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女成长策略 237 不合群的那一个
作者:讲冷笑话的阿兰的小说      更新:2020-10-18

  官府查案,讲求证据,没有尸体就没有人死亡,但是官府的档案,这年头又不会特意发出来公告,对于居民来说,行健武馆一场大火,里面的人……就没了,这不是死了是什么?

  “听说那之后,就总是有人半夜看到有鬼影徘徊在武馆废墟上,还曾经有附近的人听到,有哭泣的声音。”

  “等下,你们武馆还有女的?”

  “这话,就女鬼能哭吗?男的不能哭啊,哇哇大哭的那种。”

  “你听着了?”

  “猜的不行啊。”

  总之就是好好的,武馆里的人都没有再出现过,半夜有鬼影徘徊,还有鬼哭,这附近的居民,便开始有了闹鬼的传说。

  再然后,行健武馆旧址废了几年,青云武馆才新建,建的时候,有从附近招的小工失足摔下来过。附近的居民都说,那是死在行健武馆的鬼,恨外人打扰了他们休息,来作祟了。后来武馆建好,却对外并不招收学员,也曾经有些人来过,都是外地的,呆了一阵子,就走了,当地居民说是因为馆里闹鬼,在本地招不着人,外地人才会被骗来,被闹上几天,就走了。

  再后来武馆关了门,也不营业,也不出售,偶尔有人来打扫什么的,便有些本地的混子、乞丐什么的,眼红这地方,这世人总有不怕鬼的,便有人想砸了锁进来蹭住,第一天那些人砸了锁,第二天这锁又好好的锁上了,里面的人呢……就跟武馆当初的小伙伴一样,再也没有人见过了。

  这些年失踪的有几个混子,几个乞丐,都是活不见人死不见尸,附近居民都说,是鬼嫌开赌的人数不够,将他们招了去。

  “这附近居民脑洞也不小啊……”王怡真感叹道,:“你信么?有鬼这事?”

  “不信。”傅卫东斩钉截铁的说道:“别人不说,至少小五一定还活着,一定还在京中,吴平安说,小五也是在这武馆好多年了,一个人,对于自己出身、成长的地方都会有依恋,不管被毁成什么样,若有空,也还会回来看看,小五将这里当成另一个家,所以才会建了这青云武馆,也不知道他这武馆是用来做什么用的,但是他一定常派人关注,这些人的失踪,与武馆中其它人的失踪一样,一定是有什么原因,但绝不会是什么鬼怪招魂。”

  “啊?”王怡真想了想,问道:“可是你不是在这里长大的吧?那你为什么老想回来?”

  傅卫东:“……”

  “好好交待啊。你当初说了同小五这些人认识的时间短,不熟,可是小五却是一直在武馆的,也就是说,新来的那个人,其实是你。而且你当时四处打听这些人的下落,那么最先要问的一定是附近居民吧,但附近居民却说,这武馆里的人,失火之后一个都没有再出现过,也就是说,你一个大活人去打听,他们看见你了,回答你了,却并不把你算在武馆的人中。那么你一个不是武馆的人,为什么有武馆的房契地契,还老想着回来查当年的事?小五是追杀过你,但也没有赶尽杀绝,不过是把你赶走别再追查,好说你老实呆在外省就是了,你这一天两天的老想回来,说是接我嘛,还带了房契地契回来,是个什么理?你说说看?”

  傅卫东愣了一会儿,然后说道:“三子,我总觉得你是三个徒弟里,武艺最好的,却没有想到,你还这样聪明。”

  CAO,是夸我还是骂我?

  王怡真一向觉得,世人对体育生偏见太深,总感觉体育生都是头脑发达、四肢简单的人物,也不想想古代那些出相入将的人,哪一个不是头脑发达、四肢也发达,她怎么就不能各方面全面发达了?只是以前遇到的问题,大部分可以用暴力直接解决,便不想用头脑了,而京中这些事,暴力解决不了根本问题,对上小五这种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对手,脑洞稍微缩一点,都可能会抓不住对方。

  以前,傅卫东从来不提自己的过去,当徒弟的也不好多问,而现在,傅卫东的过去不只是离奇,还同王怡真相关,王怡真这个人,对于自己上心的事那是相当上心的,年轻时候追个爱豆连对方底裤颜色都能查到,傅卫东那只言片语她反复组合个几遍,自然就能发现问题了。

  傅卫东见着再也瞒不过了,长叹了一声:“其实我的身世,也是很可怜的。”

  “可怜的内容全略,只简有用的说。”王怡真严肃道,卖惨什么的,不适合中年大叔。

  “呃……”

  简略来说就是,傅卫东是外室之子。

  其父,娶了武馆主人之女,入赘成了武馆继承人,但妻子无法生育,而且擅妒,最重要的是武功还高,傅卫东的父亲在家没有地位并且打不过老婆,只能事事听从吩咐,他不是不想有自己的孩子,可是不敢纳妾,还被逼着过继了老婆娘家一个远亲为嗣子,后来在其父50岁高龄时,终于熬死了老婆,但这个时候继子也长大了,其父只能在外面偷偷纳了个清倌人,确认怀孕了才养在外面,之后用了18年的时间,这位阴谋的老父亲赶走了继子,生命也到了头,终于能够将亲生儿子接回到身边了,将房契地契都给了他,宣布他是武馆继承人,才安心的闭上了眼。

  说起来这位父亲的手段也有些下作,好好的老婆娘家财产就变成他傅家的了,不过对于傅卫东来说,这父亲也算是父爱如山了,所以傅卫东也还是很珍惜这个武馆的,当时想着先和馆中人打好交道,然后慢慢搬家,把家业支撑起来,结果那继子在馆中威望极高,老父亲手段又不光明,混混们也有义气啊,等老师傅一合眼,傅卫东接手时,那继子打了个回马枪,回来拉了大部队走人,只给这武馆余下了几个老幼病残……唉,就是只余下几个没有人要的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