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女成长策略 387 死局
作者:讲冷笑话的阿兰的小说      更新:2020-10-18

  387

  孟小楼说道:“我们就是从花园小门来的,这一路上并未看见了人。”

  几位夏家少年的住处,在外宅深处,离花园也近,王元娘若是往回走了,不会碰不上。没有去到花园那边,那就是反而是走了反方向,外宅最外层,可是客房啊。

  “娄小姐……”王怡真深吸了一口气说道:“娄小姐说看见了元娘,可是并没有说她穿着丫环的衣服。”

  在内宅,小姐穿着小姐的衣服,很正常,不值一提,若是穿了丫环的衣服,那可就引人注目了,娄小姐不会不讲。相反,如果在外院,出现一位小姐就太显眼了,但如果来来回回走路的是个丫环,就无人会在意,也就是说,王元娘为了不引人注目,在内院时穿着自己的衣服,到外院却换了一身丫环的衣服,才见的夏良英。

  夏良英的拒绝让她死了心,她也没有再多做纠缠,离开了。这期间她进出夏良英的房间,都是个丫环的身份。她倒是真心喜欢夏良英,这种时候还记挂着夏良英的名声,可是却将自己陷入了死局。

  因为她被拒后,接下来的行动一定是回到刚才换下衣服的屋子里,脱了丫环的衣服,再换回自己的衣服,再通过花园回内院。

  “夏家……可真是,比我想的狠啊。”王怡真都气笑了。

  王怡真一说,孟小楼和夏良英都想到了。

  两个人吓的嘴都哆嗦了。

  也就是说,王元娘之前在某个房间换下了自己的衣服,穿上了丫环的衣服,那时候,那房间当然是没有人的,可是当她见完了夏良英,再一次进入那房间,想换回衣服的时候呢?

  她的衣服还在吗?

  那房间还是没有人的吗?

  夏家……可真聪明,用一件丫环的衣服,将夏良英摘了出来,却可以直接定下王元娘的死刑了。

  王怡真本来想着,夏家拿夏良英当幌子,诱王元娘上钩。夏良英做了弃子,用来拉王元娘下马,两个人都跑不了私会的罪名,可是总不至于被做成鸳鸯局,因为夏家还想要燕王妃的位置呢,夏良英陪着王元娘身败名裂,对夏家也没有好处。

  王怡真想着,夏家的局总也不至于是一个死局吧。她甚至想着王元娘如此爱深,顺水推舟成全了也无妨。

  却没有想到夏家根本没有兑子的打算,更没打算同谁讲什么条件,夏良英也好,夏家的男仆也好,都算是夏家人,他家给王元娘设的死局,却不肯用自家人的棋子,那么今天外院,一定有别的男性在。

  夏良英哆嗦的说道:“二哥,二哥带了朋友回来。”

  孟小楼进一步解释。“二位表哥虽然读书都不如英表弟,但大表哥至少守礼持重……”换句话说就是二表哥轻浮纨绔了?那他的朋友又会是些什么样的人哪?

  王怡真脑子里飞快的思索着如今该怎么办,想了想,一指孟小楼:“你脱衣服。”

  “我……”孟小楼瞪着眼说了一个字,她若是在夏良英这里脱了衣服,她的名声怎么办?说好的正妻之位呢?若是私会,她连妾室都做不了,只会被夏家赶出门。孟小楼不愿意。

  王怡真举了举石凳,孟小楼立刻就把外衫脱了。

  名声和命,总得二选一。就算她不脱,以王怡真的武力值,一样要扒光她。

  王怡真拿了孟小楼的衣服,又指着夏良英:“你带我,去客房。”

  王元娘只会在客房,因为夏家连庶子都不用,便不会让夏家任何人沾上这次的事情,夏老二特意带了他的狐朋友狗友回来,就是为了有人背这个锅。夏良英有些为难的看了一眼孟小楼,点了点头。

  王怡真让孟小楼脱衣服,当然是为了以防万一,一旦接回了王元娘,对方又没有外衫的情况下,有衣服穿,到时候一场惨事消弥于无声,孟小楼大不了穿着丫环的衣服再走。而一旦王怡真无法顺利的接回王元娘,那么很明显,夏家是怎么对王家的,王家也是怎么对夏家,夏良英和孟小楼就是现成的把柄,只要夏家还想要女儿做燕王妃,便要认认真真同王怡真谈条件了。

  眼看着孟小楼衣服都脱了,夏良英也只能捂着眼窜出屋去,王元娘为了他的名声身陷险局,他也不可能做到不闻不问。夏家的外院,还挺大的,既然有了夏良英带路,那么便可以尽挑捡些无人的小路,最终夏良英便停在了一个小院前。

  “这是客房?”王怡真皱着眉头问道。

  “呃……”夏良英解释道:“夏家外院其实有很多的客房,但这一个院落离着最近,也最偏僻。”

  王元娘若无人带着,根本找不到书房,而夏元亭就算有资格带着丫环在外院走动,也一定不会想被人看到的她,那么又近又偏僻又无人来往的院落,便是最好的选择,这一点夏良英倒是反应的快,坚定说道:“只能是这儿,其它的客房都近主厅、主卧或书房近,进出会被人看见,若是二哥的朋友喝醉了酒,怕他们闹起来,损毁了府中物件,一般也只会安排在这里。”

  也就是说,这里虽然是客房,却是可以任酒鬼们闹事的所在,既然房里连点正常家当都没有,那轻易的不会有人来打扫和居住。王怡真扫了一眼院门,却是未加锁的。

  王怡真直接冲了进去。

  可是里面悄然无声的,安静的有些过份了,当真不像是有什么人在。若说王元娘中了局,那她现在该是找不到衣服,或者更有可能同陌生男人相处一室的局面,这不声不响的不太可能吧?莫非其实是王怡真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夏家早把王元娘换完衣服送回了内院?

  只是她们这一路走来,没有碰上的可能性也太小了,王怡真总觉得,王元娘应该还在外院中,莫非是已经遇害到咬舌自尽了?甚至她有点开始怀疑夏良英了,若是夏良英根本与夏家同谋?带了她来一个全没有人的地方呢?

  王怡真最后咬了咬牙,决定信夏良英这一次,王正清这小少年能将夏良英视之为友,就人品来讲应该信得过?而孟小楼还光着身子在夏良英的房间里,王元娘一旦出事,王怡真至少还有办法治死夏良英。

  理论上来讲,这少年没什么道理要骗自己。

  王怡真冲进了院中,打眼看了一遍,客房的门全是从外面上了锁的,哪一间也没有人声,没有动静,这一整个院子,都似空无一人。

  王怡真停了一下,便大喊了一声“妹妹”,夏良英在院外差点跪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