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女成长策略 313 风雨之前
作者:讲冷笑话的阿兰的小说      更新:2020-10-18

  两人没有办法,只能是尽可能是按着原路返回,无头苍蝇一样乱逛了一会儿,幸好李兰兰也是从小在朝阳宫里玩大的,认出了朝阳宫的路,便能返回到御花园。

  可是回了御花园,却发现人也极少,只是好在,终于有人可以打听路了,王怡真稍微问了问,才知道,人这么少,是御花园中负责花木的小宫女,跌入湖中淹死了。

  王怡真和李兰兰,都听的有些脸色发白。

  其实她们都觉得,就算是找到了之前给她们递纸条的小宫女,对方可能也并不能说清楚纸条的来路,可是两个人的心里,总觉得那淹死的小宫女,极大的机率就是递纸条的那个。

  王怡真本来有心还想去看看尸体,确认是不是递条子的那小姑娘,却被宫人催着,要两个人尽快的去到丹阳郡主那边。

  原来在她们迷路的时候,后宫中出了些事,大家虽然不知道出了什么事,可是都觉得出气氛很不好,此时那小宫女的尸体早已被捞起,不知道抬去了哪里,这些外面来的命妇不敢久留,于是都尽可能早的走了。

  丹阳郡主也想走,可是一时找不到她们两个人,丹阳郡主没法走,便有些生气,又怕她们出事,便发动了人手,前后派了几拨人来找她们,如今找到了,自然便被人送到了丹阳郡主那处。

  丹阳郡主因为同宁安侯府结了亲,便一直留在了俞嫔那处,此时见着了她们两个人,气呼呼的骂道:“这后宫难道能比别处?一个两个的到处乱跑,还不快点跟我走了。”

  俞嫔一见丹阳郡主发火,便笑着打了几句圆场,因着是初次见面的晚辈,俞妃还给了王怡真和李兰兰见面礼,特别是给王怡真的见面礼,贵重的让人发抖,居然是支内造的紫水晶簪子,王怡真估计着这位又不知道是想借什么书了,连想都没有想,就拒绝了。先不说她没有书可以给,光是内造首饰,这种玩意根本无法拿到宫外当铺换钱,最后用了好些话述,才让俞嫔换了支金镯子给她。看俞嫔那过度热情的架势,还想留王怡真两个人说一会话,只不过自从两个人进屋,宁安侯夫人的盯着李兰兰的眼神不太好,所以丹阳郡主也就催着王怡真两个人早点离开了。

  两个人都不由得想,是不是太子那边……可是她们都帮着打扫干净了现场,也没可能这么几分钟就出事吧?只是看宫里的态度,今天也不太可能再见到吕才人了,也只能先跟着丹阳郡主离开。

  一直到离了宫,李兰兰才长出了一口气。她打从一进了长青宫,宁安侯夫人的一双眼就盯在她的身上,实在看得她有些喘不过气来。又长长舒了一口气,李兰兰才问道:“义母,宁安侯府同俞妃还有亲?我怎么从来不知道?你可听说过,她们是什么亲戚?”

  今天后宫的宫宴,宁安侯府无法参加,但是宁安侯夫人还是借着这“团圆”之名进宫,能坐到俞嫔这里,像自家人一般的聊天,想来两边应该是有些亲戚关系的,但问题在于,这是哪一门亲,李兰兰竟然从不知道。

  要知道她是自小与纪松凝订了亲的,纪家在京中那么几门亲戚,她哪一家也没有不知道的,却从来没有听说过,纪家同俞嫔有什么关系,以她同纪家的关系,纪家的亲戚竟然还要来问丹阳郡主,也挺没脸的,但是今天丹阳郡主从那边一坐半天,看来,该同俞妃还算是聊得来吧。

  丹阳郡主先是看了一眼王怡真,才冷笑着说道:“纪家同俞嫔没什么亲,只是两边都出身凉州,俞嫔打听着,过得几日,纪家同我要起程去凉州了,才求到了圣上那里,让纪氏进宫,俞嫔的娘家,在凉州也还有亲属,想来,是需要她带些东西吧,也正好借着老乡的身份,同我攀攀关系。”丹阳郡主冷笑着说完,一张脸却沉了下来,最终,却是叹了一口气。

  丹阳郡主算是启圣帝最看中的妹妹,以前又同李皇后交好,在后宫中不说无法无天,也是高高在上的存在了,平日里这些宫中的妃子,说是贵人们,在她的眼里也不过是小妾,连着贤妃淑妃这些妃位的贵人们的讨好,她都从来没有把放在眼里,若不是上次在皇宫里吃过了皇贵妃的排头,只怕俞妃这样的身份,根本请不到丹阳郡主驾临呢。

  不过经过了上次的事,丹阳郡主也终于发现了自己的一些缺点。

  她是得启圣帝的宠爱,可是启圣帝这人却极重亲情,再宠她,也越不过自己的孩子去。像上次皇贵妃那事,若是以前,她这个做妹妹的说几句话,启圣帝为了疼妹妹,便一定会让皇贵妃给她道歉的,可是皇贵妃那时候怀了孕,于是丹职的地位就要往后挪了,启圣帝默认了贤妃同淑妃,去审问丹阳,丹阳才第一次发现,自从同自己交好的李皇后死后,她在后宫竟然没有什么帮手和朋友了。

  因着丹阳一向是凉州同京中两边跑,所以以前没有帮手便没有帮手罢,可是这一次的事过后,丹阳觉得,在后宫没有个人替自己说话,实在有些麻烦,于是俞嫔请她,她便也去了,再加上还要同莫氏商量着两家的婚事,顺便三个人都是出身凉州,还能顺便回忆一下幼年时记忆中的风土人情,因此三个人倒是谈的挺愉快的,才知道俞嫔同纪家并没有亲,只不过大家都是出身凉州。

  王怡真问道:“你什么时候走?兰兰的婚事怎么办?李家二房那边,你有什么打算?”

  丹阳郡主要同宁安侯府一起扶灵回凉州,还要找虞家报复,那么短时间内就无法回来。

  圣上今天说了,过后会赐婚李兰兰,那么赐婚的旨意,不是今天,便是明天,就要到李府,到时候,如果丹阳郡主这个名义上的义母不在,李家二房做为长辈,就有可能会拿捏李兰兰的婚事流程了,以李兰兰现在的穷法,光是嫁妆一项就能要人命。

  王怡真觉得,丹阳郡主走可以,最好还是得快点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