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女成长策略 428 为什么不灭他满门?
作者:讲冷笑话的阿兰的小说      更新:2020-10-18

  “绿林劫道也有惯例可循,你以为我……以为他们就不会动脑子?”王怡真说道。

  绿林劫道也是需要踩盘子的,派出探子打听动向,摸清对方所带的财物最主要的是搞清楚对方的身份,越是过着刀头舔血生活的人,越是不想惹上自己惹不起的人,除非是追求暴力美学的变态,就喜欢天天杀人打架,要不然,大家都希望自己做完一票后“雁过无声、事过无痕”,因此,若是一桩案子,绿林选择了下药来解决,那绝对就是想要悄无声息的掩藏自己的存在。

  之前韩菱华也说了,他家住的那驿站十分的安全,这多年并没有出过什么事,那寨子低调的韩家不查都不知道他的存在,这么低调的一家寨子,连普通人都不会做为打劫对象,又怎么会在韩家路过,忠信侯大旗飘扬的情况下跳出来刷存在感呢。更没有可能在自己的寨子旁边动手呢?

  “你只想一想吧,你刚才不是说了吗?只有守着财务的护卫,被人下了药。你同你的父兄们是没有受害的对吧?地契和银票呢?一定是你们随身带着的吧?不可能同箱装的财务放到一起吧?”

  韩菱华点头:“当然啊。要不然我刚刚给你的一堆又哪里来的。”韩家的地契同银票,都没有受损。

  韩家带着一堆地契回冀州去卖,那拿到手的一定是银票,这种轻便的东西当然是主人家随身带着,这一次韩家被劫,失了最多是祖宅里的古董摆件。

  “这说明了什么?说明了你们必然是早就被人给缀上了,可能是在你们之前路过的地方,就有人起了意,对方缀在你们身后,反而是到了安全的地盘,在你们大意疏忽之下才下手,用迷药迷倒了护卫,只偷箱中运送的古董摆件,就说明了对方人手不足。寨子对方若是寨子,那就会有足够的人手,他们若不怕暴露而出手,连护卫都放倒了,那为什么不干脆将主子们也放倒?要知道主子身上的地契和银票,价值绝不可能低于几件古董啊。兔子还不吃窝边草呢,山贼们也不爱在自己的地盘动手,你也说了那驿站一向安全,就说明了那边的山寨也有不在自己地盘动手的习惯,所以打劫你们的,一定不是本地的山贼,而是外来的匪人。”

  王怡真解释完了,韩菱华想想也是这个道理。恍然大悟道:“怪不得我们打上山的时候,那寨子好多人还正在睡着,当时我还心想,这人做了案,也不防备着点我们的报复,心真大啊,合着就不是他们做的?”

  “肯定不是……”王怡真心好累,“这就是为什么我说你们冤枉了人家寨子,第二点,你以为山匪们劫到了财务都是回寨子里分赃吗?不是的,我们……大部分的人都不知道,其实山匪们并不都是无处可容身的大恶人,越是偏僻之处,好多寨子里的兵丁反而是附近的乡人,有的人有自己的家,家不在此处的至少也熟悉环境,若是一个寨子在自己周边的地盘上做案,做的还是那种会引来官府的大案,那他们第一时间不但不会回家,反而会四散而逃,藏起来躲风声,至于赃物,要不然就第一时间倒卖掉,要不然就先藏到某一个位置,总之,对于山匪们来说,最重要的是命,有了命才能花钱啊。你想想,你们韩家失了财务,还派人去打听,打听到了寨子攻打了上去,那些人竟然还在寨中,这就说明了他们根本没有作案,甚至……他们可能根本就不知道自己的地盘上出了案子。”

  傅卫东当初为什么收王怡真为徒?两边的势力来往密切为什么不合成一股?王怡真那庵里怎么就常有男人进进出出?

  就是狡兔三窟啊。除非是水泊梁山那种势力大到敢跟官府拍板的山头,否则谁家得了大批的财务也不会跟电视里演的似的,立马就众聚一堂、大碗喝酒、欢腾庆功然后被官府包圆了……傅卫东做了案子都要将人打散,一部分去联系倒卖,一部分就潜藏起来,什么时候风声过了,什么时候再露头。

  傅卫东做案、王怡真帮着打掩护藏人、过后他劫到的分她一点,说是做无本的买卖,其实大家都只是在生存线上挣扎,山贼们的日子也不好过啊。因此想想一寨子低调的山贼,人在寨中坐、锅从天上来,王怡真都替那结同行伤心。

  “这么说当真是冤枉了她们?”韩菱华听王怡真说得伤心,她都有点心虚了,结巴说道:“但是……但是他们是匪啊,就当……就当是为民除害吧,对啊,我们这可是为民除害啊。”说完了韩菱华也有了点底气,他们是官是兵,杀匪是理所应当啊。

  “……”王怡真对于两边这种天然的对立立场,也不好指责什么,不过还是说道:“要是为民除害也就算了,问题是你们不是还要找祖传的物件吗?”

  “可是你不是都说了,案子不是那寨子做的,那抓了他们也找不到物件。偏两边各有伤亡,那寨子也红了眼跟我们往死里拼,也只好先等着打死他们再查别处了。”韩菱华说道:“不过那寨子里的人身手也真是厉害,我们家的亲兵也折损了几个,所以我才回京来带其它的护卫,呃……要是当时你在就好了,也省得我家伤了好些人。”

  虽然之前还有点物伤其类,但是到底王怡真也不是大慈大悲的观音,动不动就想拯救谁。一边是完全没打过交道的同行,一边好歹还算是有交情的亲戚表姐,她现在的立场还是跟韩菱华近些,韩菱华一抱怨那寨子厉害,王怡真立刻开始帮着她出主意,计划怎么灭人满门了。

  “那你们怎么不在当地调官府的兵丁,来直接灭他们啊?”王怡真奇道。

  韩家的人再二,也是带兵出身,他家一半的护院,人数少,攻不下一个山寨,倒也说的过去,因此寨子嘛,谁家不是建的易守难攻了,可是韩家是官身,也被劫了,那这件事事关重大,闹开了也是地方官治理不好,因此若是韩家牵头,让当地官府出令剿匪,大兵一到,那寨子绝无可能幸存啊,更不可能还能互杀到各有伤亡,韩家与其让女儿回京带余下的护卫,不如在当地求助于官府。所以……他家是为什么不求助官府,而一定要动用自己的私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