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女成长策略 390 各种口味的瓜
作者:讲冷笑话的阿兰的小说      更新:2020-10-18

  夏元亭的语调太凄惨,一瞬间众姑娘们的眼神都随着她的话移到了王元娘的身上来。

  王元娘怎么惨了?

  说起来今天的宴会主角,除了王怡真这位未婚的献国夫人,那接下来就要数王元娘这位未婚的准燕王妃了。

  谁敢让她惨啊?

  说不好听的,小姑娘们你压我我踩你的,为的不是地位就是男人嘛,前者是公务,为的是家族的颜面,后者是私情,为的是自己的未来,其它的……有什么值得出手的?除非是有仇,否则又不是天生就跟全世界八字不合,没有利益还废劲的事情,只有傻子去做。

  王元娘婚事已定,还是圣旨赐婚,未婚的小姑娘们,谁能动摇她的地位婚事了?废大力气把她踩下去,有什么好处了?跟谁不知道似的,这一屋子里,也就夏元亭,被自己的好闺蜜抢了燕王妃的位置,王元娘惨了,也只会她会高兴……

  众姑娘们一听这还有故事,马上就进入了看好戏的状态。大家做为旁观者也捧场,七嘴八舌的问道:“可是出了什么事?”

  夏元亭哭道:“元娘,对不住,我不知道二哥今天带了朋友回来,我……唉,我真不该因为你同良英……就一时心软带你去外院。我更不该因为不想过问你的私事,放你一个人在那里,先离开了,我……我也是因为你被外院那丫环看见了,我是想着帮你把人引开的。”这一段话,倒是安排的紧紧有条、话也说的条理分明,带人入外院的起因、地点、人证都一句话凑齐了,王怡真想推拖都推拖不了,她痴恋夏良英的事情,虽然没几个人知道,但是夏王两家曾想结亲,还是露过些风声的。

  大约是夏家找了人去外院撞破,结果发现王元娘被人救走了吧,知道今天失败了吧?

  但是一计不成完全可以下回再约啊?这竟然让自己家的姑娘打扮起来亲自来演?王怡真觉得夏家变了……

  之前若舍了夏良英这庶子当弃子,王元娘说不定也就当场就范了,两边皆大欢喜的局,夏家却不愿意,把王家当老鼠看,把人往死里整治,自己家就是玉瓶,一个边角都损不得,连个庶子都难舍。却如今让夏元亭这嫡出的姑娘,亲自出来手撕王元娘,这画风变的有点太突然,夏家这是破罐子破摔了吗?还是说夏二姑娘心有不甘,自己加戏也得演下去啊?

  “无妨。”王怡真笑道:“我查案的时候同夏良英也是见过了几面的,他那时起就对元娘纠缠不休,今日里元娘特意去同他说清楚了,虽然夏小姐不该带了她去,但我也是跟在你们后边远远的看着的,你将元娘带到不就立刻离开了吗?因此同夏良英说话也是我出面。这一点王家不会怪你的。”

  王元娘毕竟是到过了夏家外院的,谁知道夏家会准备多少证据来证明,王怡真干脆将事情说得清楚了,王元娘出现在外院的事情,夏家就无法再用了,顺便再给夏良英扣一顶纠缠不休的帽子,夏家要是还说什么,那可就是因爱成恨了哟。

  夏元亭大约也没有想到,王怡真这么爽快的承认了王元娘去外院的事情,张了张嘴,顿了几秒,然后才看着王元娘说道:“元娘别骗我,你经历的事情,我都知道了,你去找我弟弟说话,结果却走错了房间,被人……被人给……呃,到底是我对不起你。”

  王怡真咬着牙冷笑。

  夏二这是眼看见剧本偏了,就直接换场景啊。夏良英那边续不上了,夏元亭就干脆略过了那一出戏,直奔主题,反正横竖的,王元娘的衣服跑不了在夏家外院。本来王怡真想着,只要出了夏家,这次便算个平手罢,两边也用不着伤筋动骨,以后有的是机会秋后算账,没有想到夏家这是没完了?

  就算是个江湖骗子,若自己设的局被人识破了,也要道一声领教,这次败了就得认败,扔一句“走着瞧”,以后再找回场子。

  像夏元亭这样,局已经改了,还要再把这败局拿来复盘一遍?没得当众丢脸。

  王怡真当然不会任她胡说,夏家都没能将王元娘同周复兴堵在床上,一件衣服倒想当众落下奸情了?

  王怡真笑道:“夏二姑娘说的什么?怎么不清不楚的让人听不明白?我妹妹怎么啦?你这么对不起她?听说夏小姐以前也心仪燕王,难道是情不自禁做了什么对不住我妹的事情?别担心,聘者为妻奔者妾,你要真有这么一出,好好跪下来求求我妹,看在你们是闺蜜的份上,不是不能让你进门啊?”

  夏元亭说成这样,那是想在今天坐定了王元娘失贞的事实了,王怡真也就不同她客气了。

  夏家差一点成了燕王妃的事情,早在赐婚未下之前,夏夫人那大嘴巴就到处暗示,知道的人家不少。别人家若指王元娘,还能有六分可信,那夏家指她,就没有半分可信了。

  诗会的姑娘们纷纷“哦”着,大家都明白,小姑娘们最精彩的戏,可不就是争男人么?

  “你……”夏元亭被那句“妾室”刺激的不行,脸上的悲惨表情一收,也不演了。冷笑着招了招手:“好好好,好一个王家,我为你们着想,你们却还要口出恶言,那我也不用妄作好人了。”一个丫环从后面出来,便扔下了一件外衫,正是王元娘今日里穿来的。

  “她从今日进门来,就说对我弟弟旧情难忘,非要逼着我带她去见我弟,我推托不过,带她去了,但她心里即记挂着我弟弟,又不想失掉燕王妃的身份,便让我找一件丫环的衣服在客院换上,我陪她换了衣服,她却打发我走,让我在路口处守着,不许人过来,我便在路口处等着她,却没有想到我哥今日也有朋友来,人喝醉了早进了客院休息,再等到她回去换衣服的时候就……”夏元亭咬着牙说道:“我久等她不来,又听来往的人说早有客人在客院,我是担心她,自己又不好出面,便求我哥带人进去看,却发现她原来……原来已经被人玷污,我是觉得夏家对不住她,才特意来道歉,没想到你们却出口伤人,你们走吧,是我眼瞎,错认了朋友,我们夏家不欢迎你们。”夏小姐说道。

  众姑娘们一阵沉默。

  这一套说辞真的是……槽多无口啊。夏家的局设的这千疮百孔的简直是污辱听众的智商。

  不过重点,大家还是都get到了,就是……王元娘已经失贞,不管夏家的做的有多烂,目的达到就行行了,王元娘做不成燕王妃,燕王就要重新选个妻子了。

  众姑娘们听完了夏家的瓜,盯着王家,该换个口味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