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女成长策略 369 宜招供
作者:讲冷笑话的阿兰的小说      更新:2020-10-18

  就像李奕城说的,穿上衣服再重新梳好了头发,燕王还是好人一个嘛。

  当然,如果可以忽略他那怀疑人生的惨痛表情的话,那么大家愉快的聊个天,一点问题都没有。

  虽然王怡真其实并没有想到,她说的逼问,到了李奕城那里直接就是动手,但不管怎么说,燕王真的被打服了,给他解开手上的绑带,去了嘴里的塞布后,再穿上了及时出现的大虎从翠微宫里偷出来的衣服后,小亲王流着眼泪保证,王怡真问什么,他就答什么。

  王怡真觉得,今天是不是什么黄道吉日啊?宜审讯、宜招供。

  “那么……还是老问题。”王怡真坐在小亭中的石凳上,看着燕王说道:“你为什么向我妹妹求亲?”

  “我是……啊?”燕王刚开口说了一个人,便愣住了。

  “怎么了?很难回答吗?”王怡真冷笑着问道。她一开始故意说还是老问题,因为之前李奕城已经问过燕王了,为什么那天宫宴会去找太子,因此燕王为了不挨打,连下跪都做了,可见得若王怡真再问这问题,燕王绝对会将早就想好的回话眼都不眨的再说一遍,因此王怡真突然换了问题,若燕王心里没有鬼,听到什么说什么也就是了,但很明显的,对于他为什么坚持要娶王元娘这件事,燕王自己也还没有理顺思路,因此,他犹豫了,答不上来,也就同时说明,在求娶之事上,他心里就是有鬼的。

  “阿城。”王怡真厉声喝道,李奕城跳了起来。“他说话不老实,再给他拖进灌木丛里去。”若是以前,王怡真肯定也不敢在宫中这么殴打一位亲王,但今天……反正打都打了一次了,多打几次好像也没什么关系的样子呢。

  “衣服衣服。”大虎小声提醒:“宫里可不容易偷东西,先把衣服扒了,一会还能穿。”

  李兰兰一听又来,立刻就一手捂住自己的眼,背转过身去,还不忘帮蓉蓉也捂上眼。红英没转身,倒是自己捂了,就是手指头缝有点大,很明显的,这一圈人里,并没有人觉得再打一次燕王有什么不对,好似看上两眼也没什么关系。

  “别别别别……”燕王脸色惨白惨白的捂着胸喊道:“我是……我是倾心于王姑娘的画技……”

  “我回家已经问过了,我妹根本不会画画,那天在游园会里,几乎都是我弟在跟你聊天,阿城,脱衣服,扔灌木丛。”王怡真说道。

  李奕城立刻伸手去拉燕王脖领子,燕王直接将自己整个人扑倒在了石凳上,高声喊道:“我说我说,我真的说,是长嫂让我去的,长嫂让我求娶王二姑娘。”

  王怡真:“……真的?”

  她怎么有点不信呢?

  太子妃用燕王的婚事替太子拉拢人手这事,就连普通的官员都知道,根本不是什么秘密,燕王依附太子过活,但好歹是正牌的亲王,王妃的名头对顶级豪门来说没有什么吸引力,但对中层官员来讲,却是极高的尊荣。燕王的婚事,或结交中间力量用来拉拢人手、或嫁娶手下心腹用来巩固人心、甚至可以迎娶商家女用来换取大量的金钱,反正不论怎么想,燕王娶王元娘都没有任何的好处啊?

  王怡真一说不信,李奕城立刻就动手要扒燕王的衣服,燕王急的喊道:“真的真的真的比珍珠还真,我……我也知道你的身份的。”

  王怡真被这句话喊的心跳差点都停了一拍,亭中的其它人也都愣住了,几个小的跟见了鬼一样看着燕王,李奕城也一脸的莫名其妙,这里除了李兰兰,别的人并不清楚这句话是几个意思。

  李兰兰深吸了一口气,文盲就将蓉蓉、红英、大虎都安排到了通往这小亭的几条路口附近去。还余一个李奕城……

  这娃虽然智商欠点费,但是若是当面吩咐过他绝不可说、可做的事情,他是绝不会违背,更何况他的存在对燕王极有震慑力,果然男人的交情都是靠拳头打出来的。有他在,王怡真都不用自己动手揍人了。所以面对着李奕城一脸的好奇,王怡真要他保证中途不插嘴,事后不外泄,也叫他留下了。

  “你知道我的身份了?什么身份?”王怡真再度向燕王确认道。

  说起来不是装逼,她的身份有好多个啊,她自己都没认真数过,不过燕王知道的,应该不至于是江湖上的身份吧?

  果然答案也是让王怡真松了一口气。

  燕王一脸的你别演了,我都知道了的表情,说道:“就是你是父皇的私生女,是我姐姐的是啊。”

  王怡真觉得自己上京之后,到处都有人追着自己认姐呢?

  “这个事啊……”王怡真轻声说着沉思了一下,立刻又凶狠道:“这事跟我娶我妹有什么关系?”

  “就是就是……因为你是我姐,我才需要娶你妹啊。”

  “……”怎么感觉被骂了似的呢。

  看王怡真完全转不过来这劲,燕王着急的解释说道:“你看你看,你不是肖婉儿的女儿么?肖婉儿手里不是有不少的书吗?不是都传说在你手里吗?当初皇后娘娘不是想找她讨一本书吗?她死了之后那些遗物就谁都找不到了,因此你不就是唯一的线索了吗?你之前回了京,虽然你四处说着,书不在你的手里,可是你知道好多别人不知道的事情啊,说什么三岁之前学到的……你家会教不到三岁的孩子用香炉做纵火案,用迷药筒闯空门啊?反正你的话,正经没几个人信过好吧,那些书,根本就是当年已经送到了你的手上了对不对?你之前是没有靠山,怕被人谋财,却四处说在找书,如今有了靠山,你只要再宣布,书找到了就行了嘛对不对?而那些书,若我没有猜错,就在你那住了十年的乡里,对不对?”燕王说道。

  完全是不对的,可是听起来又好有道理啊……王怡真要不是当事人,都得被说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