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女成长策略 422 拼爹的感觉
作者:讲冷笑话的阿兰的小说      更新:2020-10-18

  李杏杏给的添妆里竟然只是两套头面,标明的价值是三千两。

  王怡真有心想问她,这拉拢是真心的吗?你当是打发要饭的?虽然对王怡真来说,三千两也算是天文数字了,可是这凡事就怕货比货,之前两位才有了几位嫂子的大手笔比对着,李杏杏这就……怪不得之前娄氏细数有资格来拉拢王怡真的亲王,半点没有提到齐王,就这水平……也就是个参与奖。

  估计是王怡真脸上震惊的神色太过了,李杏杏的脸色也不太好看啊。

  “我今天并不知道楚王妃与韩王妃会来,我是真心来给献国夫人道歉并添妆的,这……这在京中也已经算是极高的数额了,我……我也只挪的出这些钱了。”李杏杏崩着脸说道。“这两套首饰你挑一套,还有一套……我进太子府也不方便,你便替我送给四姐姐吧。”

  “啊?”王怡真被说的差点接不下去,合着这里面才只一套给她,而且……“你自己掏的钱?”人家那两个都是王府公款额……

  “不然呢……”李杏杏沉着脸怼了一句,又发现自己这态度不太好,连忙解释道:“现在母亲和长姐恨死了你,我来给你添妆,都是借口要出来取新打的嫁妆首饰,这两套头面已经是我能难出的最好的了。”

  “圣上发话啊……你家还敢不让你出来?”王怡真觉得李家二房是不是活腻了?

  “什么圣上发话?”李杏杏歪着头问道。

  “李家不是收到了圣上的话……”王怡真问到了一半突然闭嘴了。

  这才刚刚想起来,李杏杏同前面那两位虽然是妯娌,却如今还未嫁呢,启圣帝想给女儿攒嫁妆,便暗示儿子们掏钱,可是他再不要脸,也不至于将口令下到儿媳妇家去啊。所以娄氏与速氏,是用的王府公中的钱,自然数目不小,只不过是由嫂子们出面罢了,但李杏杏所在的李家绝不可能接到启圣帝的暗示,这么说李杏杏来这里,竟然是真的自己想给她送钱?

  “你……你送这两套头面来,那就是真的给我添妆了?”王怡真问道。

  “自然啊。”李杏杏疑惑的点头:“添妆还分真的假的?我不是说了,以前诸多误会,如今解开了误会,我还是想与你做朋友的。”

  “就为了做朋友来送钱?我就不想找我买点什么东西?”王怡真契而不舍的问道。“你不是凤女吗?你不是有预知吗?你是不是想要我什么东西?你直说啊?只要我有我都给。”王怡真鼓励道。

  “我……”李杏杏莫名其妙的问道:“我不要你什么啊?你有什么是我没有呢?更何况……我……我那也不算是预知……挺多就是有时候做点梦正巧合上了现实,而且我梦里……也没见过你啊。”

  不单只是没见过,李杏杏的梦里,她自嫁人之后,甚至都不曾出过府,关于王怡真的消息,只有在李兰兰那边听过一次。据说王怡真初进京不显山不显水的,低调到似是没有这个人,而突然一夜之间,她又成了诸王争抢的对象,大家都想纳她为侧妃,王怡真便公开招婚,后来折腾了不少时候,订下了婚约,便说要回乡去祭告养母,然后就落湖死了。

  算算时间,那距她身死也不过就半年时间了。

  李奕城过了端午便是15岁生日,也就是到了世人眼中束发之龄,便不再是童子了。王怡真同他订下了亲事,如今又开始操办嫁妆,那么到了年底,赶着年关嫁娶也是正常。

  李杏杏实在不敢说,按日子算王怡真可能活不过今年,因此王怡真再怎么问她梦中所见,她都只避开不答。更何况,她是真的不知道,她梦中见闻都是李兰兰说给她听的。

  因此王怡真问了半天,李杏杏也是一口咬定的,她就是来送礼的,来合好的,说的态度诚恳,王怡真都有点信了。

  “我知道你或者还不肯信我。”李兰兰说道:“但我却是真心想要同你们重归于好的,这两套首饰中,你留一套,帮我转一套给四姐姐,代我向她道歉,是我以前不懂事,不明白她才是这世上真正对我好的人。”李杏杏情真意切的说道。

  “……”王怡真没得话说,她觉得李兰兰其实对李杏杏也没见得真有多好。

  李杏杏说完,当真便留下首饰离开了,那一边娄氏和速氏也已经为了肖婉儿的书,开撕了不少的时候。

  王怡真自拿到书,便一直在让银月姨娘整理书目,因为是要卖的,便定下了规矩,是每个人只能看书单,书单在银月姨娘的屋中,挑中了哪本,银月便在后面登记上,某月某日某某某付款千两购得,收了钱。才肯让蓉蓉去王怡真的房间取来,娄氏之前被速氏抢先了谈话权,去挑书便晚了速氏一步,娄氏见到了银月姨娘时,速氏此时已经挑中了两本书离府了。

  娄氏即要帮着王怡真坑速氏掏银子,又怕真的自己的圣贤之气挑中了真书,也不想白掏钱,于是在银月姨娘拿出来的书单中,中规中矩的挑了三本一看书名就非常之不靠谱的书,分别是《怎么吃不上火》《不上火怎么吃》《不吃怎么上火》,结果她人坐在银月屋里,没有等到书,却见得蓉蓉又揍回来了六千两银子。

  原来竟然是速氏打了个回马枪,说是在王家丢了个耳坠子,却在半路上拦住了蓉蓉,拍了6千两到小丫环的面前,将这三本书硬带走了。她哪里想到了娄氏同王怡真论的是交情,两个人做局套她这肥羊呢。娄氏听的内心大笑不止,却又要装成愤怒无比的追出了府去,两位王妃在王府外面怎么撕的,王怡真就不知道了。不过速氏虽然也算有点小心机,但想来在娄氏的面前不够看,王怡真现在倒有点烦恼,过后怎么跟娄氏解释,李杏杏是真的一本书没有挑选的,可不是她有意隐瞒啊。

  不过那些都是过后的事了,送走了三位尊贵的客人,王怡真才回了房,粗算了一下,除了娄氏还没有来得及拿走的那三千两,她今天在这三个人身上,纯收入了13万9千两,这还没算李兰兰给的那些产业呢……王怡真捂着心脏,感觉再不平静下来,她可能会死于心跳加快。她今天早上离开的时候,还为着自己的身份、自己身边人的安全、自己的穷而苦恼不已,此时竟然已经是10万富翁了。

  也怪不得前世人人拼爹,这种躺着不动就有人上门送钱的感觉太好了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