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女成长策略 446 失踪
作者:讲冷笑话的阿兰的小说      更新:2020-10-18

  因此王怡真半夜里被李奕城推醒的时候,气不打一处来。

  “不是说了,睡得不好也别来找我吗?自己回房睡去就是了。”这个世界最可怕的事情之一,莫过于在最深沉的睡眠中被人突然叫醒,王怡真实在不想再理会李奕城,挥挥手,让他快点走,别来打扰她睡觉。

  李奕城被王怡真嫌弃了,顿了两秒,却还是犹豫不决的继续推她:“阿真……那个……不是睡觉的事,你要不要起来看看?”。

  王怡真一点都不想起来,思绪还朦朦胧胧的,便直接拍着边上的床,叹气道:“别吵我了,你睡这边好了。”只要让她继续睡,什么都好说。若李奕城不想再睡大通铺了,那睡她旁边好了。

  拍过了床之后,王怡真觉得李奕城明显安静了几秒,然后她自己终于一个鲤鱼打挺的跳了起来。

  “我CAO,老韩呢?”王怡真喊道。

  她这时候是终于醒了,她也终于想了起来,她身边哪里来的空位,她今天夜里是同韩菱华一起睡下的啊。

  王怡真定住了因为起的太猛,有点晕的视线,再转头一看,这屋子里哪里还有韩菱华,只有一个李奕城满脸通红的正脱了鞋,往床上爬。

  “这怎么回事?”王怡真一把将爬上床的李奕城拍了下去,问道:“老韩呢?人去了哪里?”爬什么爬,表姐都不见了,他还有心思爬床?

  被扇下床的李奕城十分委屈的说道:“我进了屋来就没有看见表姐啊?我就是想着让你起来看看啊,我觉得这事有点不太对。”

  王怡真皱着眉问道:“什么不太对,哪里不太对?”问完了,才觉察,哪里都不太对。

  她好歹不也是江湖上混过的,虽然说这半年到了京中养尊处优的过了一段时日,极可能是警觉性下降了,但下降的再厉害,也不至于同她睡在一起的韩菱华消失了,她都不知道吧?是她自己离开的?还是别人带走了她?不管是哪一种,韩菱华走了,她都不可能毫无知觉啊,这就已经极为不对了。更别提李奕城都进到了屋子里,摇了她,她都还没有醒,这要是半夜进屋的不是李奕城,而是别个人,她今天不得报废在这里啊。

  王怡真一下子汗毛倒竖,马上下了床,问李奕城道:“阿城,你怎么在这里,是你那里也出了什么事吗?”

  李奕城点了点头,说道:“师傅他……走了。”

  王怡真自认为这前半生也算是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人物,可是李奕城这句话显些就给她吓尿了,不过稳了稳心神,看着李奕城脸上也没什么悲痛的表情,王怡真才觉得,李奕城嘴里这“走了”,不是出了意外英年早逝,应该是真的就人走去了别处吗?

  只是傅卫东这半夜的要去哪里?

  “你是说,师傅没有在营地里?人不见了?”王怡真问道。李奕城点了点头。

  “……”王怡真实在有点说不清楚这是个什么展开。韩菱华半夜里消失了,傅卫东也不见了……这人不见了还这么有规律,专挑领头的人下手?等下……

  “你说他走了?”王怡真突然看着李奕城问道:“你见着他自己走了的?”

  李奕城说的不是师傅不见了,而是走了,这话说的,就好像他知道了傅卫东是自己离开的似的。

  李奕城又点头,点完了头,又摇了摇头?

  这意思“是”还是“不是”啊?

  李奕城说道:“我是见着他走了,可是他不是自己走的?他是……嗯,他是自愿的同别人一起走的。”

  王怡真就奇了怪了。李奕城那是多直爽的性子啊,有什么说什么,说话从来不带拐弯的,今天这怎么……有点欲言又止的感觉呢?“他同谁走的?”

  韩菱华说动了傅卫东,半夜里上山?想想又决无可能,傅卫东从来不是勤快的人。

  李奕城顿了下,才说道:“晋王妃。”

  王怡真一瞬舌头都打结了。差点想尖叫,可是还是压低了声音又问了一遍:“谁?”

  李奕城一看王怡真这态度,也不禁凑了过来,小声说道:“真的,我看的清楚,师傅是同晋王妃一起走的,所以我才觉得这事不太对啊,你知道的,诱拐皇室这件事,很要命的,晋王我见得次数不多,可是也绝不是一个能忍着自家媳妇跟着别人跑了的人,我就想着,这可怎么办?没想到师傅喜欢的竟然是晋王妃,怪不得他非来跟了来做调停,可是他还没有调停,就先跑了,也不要我们了,阿真,明天一早,师傅同晋王妃私奔这事就可能会被揭发出来,我们可怎么说啊?怎么说才能让朝廷不追究呢?你说,我们要不要照着戏文子里,去哪里挖两具尸体来,说是师傅同晋王妃被山里的野兽给吃了,又或者是放一把火烧到看不出脸来?你觉得我们该怎么办才好?”

  王怡真:“……”她倒觉得该先讨论一下怎么治疗李奕城这脑洞才是真。

  诚然王怡真本人的脑洞也不小,可是她脑洞再多也是基于事实来说话啊,李奕城这是想的什么?

  傅卫东同晋王妃私奔?

  人家晋王妃能文能武,管得了佛堂上得了战马,20岁青春正年少,嫁的更是当朝有为的亲王,她能看中傅卫东?

  还有,找两具尸体代替这又是哪家戏文子里的戏码?

  这不管是放野兽还是放火,总归他们还是要解释为什么傅卫东会同晋王妃私奔,要她说还不如直接假造一个天雷山匪劫杀的假局,就说人在乱局中失踪了……STOP,她都被带偏了,这两个人私奔的可能性太小,王怡真想来想去,也只能怀疑,这两个人是不是约了私底下见面,对于天雷山的事有什么打算。

  更何况,先不管这两个人半夜里约会是几个意思,韩菱华呢?韩菱华又去了哪里?

  王怡真想了想,同李奕城说道:“跟我来。”

  晋王妃绝无可能同傅卫东私奔,这两个人必定是有什么利益相同,早约到了一起,想找到两个人其实并不难,李奕城今天晚上窜来望去的,进到了她的屋子里,都没有人挡着,可见得是驿站外面的巡逻出了问题,只要将晋王府与韩府的家将首领召了来,问清楚这个时辰值岗的人是谁,就能弄清楚两个人在哪里。

  王怡真一边说,一边往外走,结果再次被李奕城满脸红潮的拉了回来,才想起来,她一身内衬衣裤,还没穿外套呢,正要走回床边拿衣服,结果门被轻轻的推开,韩菱华站在门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