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女成长策略 440 私盐
作者:讲冷笑话的阿兰的小说      更新:2020-10-18

  傅卫东觉得,韩家这次丢失物件,丢了自己的身家性命,还丢了晋王府的资产,自己不但无法东山再起了,还很有可能受到晋王府的厌恶,这样已经够要命了。还能更惨?

  王怡真看着他就来气,想了想,特意去床上拿了布枕头砸向了他:“当然不只如此?你给我说吧,你到底跟人家晋王妃说了些什么?”

  昨天晋王妃找韩菱华,韩菱华却同傅卫东讲好了一起走,看着晋王妃来找自己,韩菱华便将找人调停的事,同晋王妃说了。

  晋王妃一开始是犹豫的,但是耐不住韩菱华对王怡真有信心,力陈韩家这边误会了天雷山,两边打出了仇,没有人调停必然是不死不休的结局,然后又说了江湖中人一方有难八方来援的惯例,韩菱华是生怕韩家人受伤,因为晋王府再差不过是损了钱财,韩家人若是受了江湖上的围攻,那可是要命的啊。只是这一次的事情,是晋王府为主,若是只韩家一家走,她一定是要带上了傅卫东的,但是没想到晋王妃会说同去,那带什么人,便也要晋王妃点头了。

  晋王妃便同她一起见了傅卫东。

  傅卫东也是为了同去,十分的拼命,将自己吹的如同武林盟主似的,十方八地九州四海,就没有他没经手过的买卖,没有他不认识的朋友,没有他解决不了的仇怨,估计是吹牛吹的飘了,连同着王怡真学的、会的都被他算在了自己的身上,就差说王怡真这种“无所不知”的天才其实是他一把屎一把尿的拉扯大的了,喜得晋王妃立刻就给他开出了极高的价码,求他务必同行。

  因此王怡真问他到底跟晋王妃说了些什么,傅卫东实在没有脸讲出来啊……正在嗯嗯啊啊的时候,王怡真冷笑着问他:“你是不是将当初在运河上同江南漕帮有交情的事,告诉人家了?”

  傅卫东想都没想的点了点头:“对啊。”他是要在晋王妃的面前吹自己嘛,当然是要拿着过往最辉煌的战绩来吹啊。

  傅卫东常年在鲁地黑吃黑,也没什么名气,若论有什么事迹可以算做是他的当年勇,能够老来讲给子孙的,那当年同江南漕帮的副帮主洪晋鹏的八拜之交,可以说是他一生最传奇的经历了。

  这件事说起来还是5年前,当时傅卫东打听到黑道上有一支流匪,常在运河边劫过往的商船,便带了王怡真一起前去,他们伏在济宁运河边上三天,坠上了那支流匪,流匪当时想抢一艘夜行船,他们就窝在一边,在流匪攻船的时候,提前先给那支船示警,本来傅卫东想的是,流匪人少,船上也有护卫,他们先等着两边打的差不多半残了,再窜上去帮忙,然后他们灭掉了流匪,又救了商船,于是便可以一边替天行道,一边向这货船讨要些费用,谁想到了那货船上的人本事不少,根本没什么两败俱伤,一个个将那些流匪都抓了起来。

  当时傅卫东潜在一边,流血的心都有了,谁能想到这货船如此能耐,在这么玩下去,他们这三天可就白费了,即无法黑吃黑,也没有报酬,只落得一个示警之恩,但其实也就是流匪攻船前,他们喊了句“小心”,以这货船上的人的能耐,只怕是没有这句“小心”人家也完全不会怕这支流匪。

  眼看着货船上的人快要将流匪一网打尽了,那流匪们也着急啊,便急急的撤退,好几个跳进了江里。其中一个也算有心眼,还从舱里抢了个男孩子出来,想挟带着当人质逃走。

  当时王怡真一看这些人入了水,一不作二不休的也跳了下去,专挑了那个挟带人质的流匪,直接暴力砸到晕倒,然后又用这人随身带的兵器,砍了那货船几下,并且将那淹了半死的孩子给捞了出来,王怡真大摇大摆的出了水,将那孩子往货船上一扔,又给人家指她自己砍出来的那印子,说是流匪逃跑时还不忘砍船,想要弄沉这条货船,被她给救了。

  货船上的人比对了一下兵器划痕,竟然真相信了,主要吧,还是因为王怡真那时候才10多岁的年纪,长的漂亮不说,双眼明亮,看着就十分的诚恳,大约货船也没想到这么小的孩子能把栽赃嫁祸玩的这么熟练,更何况之前傅卫东确实有向他们示警,王怡真也真的有下水擒人救人,因此货船上的人,便认下了傅卫东这次的救援之情。

  当时那货船的带头人,将傅卫东等人请进了船去,傅卫东才知道,这船上的怎么都这么有本事,合着这不是商船,乃是漕帮贩私盐的盐船,那流匪也不愧是流动作案,竟然连船上的人和物都没打听清楚,便下手要抢。而最重要的是……王怡真救的那孩子也并不是普通孩子,乃是这位副帮主借着这一次运货,从老家接出来的独苗私生子,这孩子也是胆子大,听到船上有打杀声,竟然还跑出来看个热闹,若不是王怡真,他可就差点被人抢了。

  示警之恩+救子之恩+护船之恩,这些加起来,这位洪副帮主对傅卫东也是心存感恩,再加上傅卫东一张嘴皮子比武艺好用,吹的自己替天行道专管天下不管事光明磊落满身的古侠之风,这洪副帮主也是个实诚人,竟然又信了……两个人当场在船上八拜之交,约以兄弟相称,然后赠银100两,喝酒到天亮。

  那是王怡真的少女时期少有过的一段时间,吃肉不用按两计算的日子,也是傅卫东的高光时刻,同江南第一大帮的副帮主是拜把子啊……那之后,傅卫东的寨子也多少沾了点光,在鲁地也不是无名之辈了,早些时候漕帮的船要是行过济宁运河,还曾给他送过节礼呢。

  傅卫东为了体现自己江湖地位高、人脉广,将这一段旧事,添油加醋的讲给了晋王妃知道。

  至于他倒底是将这故事添加到了什么程度……以王怡真对他的理解都想象不出来,总之……晋王妃也信了。

  傅卫东看着王怡真看他的眼睛都喷火,马上指天发誓道:“三啊,我可一句没有说你的事。”

  这故事里,其实功劳都是王怡真立的,但是王怡真现在好歹是国公夫人了,傅卫东再没有数,也不敢她出来说嘴啊,更可以将她做的事,都讲成自己做的,他真的一句没有说王怡真身在其中。

  “所以,晋王妃才高兴啊。”王怡真沉着脸说道:“她是真的相信了你同漕帮交情颇深。”

  “是交情深啊……没错啊……这怎么了?”傅卫东还是不明白,他就吹吹牛,人家信了他吹的这牛,怎么了?王怡真生的什么气啊这是?

  “你说怎么了?”王怡真低声骂道:“还想不明白吗?漕帮是做什么的?”

  “贩私盐啊。”傅卫东理所当然的说完,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