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女成长策略 285 求赐婚
作者:讲冷笑话的阿兰的小说      更新:2020-10-18

  “**之风,不可长。”这位圣上摇着头说道。

  一时间,王怡真对他那是好感爆棚,**之俗盛行的地方,可不就是曾有人为了娶鬼亲而杀人么,远的不说,纪松凝都算是受害人了。而这一句话之后,更刷好感度的事情来了。

  “三司会审之事,朕已经知道了。如海不仅是朕的表兄,更是朕的心腹,他的案子,朕会不放在心上吗?当年他出事时,朕便详查过,确是意外,至于大房夫人之死,拨到大理寺另立新案,兰兰这丫头,很得皇后喜欢,如今你既然有意认她做义女,朕便封她为永安县君吧。”启圣帝说道。

  听这封号,就知道是从永明而来,为的就是安抚丹阳郡主,丹阳郡主在启圣帝的面前,面子还真的挺大。就算她是皇室,但宋国公府也不是普通人家,以前没什么交情,如今要认义女,人家只会说李兰兰巴结她,李家为了名声,也不会同意,没有家里人的同意,李兰兰这义亲就认得名不正言不顺,而如今有了圣意和封号,亲女为县主,义女为县君,李兰兰凡事都高出李家一截了,那事事便可以自己做主。

  王怡真不得不承认,丹阳郡主扶李兰兰,也算是扶到了头,李兰兰有了身份,有了自主权,才好跟二房斗啊。

  启圣帝金口玉言了李兰兰的封号,李兰兰立刻就跪下了,她就算多年未在进宫,基本礼仪还是有的,本该第一时间谢恩。

  可是李兰兰顿了一顿,突然重重的磕了个头:“圣上,臣女愿意陪伴义母,可是……可是臣女有个请求,能不能将圣上给臣女的封赏,让给弟弟?”

  “你弟弟?”启圣帝看着她,表示疑惑。李皇后亡故之前,李兰兰年纪小,那时候李奕城更是婴幼儿到无法进宫,所以印象不深,便去看了一眼丹阳。

  丹阳的脸色不太好,李兰兰这义女是怎么回事,大家心知肚明,她怎么有这样的胆量,拿着她的人情,给自己的弟弟来用,王怡真也是被李兰兰的大胆吓了一跳,看着丹阳脸色不好,马上道:“是是是是是,奕城惨啊,奕城危险啊,还是该先封了的好。”

  旁边的章太医、万公公都想捂脸了,这姑娘说话不看地方吗?这种话……你是在指挥皇上?

  不过王怡真也没办法,丹阳郡主这性子,提醒的太绕怕她反应不过来。

  丹阳郡主马上也点了头:“唉啊。你看我这性子,就是太直,光想着为你讨个封号,怎么没想到你弟弟呢,为着你好,该是封你弟弟才是。圣上,是这么一回事……”丹阳郡主的嘴又开始巴巴了。

  逮着机会,把李家二房之前是怎么欺负大房的,说了一个遍,有的是她知道的,有的是李兰兰说过的,有的是听说的,有的更是想出来的,反正添油加醋,怎么高兴怎么说,说的二房夺爵,就好像李奕城明天回家就得被二房害死一样。庞夫人的脸都扭曲了,可是又不敢抢话。她的特点其实同丹阳郡主一样,性子直,没什么深度,但嘴皮子利索,可是现在在后宫的地盘上,丹阳跟自家哥哥说话,她却被身份禁言,双方攻击力就清晰可见了。

  丹阳说的天花乱坠,其形容的李奕城一生之悲惨,快把都说李兰兰说哭了。启圣帝的脸上,也出现了些怒容。

  “真有此事?二房就是这样对待如海的遗孤?”

  王怡真对这位圣上,好感度更进一层。他虽然向着堂妹,也还是给了庞夫人一个自辩的机会。

  庞夫人岂能错过,马上同李兰兰跪下来,一一反驳。

  也是丹阳郡主说的太夸张,有些事情真的算不得大事,不过至少有两点,纪松凝还活着时,李家姐妹争夫,假不了。

  也就是说,至少李家二房欺负了大房,是真的。

  启圣帝听的差不多了,也不喜欢庞夫人那来来回回“臣妇冤枉”的车轱辘话,挥挥手叫她住口了。

  “如海在朕的身边时,就是国公世子,当初二房得了爵位,也说过早晚归还大房,长子嫡孙,爵位传承本就是应当,也是朕的疏忽,这些年宋国公府没有请封世子,朕也没有过问,如今就封了李奕城为府世子,李奕年身负人命,无德承爵,李兰兰县君封号不改,就这样吧。”

  李兰兰抬头,看了一眼王怡真。王怡真能说什么?

  她知道李兰兰肯定不满意,启圣帝的话已经说得挺重的了,李奕年不能承爵,可是二房还有庶子啊,李奕城只是世子,一天没成公爵,就可能出事,若出了事,二房嫡子不能承爵,庶子行不行?还有李奕年未来生了儿子呢?嫡子不能承爵,嫡孙行不行?李兰兰想要的是,李奕城从宋国公府的爵位之争中撤底脱身,真正的平安,可是到了这个份上,谁也不敢再开口了啊。

  李兰兰只有谢恩,大房姐弟两个今天一个成了郡主义女、受封县君,一个定了国公世子之位,得着了好处已经非常明显,要再还有什么要求,那真是作死了。

  庞夫人咬着牙,忍下了,就像李兰兰想的那样,后续还有很多种操作手段,大房姐弟两个就算地位听着高,手里没钱没人,想斗得过谁?

  总之……今天这一次入宫,王怡真觉得很不错了,比起皇贵妃之前一边倒的态度来,

  然而……让王怡真想不到的是,竟然真的有人不满。

  丹阳郡主跳出来叫道:“还有赐婚之事呢。”

  王怡真差点心肌梗塞,以前丹阳郡主是直,没觉得直到傻缺的地步啊,又不是没有**就办不成婚,你就把两个尸体装一起葬了不就行了,就缺那张纸?

  这一次,连启圣帝都有些生气了,眼见着这中年帝王面容沉了下来,丹阳又说道:“兰兰如今是我的女儿了,她的婚事归我管,我欠她一桩良缘。她以前是国公府嫡女,许的侯府世子,我如今做了她母亲,许的一定不能比侯府还低了,早听说了太子妃在闺秀中挑花了眼,最后还是想给燕王定娘家的妹妹,如今李7姑娘已经有了婚事,不如圣上就下旨,将兰兰许给燕王吧。”

  ……所以,赐婚是指给李兰兰赐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