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女成长策略 240 他人亦已歌
作者:讲冷笑话的阿兰的小说      更新:2020-10-18

  她之前一直以为贵妇们除了宅斗,于别的门道都是傻白甜来着,更没想到丹阳郡主这么样的小身板,竟然还是随过军的。看她相中了李奕年做女婿,可谓没有眼光至极,可是却对山匪出身的傅卫东看得极准,这位娘娘是怎么样?只对杀气辨识度高吗?

  “这个,郡主娘娘法眼,我那老乡确实……曾经是江湖人,现在来投奔我也是想在京中混口饭吃。不过……”王怡真想了想说道:“我想先问问,郡主需要我们绑架的是什么人?”

  其实这种事……王怡真还真做过,甚至眼看着傅卫东撕过票。

  大户人家嘛,谁家没有几个仇敌呢?王怡真更是不相信丹阳郡主手上没有能杀人的人,她老公管着禁军呢。可还是那句话,只要出手就会有痕迹,所以有些个什么私仇,雇外面的黑道专业人士来解决,杀人埋尸什么的,更方便。只不过随着目标身份的不同,随之而来的麻烦也不同,所以过往寨子里绑过的几个人,无不是那种横行乡里,死了大家都要拍手叫好的人,连至亲都不好意思说想报仇的那种。

  王怡真觉得,丹阳郡主说要绑架的,大约就是李家经营着宣容斋、与那支梅香蜡烛有关的人,方便逼其拿出李奕年害人蜡烛的证据,这样的人,若是管事本人,也便算了,只绑不撕,吓唬一下,即找到证据也捞点小钱,也算为永明县主报仇了,可是一般常识而言,为了让管事服软,需要绑架的多数是其家人,不是对方80岁的老娘,就是不到10岁的幼子长孙。王怡真只算半个寨子人,可是寨子里的规矩,她一向百分百遵守的:无辜之人,秋毫无犯。

  她想接这个活,只是得看丹阳郡主需要她绑架的人是谁。

  “这人,是有点麻烦,就是靖安县主,不过我出得起钱,你叫你那老乡大胆的做事,过后少不了他的好处。”

  王怡真腿一软,差点跪下。她再次开始考虑,将人迁来京城,是不是个好主意,感觉这城中的人,精神可能都有问题。

  “谁?需要绑谁?”

  “靖安郡主,你不是认识吗?”丹阳郡主说道:“就绑她,也不用索什么赎金,手法利索点,钱我来出。”

  认识就可以绑了?

  王怡真是拒绝的。“为什么啊?那不是您女儿最好的朋友吗?”

  靖安郡主和永明县主的交情,王怡真只见了两面,也看得出来是真心的好,所以为什么,丹阳郡主回京,对付的不是李家,不是太子妃,而是靖安?只因为靖安让王怡真安排永明住进念园,那这样,丹阳郡主最该恨的,也该是王怡真和李兰兰,再轮到靖安啊……

  “朋友?”丹阳郡主冷笑着说道:“没听说过防火防盗防闺蜜吗?哦,这句话还是你娘说的……”

  我娘怎么什么都说啊……不是,“您认识我娘?”

  “风华绝代、无所不知的肖婉儿,天下谁人不识,只不过当年同你娘要好的不是我,而是李皇后,你娘随口一句话,也要被人奉为经典的,只是如今想想,也真的有道理。”

  王怡真现在怕死“风华绝代、无所不知”这两个词了,总觉得丹阳郡主这是在夸她……

  丹阳郡主红着眼眶说道:“我儿去住念园,是靖安要求你安排的对不对?说是我儿对纪松凝有情,但是我想棒打鸳鸯,她要你偷偷安排送信之事?你知道我为什么这事之后,并不责怪你吗?其实我本来就看中了李家的婚事,本来就打算着住到念园的。”

  丹阳郡主之前既然看中了李奕年,那么永明县主住进念园,也算是多些相处的时间,只不过她也知道永明心仪纪松凝,因此才特意将永明身边的婢女,换成了自己的心腹人,反而引得永明有任何事,都不肯对人明言,被人害了,都不知道她读的信到底是谁写的。

  “你道我为何要绑靖安?”丹阳郡主说道:“因为,李家的婚事是太子妃提的,牵线的却是靖安的母亲仁寿公主,这门婚事,靖安早知道的,她若帮着永明,那就该好好的帮她,可是永明心仪纪松凝这事,就是靖安捅到了我面前来的……”

  说起来,还是靖安之前质问永明惹下的,当时冠军园事后,王怡真说靖安也被利用了,靖安跑去质问永明,两个人吵了几句,将永明心仪纪松凝的事,说了出来。当时永明一心以为自己很快将嫁入纪家,也没怎么在意,向靖安道了歉,两个人便又和好了,靖安还答应了帮她。

  “线是她家牵的,她却又说要帮永明,可是她跑来同永明吵架,被我知道,我能眼看着永明做这样的傻事吗?”丹阳郡主换掉了永明身边的丫环,说起来也是源自于此,她想着将永明身边放个人监督着,让两家的婚事能顺利的进行。

  “你说……凶手真的只有李奕年吗?”丹阳郡主歪着头说道:“当然,杀晓妆的是李奕年,可是一直在背地里怂恿永明的,是靖安啊,她难道就不能写那封信吗?我怀疑,她也是李奕年的同伙。”

  不是……您这怀疑毫无根据啊……

  王怡真也是服了,果然,她昨天晚上的感觉没有错,丹阳郡主失了女儿,已经有点失心疯了,这基本上是逮谁咬谁啊,只要有一点点的可疑,她都不肯放过,这在心理学上,已经是被害妄想综合症了。

  “我的郡主娘娘……”王怡真说道:“靖安她为什么啊……她有什么理由要害县主?”

  “因为……她也喜欢纪松凝啊……”丹阳郡主说道。“你没看出来?要不说你们这些小年轻的,眼光不行呢?当然,其实我也没有看出来,不过……今天早上,靖安郡主的车队是同纪家的车队一起走的,虽然说靖安同永明,一向跟纪家那丫头玩的还行,可是出了这种事,她好应该不是先来像我道歉吗?更何况永明多少也算是因纪家出得事,可是这上杆子的……据说是因为永明出了事情,她心里担惊受怕的不好受,想让人陪着,纪家的丫头同她一路同车,这以前,可是永明陪着她的,你大约还不知道吧,纪家的马车,今天早上是先将靖安护送到府上,一家人拜会了仁寿公主,再回得府,那回府的路上都满面春风的。”丹阳郡主咬着牙说着,说到一半终于哭了出来:“她以前同永明最要好了,两个人玩在一起,形影不离的,这才一天……不,只一夜,陪她的人就换成了别人,她身边永远有朋友,高高兴兴的,我的永明却是一个人孤伶伶的躺在棺材里啊。”

  “……”王怡真有点明白了。

  亲戚或余悲,他人亦已歌。丹阳郡主不见得是真的怀疑靖安在这案子里有什么纠缠,而是恨自己的女儿死了,其它的人却能这么快就忘记她。对于丹阳郡主来说,女儿是唯一的,可是对于靖安郡主来说,朋友却有很多,永明死了,就换一个小伙伴好了。

  丹阳郡主恨的,是自己的女儿,这么快就被这世人遗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