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女成长策略 269 承诺未完
作者:讲冷笑话的阿兰的小说      更新:2020-10-18

  答案是:凉州也有。

  大部分的人进行***,为了所谓的风水讲究、家宅家宁,有些是为了据说儿子到了那边有人服侍照顾,或者女儿有了主,能进某某人家的祖坟。

  而丹阳郡主的心思其实更简单些。

  永明县主一个人在棺材里,太过于孤伶伶了。

  她生前既然这样喜欢纪松凝,那死后凑成一对不是很好吗?

  在永明死后,丹阳郡主痛心之下,便觉得以前是她想错了,只要喜欢,前途、身体健康什么的,并不重要啊。早知道永明会为此丧命,那她早就同意婚事了,也不至于使得女儿,到死都难同意中人成双成对,不过再想一想,反正人都是要死的,纪松凝早点死了,反倒成就一桩良缘不好吗?

  你看,莫夫人一样觉得,纪松凝同永明很配啊。

  如今春寒未消,永明尸体如新,纪松凝也是新死,真真是一对俊男美女啊,生时有缘,死后再续,还有什么比这更好的。总比让两个孩子孤伶伶的要好吧。

  丹阳郡主一边解释,一边笑着说道:“连你在李家的那位好姐妹,也一样不用再为情所苦,可以自由自在的再嫁他人了,所以你也觉得这样很好,对不对?”

  她说这些话的时候,真的是心情十分高兴,丧女之痛、天人永隔给她带来的痛苦,用***这种形式,多少给她带来的一些安慰,至少她是真的相信,永明在那边的世界,可以同爱慕之人在一起,会很幸福。

  王怡真被惊的连话都说不出来了……

  怪不得,丹阳郡主有这么好的条件在手,选择杀的人却是纪松凝。因为报仇之事,十年不晚,可是***一事,是等十天也嫌多啊,永明已经停尸五天,再不杀纪松凝,可就赶不上一起下葬了。

  能够给女儿安排好***,让她在彼世永远幸福,这在丹阳郡主看来,比复仇得手这种一时快感更让她觉得安慰。

  当然了,如果这种安慰不是一条人命带来的,那王怡真也不说什么了,问题是……这事经过了纪松凝的同意没有?

  “你也这么觉得?”王怡真问靖安?

  “我……”靖安低着头说道:“我本来……我本来是有些犹豫的,可是我去的时候,纪家正……”

  纪家一开始订了李兰兰,可是李家大房衰落,李杏杏有意换婚,纪家便配合着,陷害李兰兰,以从婚事中求脱。

  后来永明县主不停的示好,纪家又相中了永明,纪柔佳配合永明,又害了一次李杏杏。

  没想到永明这边是一头热乎,丹阳郡主根本没看中过纪松凝这种退过婚又容易惹风流债的,何况如今还断了腿,于是拒绝了,纪家还没等到丹阳郡主回心转意,先等来了永明的死,之前纪家为婚事,对丹阳郡主多有讨好,可是永明一死,那一个晚上,莫夫人是怎么怼丹阳郡主的,王怡真可都还记得呢。

  偏那一个晚上,李杏杏被爆料是这一代的凤女。

  靖安按丹阳郡主说的,有意接近纪家时,纪柔佳正打算邀李杏杏一起走呢。永明这良缘没有了,李杏杏的身份却水涨船高疑似凤女,纪家,又起了心思。

  其实靖安也知道,永明爱慕纪松凝之事,与纪松凝无关,可是……可是到底是她最好的朋友死掉了。

  莫氏的心里哪怕是装,也装一装有点难过不行吗?为什么要这么快就……

  靖安一出现,纪家便没有再邀李杏杏,显然,更中意她。

  要事,要是换在别人家,就是起意,也绝不至于这么快,若换了王怡真,更是会心里怀疑。可是纪家却高兴的很。

  纪家,实在是太凉薄了,纪松凝的婚事,在纪家眼中,就是能拿来交换的利益。也许他家本来就是这样的性子,却没有想到,靖安同永明,是真正的友情。

  靖安在纪家所感受到的,大约就如同当初丹阳郡主曾感受到的一般吧。永明之死在纪家眼中,并非一条人命,而是一个利益点消失了。纪家不但没有任何的愧疚同情,甚至没有将永明之死放在心上,这使得靖安下了决心:“我本是想帮她,却害了她,可是我既然说要帮,就一定会帮到底的。”

  帮永明同纪松凝终成眷属,就是靖安曾经对永明的承诺。这承诺永远有效,不会因为永明之死而终结。于是,靖安最后到底是亲手——将纪松凝同永明,撮合成了一对。

  “所以……她们要拿儿子换利益,我可以给啊。这世上哪里少过杀人配阴亲之事?我也只不过是,给女儿挑了个样样出色的。”丹阳郡主笑道:“我已经承诺了,两家成了姻亲,四时八节,就当正经亲戚走动,只要永明开心,我家那点子权势,就借给纪家用了又如何?反正莫夫人还年轻,就算她不年轻了,纪侯爷也还年轻啊,再生个继承人什么的,并不难吧。”

  “纪家答应了?”王怡真问。

  “至少莫氏很心动。”没有一口答应,应该还是要回去问过宁安侯吧。但想来,终归还是会同意的。

  “……”王怡真觉得,莫氏的心动,很大程度上,也确实是不想让纪松凝一个人孤伶伶的。但是,丹阳郡主的提议,也一定让她家无法拒绝,只要丹阳主谋靖安下手的事情不外泄,那宁安侯府没有可能拒绝,因为这都是纪松凝拿婚事能换来的最好的姻亲关系了……哪怕他已经死了。总觉得……纪家是可怜之人,也有可恨之处,丹阳和靖安的行为,她不是不能理解,可是又觉得,纪松凝也太无辜可怜了些,说起来这小伙子人还算是很不错的,至少做为前任,他虽然没能护住李兰兰,可是能帮的,已经尽力帮了。

  然而事到如今,说这些又有什么用呢,当王怡真决定将一切都瞒下来不说的时候,她就也算是共犯之一了。

  “所以呢?”丹阳郡主问道:“你怎么样?”

  “什么怎么样?”

  “利益啊?人命可以拿利益来换,何况只是个秘密,你若要给死者伸冤,当时见着莫夫人的时候便说了,你帮我同靖安瞒下了,那是想要什么?索求什么?你这孩子,又聪明又机灵,我很喜欢,你要什么?说说看,只要我能做到,我尽力为你做到。”

  “……”王怡真叹了口气。

  没有错,纪松凝当然可怜,可是终究是别人家的可怜娃,她从来不是什么正义使者,拿自己的命去替别人伸冤这种傻事,她是不做的,但是拿别人的命来给自己谋些好处,她也并不拒绝。

  “多谢郡主娘娘金口玉言,那我就不客气了,郡主想封我的口,那我有三个条件。”王怡真看了一眼靖安,靖安很明显的想听,但是被丹阳瞪了两眼,还是先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