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女成长策略 340 大白
作者:讲冷笑话的阿兰的小说      更新:2020-10-18

  前世,李兰兰出事之后,李家害怕李杏杏的名声被她牵连,飞快的给她订下了婚事,镇国公府同宋国公府,门第相当,小夫妻年岁相同,堪为良配,很短的时间内,就走完了婚礼大半的流程。

  那年的宫宴,太子醉酒,之后太子妃也是有事要离开,请了她同庞夫人去朝阳院中坐镇,她们因事迟到了一步,却发现朝阳宫门敞开,太子妃不在宫里,太子拖着吕才人腿软脚软的走着。

  李杏杏年纪小没有力气,是庞夫人同太子将吕才人塞到了暗格中。李杏杏在内室中打扫痕迹。

  后来太子妃回来,她被堵在内室里,太子便同庞夫人将人都引开,她才得到机会跑出来。

  之后宫里又出了一些事,隐隐有传闻说,有人想一飞冲天,攀上未来的君王,做那人上之人,太子在朝阳宫被人下药,临幸了人,是吕才人撞破此事,惹得太子妃同太子大闹了一场。后来传出吕才人病重死了,她也嫁了,那下药的人之后并没有被揭出来是谁,她便以为,这件事,太子妃已经摆平了。

  如今她才明白,太子妃是如何摆平了些事的。

  太子是被人陷害,可是他在后宫临幸过谁,必然要给出一个人名来。

  太子妃绝不可能将太子同吕才人的事公之于众,前世,又没有王怡真同李兰兰入宫,那么,当时当地,符合条件的只有一个人……

  就是她李杏杏。

  毕竟庞夫人不只是长辈,还是岳母,同太子,同样是乱伦。而她李杏杏,则是青春年少,品貌皆好,未婚。

  只有说是她,才能将太子从乱伦和通奸的罪名中挑出来。

  而那个人……是她啊。

  太子妃前世,选定了她做那个同太子纠缠不清的人。

  太子同太子妃,在启圣帝面前,说临幸的人是她李杏杏。

  那时候李杏杏已经同陈怀利将六礼过完了三项,两个人婚事已经满京皆知了。

  原来太子妃昨日里对李兰兰做过的一切,前世就已经对她做过一遍了,而且后来宫中始终没有找到那个下药的人,也就是说,她的头上还被扣着不顾婚约、自甘为妾,同姐姐争夫的污名?

  怪不得李兰兰每次来镇国公府看她,都满眼的同情,李杏杏如今是知道,自己有多么的可怜了。她甚至比不上这一世的李兰兰,李兰兰被陷害被污蔑,可是至少她还未有婚约,李杏杏那时候,却已经是不得不嫁了。

  太子妃选了她做牺牲者,太子没有乱伦、没有通奸,却也是君夺臣妻,闹出来,是整个皇室的丑闻,两国公府,谁也抬不起头来见人。所以……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尽快将她嫁人,然后让她死掉……是这样的吗?

  李杏杏想起来,那之后,两国公府之家的婚事被提前,速度被加快,庞夫人搂着她总是哭,却还是将她送上了花轿。

  是不是在那个时候,宋国公府就已经决意送她去死了?

  为了保住太子这储君的颜面?为了保住太子妃这凤女的地位?她这个给全家丢了脸面的女儿,活不得了。可她明明什么都没有做,她是受太子妃的指挥,帮了太子啊。

  李杏杏哭的肝肠寸断。

  前后两世,她才揭开了自己死亡之谜,怪不得,怪不得陈怀利之前只是传言性好女色,却只对她,从新婚之夜就要往死里殴打。因为她身上背着这样的污名,背着这样的罪过嫁进镇国公府,镇国公府根本不敢让她久活,她是踩着两个国公府的脸面活着,她活着一天,就是丑闻,就是罪证,就是太子失宠于启圣帝的起因,是宋国公府养女不教的典范,巴不得要她早死的不仅是镇国公府,还有宋国公府,而将她亲手送进这个修罗场的,就是太子妃,她的好姐姐。

  李杏杏呜呜的哭着,哭的庞夫人都怕了。

  “杏杏啊,不是,你这孩子,你哭什么呢?唉,这件事,你姐姐都在掌握中呢,长房那贱丫头,就算嫁进太子府,也得不了好去,你怕的什么啊?”

  是啊,她哭的,可不就是太子妃一切都在掌握中吗?她前世就握着她的命,送她去死,这一世……

  李杏杏咳了两句,最终还是停了下来,不哭了。

  这一世不一样了。

  虽然并不是她的本意,但这一世她是凤女,她有未知之预见,有梦中的指引,她已经避过了镇国公府的死局,如今,她已经是齐王嫡妻了。

  前世,李家为保太子之位,送她去死,就算是庞夫人这亲娘,也没有为她留一条生路。

  而这一世,自从知道了她有预知之梦,很明显,庞夫人已经相信她才是真正的凤女了,开始倾向让她嫁一位亲王,再扶起一个李家的女婿来,对于宋国公府来说……不,现在应该是叫承恩公府了,只要未来能再出一个皇后,承恩公的爵位就不需要同其它的三等公一样,降等袭爵。不论是她还是太子妃,谁都可以,只要那女儿能做皇后,就是李家需要保下的人,而另一个,会被放弃掉。

  李杏杏抬起了头来。

  这一世,她不一定要做皇后,可是太子妃,一定不能成为皇后。

  否则,她的命,就还会向前世一样,被人捏在手里。

  “为什么走?”李杏杏擦干了眼泪问道:“你为什么离开?”

  她同庞夫人来,是为了要知道李兰兰姐弟受封是怎么一回事。

  如今知道了,是太子被人陷害,那要问的问题就需要变一变了。

  是谁给太子下药,她们查不到,也没资格查,那是宫里的事情,没有人能将手伸的那么长,可是……太子妃会在太子酒醉的时候,被人引开,说明了太子妃的心里,这是一件比太子更重要的事情,是什么?

  “是啊。”庞夫人也抱怨道:“你光叫人来说,让我们去朝阳宫照顾着些,可你妹妹刚刚同齐王订下了婚约,我们怎么着也得去唐嫔那里坐会儿,你自己却是做什么去了,连殿下也不管了。”

  太子妃冷笑了起来:“那是宫中秘闻,你们若是不想死,还是不要知道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