是小儿夜哭嘛……靠谱的给开点安神药,还有建议招魂的……

  眼见着王正清整个人都快要哭死了。

  银月姨娘没有办法,终于还是将肖婉儿给她的安神药粉拿了出来,这粉本可以内服和外用,可是银月姨娘没自服过,王正清太小了,也不敢叫他直接试,就添到香炉里,当是香,点了。

  “我本来是真的已经没有办法了,心想着,与其叫他真把自己哭死,不如安安稳稳的在睡梦中去了,还少受些罪,又或者,睡的多了就好了……可是”

  可是那安神香点了起来,却熏的满屋子的臭味。

  这香银月姨娘以前没少用,当然知道是无味的,那这臭味又是哪里来的?

  银月姨娘惊出了一身白毛汗,她突然想到了以前同肖婉儿论香的时候,对方也曾说过,有些食物,分开吃无事,混着吃就会中毒,香也是一样,有些香分开燃无事,混着燃就会中毒。

  这安神香以前燃起来无味,如今却奇臭无比,莫非就是同什么混在了一起?也就是说,这屋中的空气中,还有什么别的无味之气存在着,银月姨娘当机立断,马上将这王正清挪到了别的房间里,重新打扫房间、洗澡更衣,那一夜,王正清果然是睡得很好,从那之后,银月姨娘便日夜燃这安神香,燃的王正清夜夜好梦,睡下就不醒,燃到后来,海氏都找来了。

  委婉的劝银月姨娘再雇个保姆吧。不愿意带孩子也不能天天下安眠药啊?她一个刚嫁进来的新妇,要是继子就这么睡死了,她的名声还要不要了?

  当然,银月姨娘也是担心的,所以就减轻了安神香的药量,总之,只要保证房间里无味就行。那之后,王正清速度的恢复健康,又长成了一个能吃会睡的小胖子,而银月姨娘,却始终没有找到是谁、又是如何害的王正清。

  而这段时间,外面突然传了出来一些闲言碎语,说肖婉儿是被人害了,有贵人家夫妻两个吵架,妻子骂丈夫时说漏了嘴一类的传闻,很是在街头巷尾传了一段时间。那时候银月第一次疑心,肖婉儿之死真的是病死吗?

  她首先疑心的是海氏,夺夫啊、庶长子什么的,都是杀人的动机。可是海氏嫁入是肖婉儿死后,并且她自嫁进来后,一点也不关心丈夫,就安心宅着吃喝玩乐自己的,银月姨娘这里,她并没有怎么伸过手,吃穿用度全是银月安排,里外人手的身契、银钱全无问题。并且海氏现在还无子,要说不喜欢庶长子,也用不着刚嫁进来就动手,太惹眼。

  后来照顾王正清的小丫环中,有一个突然说要回老家嫁人了,一个婆子,又说要回乡养老,银月也疑心过她们,但终归没有证据,于是其它的人,银月都迅速的打发了,虽然这些人都是王怡真留给了她的,但经历过一次事情后,内宅的旧仆,银月一个都不敢用了,,只觉得这世上除了自己,谁也不可信,只留下了外面管铺子的几个老伙计。

  那之后十多年了,王正清再也没有过什么大病,因为天天习惯了燃香睡眠,所以落下了不点香就睡不沉的毛病,算是唯一的不妥吧。

  可是银月姨娘每每思及那一次无疾而终的暗害,就觉得可怕。

  想一想,从肖婉儿的死开始,就充满了迷团,肖婉儿明明并不是死于难产,却渐渐病死了。

  王怡真也是,查不出什么毛病来,就是身体不好。

  王正清也是,明明没有病,却大哭不止。

  娘三个,都是没有病症,却病亡两个。

  而肖婉儿在死前,不但不留孩子在身边,却急急的送了出去乡下。

  银月姨娘总觉得,自己可能猜到了结局,却猜不到经过。

  “所以……姨娘便觉得有人害我娘啊?”王怡真说道。也就是说,其实肖婉儿到底怎么死的,也没有人能说清楚啰?之前所述,都是银月的脑洞?但是……如果说王正清被害还有些痕迹,肖婉儿被害可是没有证据啊。

  银月姨娘哭道:“就算没有人害夫人,可是真正有人害清儿啊,我这些年啊,每天每夜的睡不安生觉。当年的事,当年都没有查清了,可是我是一刻都不敢放松啊,今年年初,却有乡里来信,说大小姐要回来,死掉这么多年的人突然又活了过来,我也是……”

  “等下……我死了很多年吗?”王怡真吃惊的问道。

  尼姑庵受了王家的钱财,养着王怡真,当年她身死时,对方要送出报丧信,是有可能的,可是惠心师太绝食到快死,才求回了她一条命的神迹,王怡真又从现代穿越过去,没两秒就附身回魂了,外人看了,怎么看也只是个假死或者一时闭气吧?那么当时的情况,要么就是报丧信不应该再发,要么就是活回来的信该接着报丧信发出,莫非京中没有收到信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