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女成长策略 287 我也有份?
作者:讲冷笑话的阿兰的小说      更新:2020-10-18

  庞夫人再深想想,丹阳郡主那么不肯吃亏的人,王李两个人都是她的帮手,又同样丧母,要收义女,大可以将李兰兰同王怡真一起收下来,启圣帝对她好,皇族人数又少,多封个封号并不是难事,她身边一下子两个县君,即增一份荣耀,又加一个可供联姻的对象在,为什么却只收李兰兰一个?

  因为收李兰兰做义女,辈份正好,抬了身份就可以嫁给皇子。

  而王怡真……若收了义女,定了辈份,便无法入宫为妃了。

  庞夫人一瞬间,恍然大悟。

  丹阳郡主打的好算盘啊,这世上还有什么联姻,能与皇族联姻相比,丹阳的亲女因为血缘太近,不好再嫁皇家,这两个新得的帮手,自然都瞄准了皇室,李兰兰不提,便是嫁了皇子,也不过王妃,最多对皇位有一争之力,而王怡真,竟然是她给启圣帝留的……

  后宫里有没有帮手,这种区别,只看丹阳郡主今天在皇贵妃那里落下的脸面就知道了。启圣帝是今天为皇贵妃一尸两命的事,才会出面,否则平日里从来不理会后宫诸事。他少有选秀,后宫人数本就少,到时候一个美貌的新人,还是旧爱之女……天啦撸,如今一想,王怡真这宠冠后宫是明显着的啊,皇贵妃简直是给王怡真挪位置啊?要不是糕点是李家二房亲手献的,庞夫人都要喊“凶手就是你”了。

  庞夫人想通了一切,脱口而出道:“王大小姐是要订给奕城为妻的,当然向着大房说话。有了丹阳郡主做义母,4丫头就看不上镇国公府那门亲了么?”

  “噗……”王怡真没喝茶也得喷一口口水。“这又什么时候的事啊,你们二房不但管侄女的婚事,连侄女闺蜜的婚事都订好了?”这什么情况,乱点鸳鸯大礼包,还是见者有份的那种?

  同样喷的还有李兰兰。不过……她有些心虚的看了一眼王怡真,这话题是怎么出来的,她大约知道……

  但庞夫人紧盯的却只有启圣帝,一看启圣帝果然也是一副好想喷,可是朕忍住了的模样,庞夫人就再次确认了自己的想法,于是这一次,庞夫人真的不能不抢话了。

  王怡真那是什么人?李兰兰的铁杆,自从她出现在李兰兰身边,李兰兰不论是幸运度、智力、精力、战斗力,各项数据都快爆表了,李兰兰大大小小几次险情,都是靠着王怡真躲过去的。王怡真看李家两个房头,总觉得李兰兰那根本是被人压着打,可是要庞夫人说,李兰兰那是越来越难压了,她快压不住了,只说丹阳郡主,王怡真的安排害死了永明,居然还有办法让李兰兰顶了永明的位置,这都是什么神仙操作?若真让王怡真入了宫,吹上点枕边风,李兰兰再嫁了个皇子,反正不管嫁谁,能力都比太子强。

  感觉太子的位置会分分秒换人坐啊。

  庞夫人此时只有一个想法,一定不能让王怡真入宫。

  “王大小姐这是什么意思?以前谈好的亲事都不承认了?若是你同奕城没有婚约,上次去游园会,我们李家又凭着什么邀请你?不就是因为4丫头说,你是她给奕城看中的媳妇吗?”

  王怡真看李兰兰,李兰兰看天。

  庞夫人继承道:“圣上,臣妇真的没有撒谎,王家大小姐与大房奕城的婚事,其实从上次纪家退婚就开始谈了,臣妇也是后来才知道,原来当时王大小姐曾经在纪家落水,就是被奕城救了上来的,后来她又同江夏侯公子有了牵扯,被江夏侯公子扯开了裙子,江夏侯曾去王家提亲,说是要聘她为贵妾,那一次4丫头就慌慌张张的叫了奕城去,问奕城愿不愿意娶她,怕她为名声所累,被家中逼迫自尽,当时也是臣妇多想,觉得不敢同江夏侯府相争,拦下了她们不许去提亲下聘,若不然,只怕两家此时都过了六礼了。”

  庞夫人一边说,一边看着启圣帝,果然启圣帝的脸现出了怒容。庞夫人便在心里冷笑。王怡真订了亲还可以退,何况两边只是口头之约,可是她被周复兴扯开过裙子的事,总是真的,那就是名节问题,有这样的前事,后宫……她别想进。

  启圣帝确实怒极,喝道:“江夏侯之子,实在是行止无端的。”

  庞夫人自然点头,当然那件事,看到的人可不少啊,全是人证。而且李兰兰怕王怡真被家中逼死,想让李奕城去提亲也是真的,不怕查。

  启圣帝怒道:“朕怎么从来没有听说过此事?之后呢,王家同江夏侯府可订有婚约?”

  庞夫人实在想说,您日理万机,谁没事来讲这个啊,讲了得不着好处,还得罪了江夏侯,不过两害相权,只能取其轻了。庞夫人连忙说道:“娶王大小姐做妾是江夏侯老夫人的意思,江夏侯夫人其实想同李家联姻,后来听说了李奕城要娶王大姑娘,这件事便作罢了。”

  王怡真张了张嘴……原来之前那事不了了之,还是李兰兰在其中护着她?虽然其实感觉也没起什么作用,江夏侯聘妾的事是被海氏挡了回去,不过莫名的还是有些感动啊。李兰兰那时候自身难保,也并不知道自己的本事手段,可是怕她出事,第一时间还是想着叫弟弟来提亲,这朋友……还是能讲点交情的,反正……两个人的交易也从来成功过。

  “再后来,虽然两家没有下聘,可是想来大房同王家已经通了心意,那一日在天香楼,听说奕城就是在那里私会王家大姑娘,并同江夏侯公子起了冲突,致使纪世子断了腿。这话还是大房自己传出来的,说是奕城要给自己的心上人讨个公道。”

  王怡真和李兰兰一起沉默。

  当时李奕城知道了真相,恨周复兴骚扰姐姐,前前后后打了他两次。他倒是心满意足了,可是外人只道周复兴骚扰的是王怡真,那李奕城为什么发怒,就值得商榷了?李兰兰想掩盖住她涉身其中的真相,于是对外放话,王怡真同李奕城要订婚,那李奕城打人,可就名正言顺了。

  当时正值宋国公府寿宴之后,王怡真跟李兰兰讲好了只论交易不论交情,那多次强调她的名声不值钱,欢迎李兰兰来买,那李兰兰这作法,王怡真还真不能怪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