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女成长策略 267 幕后主谋
作者:讲冷笑话的阿兰的小说      更新:2020-10-18

  来的路上,靖安一脸的不安,一会儿看丹阳,一会看王怡真,那神情,任谁也知道是出了事情,所以下人们才极有眼色的,谁也没有跟进屋里。

  面对着凡阳直截了当的提问,靖安低着头认错道:“嗯……她都知道了。可是我没有说……我真的什么也没有说,她就都知道了。”不要怪队友无能,是敌人太强。

  “肖婉儿的女儿,当是如此。都知道了?怎么不告诉莫氏?你替她报了杀子之仇,她说不定心里高兴,还会认李兰兰这个儿媳妇呢。”丹阳郡主似笑非笑的对王怡真说道。

  “……”

  纪松凝都死了,纪家再认李兰兰为儿媳妇有什么用?**吗?很恐怖啊好不好?

  啊啊啊啊啊……

  王怡真恐怖完了,恍然大悟,原来如此啊……

  丹阳郡主又微笑着问道:“你是什么时候知道的?怎么知道的?都知道哪些了?跟我说说呗,我听的高兴了,说不定还能帮你补上点。”

  “……”王怡真看着丹阳郡主,前几天永明刚死时,那个逮谁咬谁的疯劲一过去,这种柔弱又无害的样子,更可怕啊……

  王怡真不说话,靖安却是小嘴闲不住的巴拉巴拉说了一堆。王怡真刚刚给她讲解过的事情,她是一点都没有漏的全说给了丹阳郡主听。

  将丹阳郡主听的直摇头。

  “这么说,你其实什么也没有查到?你之所以会怀疑靖安,是因为靖安表现的太过热切了?”

  王怡真点头。

  其实怀疑到靖安真正的原因,是因为安神香可以分辨矿毒,但这一点,王怡真不想被别人知道。便就这么认下来了,因为靖安郡主的演技也十在太过了,差到让人无语,对于王怡真查案表现的太过于关心,又对纪松凝缺乏基本的关注。

  凡阳郡主也只能叹着气说道:“是我的错,倒是我心急了,其实是我叫靖安去打探的,只是没想到……”没想到靖安的打探就是怼脸逼问,直接惹到了王怡真起疑。

  “郡主年纪小,天真烂漫,演技差点也是正常的。”

  丹阳郡主一脸神情复杂的将“天真烂漫”四个字又念了一遍,再看了眼至今还没有听出王怡真弦外之音的靖安,心脏都抽抽的疼,靖安那何止是天真烂漫,说白了就是蠢。也就是说,王怡真根本就是在什么证据都没有的情况下,光凭着脑洞模拟出事发经过,就把靖安唬的招供了啊。

  “哦,这话怎么说的,是夸我演技好啰,那既然我的演技好,你又是怎么想到,是我在身后主谋的呢?”

  “郡主都承认了,别的……其实也就不用太想了吧。”王怡真说道。

  靖安承认了杀纪松凝,那么就是说,从一开始,靖安就对纪松凝根本没有任何的感情,甚至,杀纪松凝还是为了永明,在这种大前提下,以前经历过的一切,就都得重新考虑了吧。

  首先能确定的是,靖安同永明这对好朋友,是真的很要好,可是永明死后第二天早上,靖安一句道歉都没有,甚至连丹阳郡主的面都不见,便上了纪家的马车,光是这一点,就得重新看待了。

  “靖安看重永明,出了这种事,我一个听从吩咐的人,在你的面前都觉得心中有些内疚,无论何处都想着帮帮你,何况永明之事,是她一手安排呢,她把永明视之为最好的朋友,为了她不惜杀人,那么她怎么可能不到你的面前来道歉呢,所以……其实杀人计划就那时就开始了对不对?她没有来道歉,装做全不把永明这个朋友看在眼里,还要装喜欢上了纪世子,乐得与纪家亲近,都是你的安排吧?”王怡真说道。

  “借口亲近纪世子,才能常出入纪家,也就有了借口,说要亲手给纪世子做吃食,我想为此,靖安郡主在家中一定练过不只一次的厨艺,就是为了,今天能够将那块毒蜜饯拿出来,一个姑娘家,几经烧掉厨房才好歹拿出了一块能入口的吃食,只求你尝一下,最难消受美人恩,这样的要求,纪世子就算是铁石心肠也无法拒绝啊,何况纪家还很看重这门亲事,纪松凝又因为之前要退李兰兰的婚事而同家中闹腾,他就算是为了家人,也会接受靖安的讨好,因此,靖安的任务其实就是送蜜饯。而其它的,毒酒和人参,靖安就没有那么大的本事准备了。能够在念园中准备下人手做这种事的,也就只有你了。”

  丹阳郡主像看二傻子一样的看着王怡真:“你也说了那是念园,念园的人手,我怎么插手?就算说有嫌疑,也该是你那位好朋友李兰兰吧。”

  王怡真摇头道:“兰兰如今是念园之主没有错,但我也没有忘记,那都是多亏了郡主帮忙,郡主之前帮着李兰兰收拢念园的人手,之前五天的时间,还大张旗鼓的在念园里找证据,你怀疑李奕年故意害人,那念园的下人便有可能是目击证人,这使得你仔细的盘查念园里每一个下人,只怕你对这些人的身份背景的严查,比兰兰了解她们还要多。”

  “于是你在这些人中,你注意到了刘婆子,一个对二房有恨的、在厨房做事的婆子,而你对李奕年的恨,使刘婆子也注意到了你。”

  “兰兰实在是太年轻,而且没有靠山,连父母留下来的一个园子,都要别人帮着才能收回来,刘婆子就算忠于大房,可是眼见着大房夫人都被害的情况下,李兰兰姐弟能保住命,都不容易了,她为大房好,也该保守这个秘密,让大房姐弟两个能平安生存,可是她又始终忘不了杀夫杀子之仇。而此时你出现了,你同她一样的恨李奕年,一样的要报仇,而最重要的是你深信在念园中能找到李家的罪证,于是刘婆子就将那蜡烛的事情告诉了你,那蜡烛这么多年封着,一定是大房的夫人早就知道了里面有问题,想着有朝一日当个罪证吧,却没想到,她没有等到这一天……”

  这一点,王怡真还是听李家说的,大房夫人自夫君亡故后,夜夜都要燃这安神香入睡,而大房以前常用的带毒的蜡烛却再不使用了,也就是说,这蜡烛有毒,大房是知道的……很可能大房也知道,安神香可辨毒,那么做为大房夫人心腹的刘婆子,自然也会将这消息交给丹阳郡主,当作李奕年杀人的罪证。

  但问题在于,蜡烛有毒的事,大房知道,二房却不知道?所以在那时,丹阳郡主就意识到了,这蜡烛之毒不但不能做李奕年的罪证,反而还证实了他没有罪。更何况丹阳郡主穷尽心思找到的那两个人证,其实半点用处也没有……

  于是……丹阳郡主便同刘婆子定下了毒杀李奕年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