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女成长策略 366 你是凤女
作者:讲冷笑话的阿兰的小说      更新:2020-10-18

  莫夫人做为李皇后同肖婉儿的密友,又曾亲历凉州之事,还跟随过纪氏,她一定早先就怀疑过李家大房夫妻的死因,怀疑过李皇后,只不过她那时是李皇后一脉,这些事同她无关,她又不是包青天,也没想过为谁主持正义。

  但如今她的儿子也死于此毒。

  因此她第一个想到了李皇后,能够为刘婆子提供这毒药的幕后主使,不是什么来报所谓“杀父之仇”的虞家人,而是李皇后。

  只是李皇后早就死了。

  但她还有继承人,她死前有足够几年的时间,安排一切,太子及太子妃接手了她的人脉,太子妃嫁入后,由她掌管。

  “是我错了……我……一开始对你其实挺满意的,当时我和侯爷在京城不顺,那时候侯爷算是个旧凉皇室的人质,纪家的根基人脉又都在凉州,想着早点将你娶回来,便可以回凉州。”莫夫人擦着眼泪对李兰兰说道:“可是太子娶了太子妃之后,提拨纪家不少,我们在京中慢慢站住了脚,就不想回凉州了。”

  凉州到底偏僻,纪家得了太子的提拔,十多年了,京中的根基渐渐站稳,凉州那边却断掉了。纪家不想再回去了,若娶了李兰兰,就有可能再不能回京,纪家想换人。李杏杏这个时候凑了上来,纪家就顺手将李兰兰扫了出去,可是李杏杏是太子妃的布局中,拿来拉扰镇国公府的,镇国公执掌左右卫,是守卫皇宫最重要的一支队伍,太子妃不可能舍得下。

  除此外,丹阳郡主的夫婿掌右骁卫,纪松凝之父掌右威卫。

  若纪家还娶李兰兰,李杏杏仍嫁镇国公府,丹阳郡主将女儿嫁给李奕年,这太子妃便能通过李家的儿女,将宫中最重要的三支军队拿拉在身边。

  可是永明跳出来搅局,若纪家真娶了她,右骁卫和右威卫就都没太子妃什么事了。更何况后来纪家还看中了靖安,一旦同靖安结亲,纪家就洗掉了身上太子党的标签,变成了真正的皇亲,到时候再跟随哪个皇子,就是纪家自己说了算了。

  太子身边如今的铁杆,都是当年李皇后埋下,这些年太子妃苦心经营的。不是有亲就是有利益、有把柄、有标签,不会有人随便背叛。

  但若是纪家洗了牌,有资格重选,那太子这些年不得圣宠又没有功劳,真不算什么好的选择。

  “是不是这样?是不是这样?”莫夫人红着眼睛问道:“永明不就是李家害死的吗?所以她又要害我的凝儿,她一定是知道了我家对太子有了异心,她又借别人的手害死了凝儿,她不怪太子自己不得宠,却怪我家生了外心?她要留李杏杏来拉拢镇国公,又同大房生了嫌隙,不肯再将你嫁过来,所以便只能害我凝儿了。”

  王李两个人看着莫夫人将自己的偏执越想越真。

  虽然说她想的理论上倒也说得通。

  但李纪两家的婚约,是纪家要求解除的,看中了永明放弃了李杏杏,引起太子妃不满的也是纪家,而且太子妃又不是什么杀人魔,看谁不顺眼就要除掉,纪松凝别说还没定下婚事,就算定下了,两家没撕破脸,太子妃也不会把纪家逼到反目成仇的地步啊。

  可是莫夫人认定了太子妃是凶手,又想象的合情合理,王怡真竟然也没法说什么。

  “兰兰,你要记得凝儿对你的好啊,太子妃抢了你的位置,还杀了你的夫婿,如今你是东宫的良娣,有她一天压在上面,太子就算以后继了位,你也顶了天是个皇贵妃,兰兰,你甘心吗?你会帮我的对不对?”莫夫人问道。

  “不对。”王怡真不等李兰兰说话,就回拒了。

  原来莫夫人打的这个主意,李兰兰同太子妃已经是妻妾了,天然的对立,莫夫人将李兰兰父母的死、肖婉儿的死都算到了李皇后的身上,李兰兰嫁给了太子,不可能去对付自己的丈夫,而太子这位丈夫,说起来也没什么存在感,太子府一切行事都是太子妃主理,太子妃行事手段都同李皇后有几分相似,又是李皇后钦定的儿媳、二房的靠山支柱,李兰兰拨了她,才有可能扶为正室,也算是给自己的父母报仇了,王怡真也会帮她。莫夫人挑拨着李兰兰出头,她只看戏,就可以了……

  王怡真就算心里真的有对付太子妃的想法,嘴上也不会让她沾了便宜啊。

  “兰兰手上没有人手、没有钱财、没有关系、甚至没有地位,她拿什么去对付太子妃?她父母的死就算于李皇后有关,李皇后也已经死了,我们没打算报仇,只想要个真相,要报仇,你自己去做吧。别说是搞掉太子妃了,搞掉太子我也没意见。”

  想借刀杀人?问题是谁不想啊?要是莫夫人给把太子妃搞掉,让李兰兰躺赢上位,王怡真可以给她送锦旗。要是莫夫人有本事连太子都搞掉,李兰兰一个妾室,大可以一封休书回娘家,又不是正室,还需要陪着太子囚禁或死,不过得快,要是生了娃,那就会有点伤心了。

  莫夫人被堵的呼吸都滞了一下。怒道:“她都嫁给了太子,太子登基还有什么悬念吗?我这么说难道是为了别人?不整垮太子妃,她怎么做皇后?”

  “……”这话说的,就好像李兰兰嫁了太子,太子就铁定当皇帝一样。王怡真觉得莫夫人这信息更新是不是太慢了:“夫人,凤女之命嫁到了隔壁齐王家呢。”出门请向左拐。

  莫夫人深吸了一口气。

  “那种女子,怎么可能真的是凤女?”莫夫人冷笑道:“不过是说几句胡话蒙中了罢了,李家哪一代的凤女,是天天嚷着自己是凤女的?凤女乃旺夫之命,兰兰,你信我,你才是凤女,唯一的凤女,凤女也不是代代都嫁到皇室的,也有嫁到普通人家的,你……”莫夫人说到这里,突然眼眶又红了。

  “李皇后早就说过,你是有大福的人,其实,其实凝儿小时候身体不好,后来定下了你,他真的慢慢健康了,后来文采武功,名动京城,我以前……以前只当你配不上他了,其实这都是你带来的福气啊,你看看你们退婚之后,他先摔断腿,又送了命,永明同你争他,永明也死了,同凤女做对的人,都没有好下场。我……兰兰,我对不起你,对不起你的人是我,凝儿他对你的心,你是知道的啊,你就当为了凝儿,为了你自己。”

  王怡真差点让她说的都信了,纪松凝退婚之后,是倒霉到无人可比,永明这情敌也好惨,听着有道理啊。

  李兰兰深吸了一口气,轻轻的点了点头。“只是我也有个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