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女成长策略 361 谁可疑
作者:讲冷笑话的阿兰的小说      更新:2020-10-18

  所以之前王怡真话说到了一半就没再提,是因为莫夫人的存在,只对她查线索最有利。

  如今李兰兰便觉得,梅妃那边留信位置无论是对是错,都不该只让王怡真陪着她,该让王怡真去问问对自己有利的线索了。

  李兰兰的意思,丹阳郡主同莫夫人明天就要离开,王怡真若为了保险,大可以不必陪着她,现在就去到俞嫔的宫里,便可以堵到莫氏,探问当年之事,否则若是宫中事拖得久,两个人出宫已天晚,那么莫氏明天一走,可就不见得多久能回京了。

  李兰兰不想王怡真只为着她,把自己的事情耽误了。

  王怡真却觉得不急。

  或者说急也没有用。

  虽然不知道莫氏知道多么当年事,但有一点王怡真应该可以确定,莫氏并不知道王怡真是启圣帝私生女的这个传闻,要不然当初她刚进京,不会整个京城都在观望的时候,莫氏便先将她叫过去,让女儿存心羞辱了。

  在莫氏的心里,大约是觉得肖婉儿让人心恨,王怡真也并不怎么值钱,那么只要她一直都有这样的想法,她对王怡真的轻视便始终存在。王怡真便今天去到长青宫,堵到了她又怎么样呢?

  莫氏难道会害怕她,她问什么答什么吗?以莫氏对她和亲娘的嫌恶,巴不得肖婉儿死不瞑目呢。

  王怡真想让莫氏开口,若是来软的,就得拿什么条件来交换,纪松凝之死倒是合适,可是压平了莫氏就会惹怒了丹阳郡主,她就算要打纪松凝事件的主意,也得在莫氏回京之后。

  但她又已经说过不会再揭发丹阳,那若是来硬的,拳头拷问,就更不能在宫里进行了。

  王怡真表示自己这边不急,还是先去朝阳宫比较重要。

  ………………………………………………………………………………

  三个人走到了宫门。

  朝阳宫宫门大开着,这一次太子同太子妃一起在里面,更没有道理关门了。

  王怡真同李兰兰对了个眼神,同时去关宫门,其实主要是去摸那对门首的铜环。

  那太子妃带着的小丫环唉了一声想来阻止,王怡真一个凶狠的眼神瞪了过去,低声道:“你看不到是谁来了吗?”

  估计也是她的眼神太凶,说出来的话又太神秘,那小丫环本就是个宫外跟来的,又是守门的,可见身份地位都不高,见着果然有吕才人穿着宫妃服装,沉着脸盯着大门,再加上上次阻止王怡真进太子府的侍卫,满府皆知被李奕城砍了胳膊,那小丫环竟然也不敢动了,被蓉蓉红英两个丫头鼻子不是鼻子,眼睛不是眼睛的推到了门内,倒是另一个守门丫环乖觉,很快的去向内通禀。

  王怡真便同李兰兰两个人,便装做弱不禁风的样子,一边慢慢的去拉门,一边将这门环上下左右的摸着,将门关到了一半,等人都进来,又进门来摸里面的门环。

  这其实是江湖上常用的手段,就是一句话说的模棱两可,这句“你看不到是谁来了吗?”,怎么解释都可以。

  三个人早就商量好了,这宫门若关,她们便说吕才人是后宫妃子,是贵客,关门算怎么一回事,将之大开。

  宫门若开,便说此事要紧,为防人窥视,非得关门不可。

  反正都要亲自上手将那门环摸一个遍。

  等里里外外都摸过,李兰兰一脸苍白的略一摇头,她那边的门环,什么都没有。

  王怡真却是微笑点头。梅妃留信的位置,在她这边。

  一时间三个人都长出了一口气,脸上也轻松了些,此时那返身禀报的守门丫环,已经出来了,说是太子妃唤她们进去。

  王怡真便冷笑着哼了一声。

  她虽然有个国夫人的身份在身,但到底是还未成婚,道理上来讲还是王大姑娘,而吕才人虽然是后妃,却等级比太子妃低到尘埃里了,她们算是外人,按说说若要进门,通报是必要的,可是李兰兰东宫良娣,又是奉了太子之命去问话,也还要一个等着守门的丫环进去报了才能进吗?

  不过李兰兰都不在意这种事了,王怡真也不好说什么,三个人便进了门,太子妃同太子早在正殿等着了。

  太子妃先怒道:“上次的事情过去不过三天,你们怎么敢随便关宫门,是怕太子不被人非议吗?”

  上一次出事时宫门紧闭,主角之一还被传是李兰兰,太子妃说这种话,简直是诛心。

  李兰兰却并不生气,回禀道:“是吕才人说怕人见着了,才关得门,若这样不好,再开门就是了。”

  太子一瞬间心虚的不行,又心疼李兰兰背锅,便道:“关都关了,就先关着吧,总没有外人来。”

  太子妃铁青着脸,王怡真倒有些明白她为什么时时刻刻要落李兰兰的颜面了。

  太子妃能力强却性子硬,太子心又软,李兰兰走的还是柔弱白莲路线,这一妻一妾一交锋,还真不好谁占着上风。

  到底这里也不是宅斗的好地方,打发了下人,很快的吕才人便将之前那些话,一一都说了,反正是一问三不知,但倒是借此,表示了向太子……或者说是向太子妃的投诚。只不过吕才人这个人,当初李皇后在时她都没派上什么大用,更何况如今失宠多年,太子妃更没觉得她还会有什么用处。多说了几句话,太子妃便沉着脸将她打发走了。

  一时间宫里便只余下了王怡真、李兰兰、太子同太子妃四个人。三个是当日的当事人,太子妃是决策者。

  “这么说来,到底还是贤妃同淑妃的嫌疑大些。”太子妃冷哼道:“贤妃所出晋王,这些年在军队中转动声望极盛。淑妃所出的韩王,也极有野心。她们又都是宫里的老人,梅妃这条线,以后再不可信,不可用了。”

  听太子妃是意思,竟然也是有些怀疑梅妃叛变。其实这样想也有道理,梅妃那调人提开的纸条,实在巧的有些过,而且太子妃留下的几个下人被人打晕绑起扔了,那设局的人,在宫里有自己的人手。

  贤妃淑妃都有皇子,同太子是竞争关系,又是她们带人来查朝阳宫,嫌疑总是挺大的,不过说起嫌疑来,其实还有一个人,也是很大的啊。

  “不是该觉得燕王更可疑吗?”王怡真问道。按时间来算,那也是捉啥的主力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