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女成长策略 372 背着锅开车
作者:讲冷笑话的阿兰的小说      更新:2020-10-18

  “所以……你从一开始求娶我妹,就只是为了书?”王怡真板着脸说道:“那我若手上真的没有这书,你们又打算将我妹怎么样?”

  这世道,她说句真话就没人信是吧?太子妃和燕王,为了她手上的书,甚至连亲王妃的位置都舍了出来,可以想见,之后在两家谈婚事的时候,太子妃有的是办法让海氏去找王怡真拿她指定的书。

  王怡真不知道太子妃想找的是什么书,可是她真没有,就算是如今找到了那些假书,也并不知道里面有没有。而肖婉儿做了那么多的假书,会不会就是为了保护某一本真书?这么重要的东西,又怎么可能随便就会有?也就是说,燕王娶王元娘,百分百拿不到太子妃想要的那本书。

  两边立刻就会翻脸,可是……王怡真的手上是真的没有啊,至少在前天之前,她的手上就是没有书的。

  到时候海氏拿不到书,这婚事又是赐婚,那燕王不想娶,还要再害了王元娘,才能新娶别人。

  又或者燕王娶了回去再弄死了人,重新续娶?

  总之,没有书,王元娘就没有价值,没有价值,到时候会怎么样被人折腾,王怡真都不敢想。

  她对这位继妹其实并没有什么好感,可是也至少没恶感到让她去死的地步,对海氏更还有些感激之情,只因为她的出现,就要连累王元娘身死,她绝不能坐视不理。

  王怡真紧紧的握着拳,眼神凶狠。

  李奕城一直就站在燕王身边,虽然王怡真说了他不能插话,但却没有说他不能打人,他如今不动,只是在等王怡真一声令下,就连着李兰兰,都用一种冷淡到鄙夷的眼神看着燕王。

  燕王头上一颗冷汗滑过,但面上四平八稳的似乎完全没有注意到自己已经在死亡前一刻了,对于王怡真质问他“打算将妹妹怎么样?”燕王尽量自然的说道:“娶都娶回来了,自然是摆在后院里生孩子打理家产啊,难道只因为她嫁妆不足,就给自己的妻子甩脸子吗?反正我也没什么真的心上人,娶谁不是娶啊,娶回来就得生孩子过日子啊,原配嫡子总比继室嫡子要强吧,更何况她嫁妆该不少吧,长嫂一向只管我吃喝,我天天画画办宴也很需要钱的,于其再花钱重娶一个,跟着现在这个有钱的好好过不是更好?”别看他是亲王,没娘的亲王也很穷的啊,燕王表示,比起什么书来,他其实更喜欢妻子嫁妆里钱比较多。

  “啊?”王怡真觉得燕王这求生欲……很可以啊。至少一瞬间她这杀意就消尽了。

  说的倒也没错,人娶回来了,怎么过日子还不就是燕王说了算,太子妃是长嫂,又不是婆婆,不住在一起也不能让弟媳妇立规矩,燕王两口子好好的过日子就是了……

  可是……真的能这么简单吗?

  燕王的婚事,太子妃挑挑捡捡这么久,最后只是给燕王娶了个办法帮助没有人妻子,唯一的存在价值就是让燕王过的舒服……燕王愿意就这么过日子,太子妃愿意吗?

  王怡真的眼神又凶狠起来。燕王能明显感觉到,自己背上,刚觉得暖和一点的体温又开始窜凉气。

  “所以所以所以……”燕王自己都不知道接下来该说什么,但还得努力找词说道:“真的是长嫂让我向你妹求的亲。”

  “你妹……不是……好吧,你继续说。”王怡真差点忘了,本来就是在审讯宫宴当天的事情,继续话题已经拐到了这里了,就继续吧。“我暂时相信吧,是太子妃让你求的亲,但你当天为什么要去带着人去朝阳宫?”燕王不只自己去,他还带了人去,如果说之前燕王说是要为了自己的自作主张,向太子妃赔罪,那么既然是太子妃要他求亲,他赔的什么罪?他自己赔罪就算了,还特意的带了吕才人的宫里,几个意思?

  “作戏作全套啊。”燕王解释道:“你如今知道我是被逼的了,可是别人不知道啊,我一向最怕长嫂,我‘自作主张’拒了她给我选的正妻人选,我难道不得向她赔罪吗?何况……何况我赔罪不能只有我自己知道啊,我得叫尽可能多的人知道啊?有人看着我赔罪,长嫂才好对外交待不是,毕竟……她还是有用我的婚事来拉拢你嘛,这本来就是长嫂让我做的,我是听她的话,才拉着外人去赔罪的,当时正好吕才人的下人在那附近,这种事,总得宫里先传出风声来,效果才明显嘛。”

  “啊啊。”懂了。

  太子妃还是有在利用太子的婚事,拉拢人心的,夏家本来算是太子那方的势力,在这次念园的三司会审中,给太子妃出力不少,太子妃暗示过,夏家的女儿会是燕王的人选,这样夏家自然引为太子心腹,可是如今需要拿燕王的婚事去博那本未知名的书,于是夏家的婚事做要抛弃掉了,这样太子妃还是需要给夏家一个解释。

  因为燕王‘自作主张’的求赐婚是在宫宴上,启圣帝面前,这样的情形,今天的参会者也没有傻的,不会有谁出去对人乱嚼舌根,所以燕王的‘赔罪’就得在大庭广众的公开场合了。

  太子妃是要让宫里的人公开的看见,燕王赔罪,这话慢慢从宫中传出来,才有说服力和可信度,太子妃才能将婚事不成的事情,推到燕王年少无知热血情动情深不负上。到时候再给夏家些别的补偿,夏家只会引燕王无眼,却不会恨太子妃毁诺,不会对太子离心,反而还觉得自己至少曾得过太子青睐,只是让燕王给搞砸了。

  这锅推的,有水平啊。

  “可是……”李兰兰插问了一句:“太子醉酒,你也在场,你这么早找去了,不怕……”燕王出现那时候,若再早一点,就得撞到点不该撞见的。

  燕王愣愣的问道:“我去的很早吗?太子哥哥喝一杯就醉,醉一会就醒,就算是临幸宫人也马上完事啊,你是他的良娣,他有多快你不知道吗?”

  “……”李兰兰阴着脸,李奕城也到底没忍住,动手拍了一把燕王后脑勺,王怡真差点忘了自己还想问什么。

  背锅的时候就别开车了吧……再说你一个当弟弟的,为什么知道哥哥的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