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女成长策略 382 帮手
作者:讲冷笑话的阿兰的小说      更新:2020-10-18

  王怡真立刻站了起来。“我光顾着诗会了,都没能照顾妹妹,我那妹妹为人迷糊,最容易迷路了,没我跟着就不知道乱走到了哪里?我看我还是去找找她。”

  孟小楼的脸色一下子急了起来,忙说道:“使不得使不得,献国夫人是今天诗会的主角,您若走了,这诗会还怎么进行?”孟小楼想将她留在这里,其它的姑娘们一听王怡真要离开,也是急的不行,王怡真若走了,谁来评诗发诗?众人便纷纷的劝她留下。

  王怡真笑咪咪的说道:“大家看这样好不好,我把这些诗作留在这里,我这人写诗也并不在行,大家写完了便一人一首自己来挑喜欢的啊?余下的放着就是了,都是名门世家的小姐,谁还信不过谁啊。”

  众姑娘们再次集体一停,看了眼王怡真手上算是挺厚的一叠纸。

  诸人都看得出来,王怡真手里的诗,送在场诸人,一人可以得到两至三首,但王怡真已经说了,她本来是只打算送一人一首的,也就是说,场中的人只要做了诗,便一定每人得能一张,可是也仅能得到一张。

  如今王怡真想找回妹妹而离开,又公开说了诗在就在这里自取,自然是因为此间人多,不可能有谁敢胆偷窃,可是……小姑娘们却同时想到了个折中的办法,大家完全可以将这些诗分开来,每个人抄写二至三首啊。

  到时候除了按照约定,每人一首能拿回家之外,自己至少还多抄了三四首,然后与同伴之间交换一下,说不定能凑出肖婉儿的整篇诗集来,这样,王怡真的诗不会少,也没有人算是偷拿,而每个人手上肖婉儿的真迹只一首,可是诗却是能看全的啊。

  众姑娘们拼命的控制住了自己心中的惊喜,然后眼睛放光的看着王怡真:“您只管走,不用理会我们,妹妹要紧。”

  还有人轻嗔孟小楼:“弄丢了献国夫人的妹妹,就快帮着人家找回来啊,说好的,找不到不许回来。”不回来她们才好抄诗啊。

  孟小楼扭着手帕,没想到王怡真只短短一句话,便让众人都催着她们快走,她若还想找借口将王怡真拖在这里,只怕要犯众怒了。

  孟小楼没有办法,只能上前亲亲热热的搂了王怡真的胳膊,一边说道:“王姐姐,当初念园一别,说好的常来找我玩,你却是今天才想起了我来,若不是夏家诗会给元娘下了帖子开诗会,你怕是还不会来呢。”

  王怡真也笑道拍她搂自己胳膊的那手臂:“那不是事情多嘛,今天我这不就是来了嘛。”

  两个人好的跟亲姐妹似的。

  两个人的丫环则跟在身后小声说着话。

  孟小楼又说道:“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就是一时的分神,元娘便自己跑了,不过王姐姐不用担心,她在夏家也是熟的狠呢,怎么会迷路。不过姐姐要找她,我陪着你一起去就是了。”

  王怡真笑道:“那就多谢了,其实我也并不担心,只是没想到大家的热情这么高,其实我也想逛逛花园子啊,不过是借你从那里逃出来,散散心罢了。”

  两个人一起往花园里来。

  本来不论是小楼的丫环跟她跟的还挺紧,等到进了花园之后,便也渐渐的松懈了,乱花渐欲迷人眼,一边是风景无限,另一边,王怡真今天带在身边的不是蓉蓉,而是王元娘用惯的丫环,孟小楼带的又是夏家小姐的丫环,两个丫环竟然也是认识的,没一会儿便有说有笑,离的两位主子,便有些远了。

  孟小楼看了一眼自己这边同丫环的距离,便凑着头对王怡真小声道:“王元娘被夏元亭带走了,不是去花园,而是去英表弟所在的外院,今日,英表弟也在家。”

  这一点王怡真知道,国子监统一放假时间,王正清在家的时候,夏良英自然也在家,若不是为此,王元娘只怕还不会来夏家呢。只是没想想到王元娘竟然敢跟着人直奔男子外院,这可真是有勇气了。

  “她们让我来盯着你,怕你坏事,连我身边的丫环都放的夏元亭的人,我若是不带着你往花园来,她们必定会看出破绽来。”孟小楼说道。

  “知道她们想做什么吗?”王怡真也同她凑着头在一起,两个人一边对着院子里的花各种指点,一边在聊些严肃的话题。

  “这花适合姐姐,我帮姐姐带上。”孟小楼轻折了一朵桃花,一边万千柔情的给王怡真插在头上,一边说道:“还能做什么?太子妃早同夫人说定了,让夏元亭做燕王妃,谁知道燕王自己要娶元娘为妻,夏家要是能忍,那太子妃也看不中她们了。”太子妃要的是帮手,若是夏家连这点手段都没有,那太子妃娶个没点用处的妯娌回去,还真是为了找个人跟燕王过日子不成?

  “你家那妹妹。”孟小楼抱怨道:“当初见了英表弟,便用些不知羞的手段,想定下亲事,如今她都已经有了婚配,怎的还不好好在家中呆着,要来趟这种混水,只是害苦了英表弟,英表弟又不喜欢她的,还要受她的带累。”

  “这难道怪我妹吗?你怎么不说夏家为了名位,对自己的亲儿子也下毒手?你也不要抱怨,我知道你同夏良英互相喜欢,今天破了夏家的局,我答应你的一点不会少。”王怡真说道。

  “你只管想一想,夏良英的正妻之位在朝你招手,这个局也算是你唯一的机会了。”

  孟小楼眼中纵放出了光彩,面上又不敢显出狂喜。“我们自认瞒得极好,连夏家人都不知道,您是怎么看出来的?真不愧是无所不知啊。”

  这个……其实很简单嘛。

  表姐表弟这种人设,内部配对率仅次于表哥表妹。

  而且当初夏家想娶王元娘的时候,为的是嫁妆,却只孟小楼一个,不曾替夏良英说过拉拢之词,也对王元娘全无讨好之意,反而对王怡真几次示好……王怡真当时便觉得,这女孩子同夏家并不是一条心,应该是并不想要王元娘嫁进门。那她喜欢夏良英的事,就能定下来七成。

  “还有我手上有的肖婉儿的真迹,尽可以任你挑选,有这些东西做嫁妆,还怕夏夫人不让你进门?”王怡真说道。“只要我妹今天平安无事,此件事了,你以后就是我的朋友了。”夏家想要的,不过是她手上的东西,若孟小楼能拿到那物件,想嫁给一个庶子,应该不难。而就算是孟小楼毁了夏家的计划,但只要能得了王怡真的承诺,拿到东西,太子妃的面前,也会给她一席之地。

  孟小楼将“朋友”两个字咬着牙念了两遍,点头道:“你说,我都听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