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女成长策略 395 少年人的友情
作者:讲冷笑话的阿兰的小说      更新:2020-10-18

  王元娘却没有发现自己家姐姐神魂早就飞远了,继续说道:“我以为只要有爱,一切都会顺利,没想到夏元亭拒绝了我,我才知道他根本不喜欢我,以前夏家讨好我,不过是夏夫人的意思罢,等到我再去换回衣服时,刚脱下了丫环的衣服,夏元亭却在外面锁了门,然后内室里又有人说话喊热要喝水,我才明白我受骗了。”

  王元娘大约是真的没有想到,夏元亭会这样害她,就像李兰兰之前没有想到,二房会想要她死一样,小姑娘们小时候被保护的太单纯,总是觉得这世界上没有坏人,却没有想过人心总有好坏,人不变坏,有的时候仅仅是利益还不足够罢了。

  “内室里出来个男人,一直喊着身上好热,边说还连脱自己的衣服,我吓得要死,认出了那是周复兴,当初在念园里见过的,我知道他名声很差的,还喜欢玩弄良家妇女,我哭着求他放过我。他看着我愣了愣,就突然奔回了房间,将床单撕了,扔给我,说我要是还想活命,就拿这绳子绑住他。”王元娘说道。

  这次王怡真是真的愣了。“你说人是周复兴?”

  不是什么别的人吧?名声那么差一个纨绔子弟,被人下了药之后见着女人,第一反应不是解药而是让人绑了他……王怡真无话可说了,这癖好真的……安全的很哪……

  “嗯,他说……他说我绑了他,若有人进来,看到这情况,就知道他没有碰过我了。”王元娘说。

  王怡真惊叹于周复兴竟然还真的是为着王元娘的名声着想啊?

  不过她也表示年轻人都太嫩了。光是两个人共处一室,周复兴衣服都脱了,就断没有清白的可能了,只是王怡真没想到周复兴竟然还能想得到这一点……他这不会是……没看上王元娘吧?要说起来,王元娘这容貌确实普通,而周复兴什么样的美女没有见过,他之前还对李兰兰有意思,却不肯去勾搭李杏杏,就是因为李兰兰长的漂亮,李杏杏容貌不出色。

  对方要是宁可药性发作,也丑拒的话……算了,这猜测不跟妹子说了,好歹是亲的。

  “我就把他绑起来了。”王元娘说:“我把他绑起来之后,砸不开门,我就哭,我一边哭一边说着,我不该不听母亲的话,不该做出这样私下里见面的行动,我不该太过于相信朋友。他便在一旁安慰我,说是他也被朋友骗过,他有一个朋友,看上了他一块玉佩,他便送了他,没想到几天之后,一个良家的小娘子被人奸杀了,床边留的就是他的那块玉佩,那朋友还作证说是亲眼看着他翻进了小娘子的院墙,因为他身份高又有钱,那死掉的小娘子的家人也不敢要他偿命,只想他多赔钱,后来还是他父亲拿钱帮他摆平了杀人与打人这两件事,他就变成了京里专害良家女儿的恶霸了。他同我说,他虽然好美色,可是那小娘子长的一点都不美,要是长的不好看了,杀了他,他也不想碰。他教我,说被朋友被叛没什么了,记上这仇不要忘,早晚能报回来。他还让我放心,我长的不美,他见着我的脸,就没什么兴趣。”

  好吧,周复兴这还是个耿直少年了,丑拒什么的,当着面说啊。

  王元娘没注意到王怡真的体贴,继续说道:“我就……我就跟他说,我可能报不回来了,是夏元亭害我的,夏元亭想当燕王妃,等到出了事,我就只有死路一条了,她却做了燕王妃,身份高高在上,我连见都见不着她了,我问他,要是我死了,他能不能帮我报复回来?”

  “他便说,要是丑了他可以打对方,要是长得美,他怕他可能舍不得。他又说,被人害了,要自己报复回来才行,让别人报复有什么意思,他说你姐姐不是很会打人嘛,让她教你啊。”

  “我才知道,他原来认出了我,之前在念园,他应该也是见过我的。我对他说,出了事,我就死了,没法报复,我姐姐受我连累,也做不成国夫人了,报复王妃,也会死的。”

  “他想了一下,才说,死不了,虽然我长的不好看,他没什么兴趣碰我,但他愿意娶我,做人正妻的,会整治小妾就行了,今天夏家陷害他,那个夏元亭又长的挺美的,他把我们两个都娶回来好了,让我做正妻,她做小妾,天天让她跪着服侍我,我想怎么打就怎么打。”

  “我想了想,觉得这样也还行,可是出事的人是我,夏元亭本来身份上就不比我低,等我的婚事没了,她还要做燕王妃,又怎么可能给周复兴做妾呢。”

  “他便说这个最简单,她怎么对你的,你就怎么对她,只要一样把她的名声毁了,就能做妾,我想起来之前换衣服说过的,夏元亭左肩上有一个红豆般的小痣,便同他说了。我们那时便讲好了,要是从这里出去,不管是什么情况,他都直接去找夏元亭,扯她的衣服指她的痣,让她做妾。”

  王怡真听的目瞪口呆。

  怪不得当时救人时,两个人一副的情深模样,合着这真的是共过患难的战友啊?女的衣不蔽体的蹲在地上,男的全身光着绑在椅子上,都能把人生聊的这么通透……

  你们少年人的友情,老夫真的不懂……

  不过……这种年少犯二的思维,大约也没有几个人能懂吧。至少夏家从一开始,就犯了一个极大的错误。

  这世上,可不是每个人都是李奕城啊。能惹了纨绔子弟还没有人敢报复的,这其中除了李奕城疯哈的个性同相对较高的武力值之外,主要起作用的还是他的身世。

  纨绔有自己的世界,同样是纨绔,也是有高低之分的,夏二少那种纨绔,如今看来也就是不学无术了点,沾点酒色财气就自以为纨绔了,却不知道纨绔了表面,没纨绔到精华,所谓纨绔,家里没点家世,本人没点脾气,手上不出点人命,家里不宠到天上,出去怎么好跟兄弟们打招呼?就问京中有名的纨绔,有哪一个是家世低的?家世低的不叫纨绔,叫混混。

  夏家是文臣,不好好学习,便已经算是纨绔了。

  可是真正的纨绔呢?那是不拿人命当回事的,打了人、犯了事、甚至杀了人,能拿钱摆平的都不算是事,别说别人了,李奕城这些年打了多少人,二房为了给他竖立起纨绔的名称,花了多少钱?安排了多少事?就这样,京城纨绔子弟中,他也仅以打架出名,综合纨绔指数,他都排不上前三名。

  夏家以夏二少的程度,来衡量纨绔的危险性,只觉得周复兴名声差,好利用,拿他出来往那里一站,就能毁人名节,却也不想想,周复兴的名声为什么会差到响彻京城?不就是只有他惹别人,别人却不敢惹他么?夏家这外行只看热闹,却不明白纨绔的内行也有门道。

  他们以为周复兴好色,是想说只要给他个女人他就会感激吗?也不想想周复兴什么样的女人没有见过?王元娘这种级数的塞给他这是羞辱他嘛。周复兴被人陷害、被人下药、被人强迫着当种马,还要被人这样羞辱,他能忍?

  不用别人动手,周复兴缓过了劲来,一个人锤死夏家满门。

  夏家的悲剧其实从他家选中了周复兴,就开始了。

  纨绔的世界,夏家怕是还不太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