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女成长策略 414 添妆
作者:讲冷笑话的阿兰的小说      更新:2020-10-18

  王怡真明白海氏为什么一脸的想哭了。

  她一脚踏进大厅的那一瞬间……

  从未谋面却也算是见过了一次的楚王妃娄氏正在笑咪咪的向着身边的一位年轻贵妃说着什么话,这话也不知道就怎么惹着了那人,对方大怒而起,直接便将一杯茶摔在了地上,王元娘正铁青着脸,说这茶具乃是自家母亲的最爱,旁边居然还坐着李杏杏,一脸高兴的看戏。

  摔了茶的那贵妇也同样的冷笑,高声喊道:“不过就是一套钧窑玫瑰紫走泥纹的茶具,我失手打碎了,赔还不成么?是能有多贵重?难道三万两还买不着?我不比得有些人,小门小户的把些散碎银子看在眼里,为了钱什么事都办得出来。”她一边说着,一边去瞪站在王元娘身后的孟小楼,孟小楼缩了缩肩膀,王元娘气的瞪着眼,刚要说话,李杏杏抢先一步在旁边嘿嘿的冷笑,开口道:“我还当原来韩王妃是来送添妆的,原来除了兴师问罪,这三万两还是特意带来砸人家家中的东西呢,这可真的是一笔好买卖,骂了人、砸了物、拿着添妆的钱来当赔偿,自己个一点亏不吃,可真的是精打细算。”

  那摔了茶杯的贵妇气的拍案而起,娄王妃忙笑道:“小心小心,人家这桌子也必然是济宁伯夫人心中所爱,弟妹又生气,别拿桌子撒气,少不得还得再赔五万两人,不如还是砸那茶具,横竖也凑不齐一套了,又已经赔了三万两,索性砸个干净吧。”娄王妃一边笑着,一边将自己手中茶杯也递了过去。

  那贵妃脸色气的都白了几分,可是被娄王妃那么一说,还真有点砸不下去了。

  王怡真一瞬间觉得自己走错了地方,说好的楚王妃来访啊,这都一屋子什么妖魔鬼怪?

  别的不说,李杏杏来这里算怎么一回事?还有那特意跑来别人家里摔杯为号的哪一位啊?

  海氏眼泪汪汪的看着地下的那套她最爱的茶具,小声提醒道:“说话带笑的那位是楚王王妃,未嫁时是广昌侯家的嫡长女,姓娄。”王怡真点了点头。她没有见过娄王妃,可是见过了同娄王妃一母双胞的娄二小姐,因此跨进厅来的一瞬间,她便知道了那女子是谁,不光是长相,娄氏姐妹就连那种仙气都一模一样。之前娄二小姐便莫名其妙的来示好,说想做朋友,如今娄王妃又亲自登门,也不知道是为什么而来。

  王怡真正看着娄王妃,海氏又开始道:“那摔了杯子的人,是韩王王妃,未嫁前是顺义侯府的嫡女,姓速。”

  王怡真便顺势看了过去,速氏长相远远比不得娄氏,不过说实话,这世上长相比得上娄氏的也没有几个,不过速氏同娄氏往人面前一站,王怡真觉得,竟然是速氏比较惹眼……当然,这也要看个人的喜好,娄氏长的是好,但是因为仙气也重,穿戴上较为素雅,而速氏就不同,无论是穿在身上的衣服质地还是戴在头上的首饰材料,速氏那一身都是明晃晃闪亮亮的珠光宝气,那简直赤果果的勾着人说“我很有钱,来抢我啊”,一时间王怡真差点没法将自己的眼神从她身上移开。

  “还有李家的七姑娘……你是识得的。”海氏说道:“也不知道怎么了,自娄王妃上门之后,这一个个的就全都不打招呼的往这里跑,说是要给你同元娘添妆,我想了想,元娘就算是嫁了燕王,也是最小的媳妇,别说皇室了,就算是普通人家中,也没有当嫂子赶着来添妆的?只怕都是找你,我便就没有再派人去说,反正你回来也一起就知道了,你如今可算是回来了,我可带你妹妹回去啦。”海氏小声说道,她那意思,你自己的事,惹出来你自己收拾吧。她圈地自嗨这么多年,突然就一群位高权重的贵妇们找上门来,她那点社交焦虑症,全给引爆了。

  来的三个人,全是当朝亲王妃或准王妃啊,再加一个王元娘,这已经是半场皇家宴会了。至此,王怡真才明白海氏为什么火急火燎的让人叫她回来,还不得不带着王元娘在这里死撑。这种身份来访,海氏想宅都宅不住了,敢把这几位拒之门外,那完全等同于找死。

  两个人一边小声说着话,一边进了厅。

  那一头坐着的四个人都看见了她们。

  娄王妃立刻起了身,笑道:“献国夫人回来了?之前夏家的诗会上,我便听妹妹提到了你,早听说是个超凡绝俗的人物,没想到这样美貌,我那妹妹在夏家受你照顾,一心要同你做朋友,可惜了自夏家诗会上受惊,她便又病了,她从小体弱,难道结交了朋友,我今天是特意来替她为你添妆的。”

  “……”王怡真不动声色的点头微笑,心下却是思索不断。在前两天夏家诗会上,其实王怡真算是受了娄二照顾的,虽然娄二并没有实质性的什么帮助,可是她愿拿楚王的名头吓唬夏家,便算是一件人情了,然而今天听娄王妃这意思,好像受照顾的人是娄二似的,这上赶子的来给王怡真送钱?

  娄王妃说完了,李杏杏也站起来了,笑道:“王姐姐,以前咱们之间有些误会,但也算是不打不相识了,你如今要嫁进李家,我也同元娘成了妯娌,过往种种,都是我错,一直想向你同四姐姐道歉,今日是特地来为你同元娘添妆的。”李杏杏说。

  王怡真这心里又是一阵的嘀咕,李杏杏那也是老对手了,其实两个人倒真没有什么仇怨,可是因着李兰兰的原因,对上的次数也不少,反正王怡真没让李杏杏讨过好处,怎么这一副被打服了的样子,还来做朋友了?

  王怡真觉得娄王妃同李杏杏这添妆,送的莫名其妙。

  而比这两位更莫名其妙的,便是那位韩王妃了。

  对方瞪着眼、咬着牙的盯着王怡真,也冷哼着说道:“肖夫人的长女,果然是名不虚传,早听说了肖夫人诗画双绝,献国夫人前不久又找到了肖夫人遗作,我今日来除了添妆,还想代我家王爷买些字画书籍的。”

  “……”王怡真也不知道自己是哪里惹到了她,这样咬牙切齿的来添妆,她还是第一次见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