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女成长策略 460 劝和
作者:讲冷笑话的阿兰的小说      更新:2020-10-18

  因为了山望山之前觊觎良女,他们在白道的名声已经崩了,如今又私窃官物,天雷山会被官府盯上,到时候一旦闹腾起来,黑道倒有可能来援,帮着他们对搞,可是他们一旦开始杀官,后代便再也没可能建功立业了。山望山这一个举动,搞不好就会让杜继在黑白两道都无法立足,于是杜继没有办法,传了信给天雷驿驿丞,这驿丞其实就是兄弟们之间,第一批入了官身的,杜继要驿丞迅速联系晋王府,是走是留,如何收尾,还得晋王帮着拿个主意,甚至是出面解决。

  不过驿丞一边往外递消息,一边却又迅速的回了消息,说是查到这韩家就是晋王府麾下。

  杜继感动到想流泪,这可大水冲了龙王庙啊。

  于是马上下山,拿了信物来见忠信侯。忠信侯也是见物认人的,知道杜继可信,可是他这失物还是要找回啊,他求杜继帮忙,这思维同王怡真想的也差不多,想让杜继动用黑道的力量,找到这劫货之人,是广发英雄贴也好还是两边一起寻踪也罢,韩家离开冀州太久,还遍地仇人,杜继的能量是忠信侯想要借用的。

  可是韩家不想让自家的事摆到官面上,想借助江湖之力,杜继却不敢让自家的事摆到江湖上呢,若要让江湖人知道,他的身份一直是朝廷上的人,那在绿林同道的眼里就变成了鹰犬了,他如今已经失信于白道,若是在惹恼了黑道,杜继在江湖上地位一失,他对晋王也就没什么用了,虽然也信得过晋王,孩子依然可以入伍,可是心腹的孩子同普通的士兵,还是会有区别啊。

  杜继将韩家请上山。

  借晋王府的名头稳住他,一方面,是怕韩家再有大动作,惹来绿林侧目。一方面,也是要听晋王府的安排,这件事,就算要出头,也不能由天雷山出面。忠信侯倒也同意,反正他家急起来,本来也是怕地法向晋王府交待,如今有天雷寨劝着,他可以等。

  忠信侯安排下小儿子,说了不要再兴兵,等他消息,就上了山,本来两边是谈的好好的,结果韩家大儿子出去上了个厕所的功夫,一切都变了。

  之前王怡真借着花瓶中的粉药水,断定了驿丞下药,并由此推断出韩家失窃也是驿丞勾结山匪做下的,其实这还真的是冤枉了人家。

  王怡真这药是驿丞单独下的没有错,因为驿丞要求见晋王妃,两个上房离得不远,怕王怡真同韩菱华听到了声音。

  可是韩家在这里留宿的时候,驿丞并没有下药的。下药那就是要动手,驿丞明知道韩家同晋王府有旧,还是住一晚就走,除非是药多到没地方用,不然绝不会浪费一点。

  但韩家又确实是被人药翻了的,很简单,就是山望山下得手,连驿丞都能拿得手的药,可见得并不贵重,山望山又怎么可能没有,特别是那药还是粉色的,这么好认……

  韩家当天醒过来时,大家便发现,睡眠的质量格外的好,再一查,屋里失窃,屋外多了一个小香炉,里面便是这些粉药,忠信侯试过,这药虽然不是迷药,也是也有安眠作用,只是忠信侯想不通,为什么那贼人下药得手,还将这香炉给留下了?好心的特意给他留点证据线索?

  当时这小香炉是韩家人先发现,报给了忠信侯,忠信侯检查及试药时也都是内部进行,因此驿丞并不知道自家的三当家,不但用了药,还留了证据,报给天雷山的时候,自然没有香炉此事。

  结果韩家长子去厕所的时候,也不好说是故意还是特意,溜达去了这寨子别的地方看了几眼,大约韩家还是对于除了晋王府信物之外,别无证明的天雷山有所怀疑吧。结果很快的便被他发现,那贼人留下的同款香炉,在这山中数量还挺多,估计是一起从哪里批发来的吧?

  当天夜里,忠信侯便打发了随身的亲兵偷溜下山,他从一开始也是作的两手准备,晋王府信物是真,可是信物这东西总是死的,谁又知道是不是被天雷山偷抢而来,他们这也算是深入虎穴,又看这天雷山人数也并不多,一旦察觉不对,至少知道了山寨的位置,到时候亲兵指路,韩家就可以攻山,他们甚至可以趁着半夜里应外合,开寨门引兵入寨。

  忠信侯是这么计划的,但到底派出去的亲兵人生路不熟,早上走着上山,人家天雷山也没跟他们蒙眼,可是半夜再走,这路就跟不是一个风景似的,那亲兵走岔了路,被巡守的寨兵给逮住了,杜继去质问忠信侯,忠信侯看装不下去了,还想着擒贼先擒王,拿下杜继,结果两边一动手,还是人少的吃亏。

  杜继逼不得已拿下了忠信侯,想着该说的真相都对他说了,劝他息事宁人,如今最重要的是联手追查山望山,可是忠信侯已经不信他了,确实是因为杜继除了一件信物,也拿不出别的证据来证明身份,这边还劝着,那边忠信侯的幼子发觉到不对头,便又开始攻山,杜继没有办法,又借着山路难辨,将人也抓上了山来,一直到了昨天晚上接到晋王妃到此的信息之前,他都还一边等着晋王府消息,一边劝着忠信侯一家呢。

  事就是这么个事,说完了,杜继自己都叹气。

  说起来山望山虽然人品不靠谱,可是人却也一向有些小聪明,天雷寨的秘密,他是知道的,他所求是拿了钱去并州,迎娶娇娥,那么无论是银钱上的竞换还是行踪上的隐藏,都需要时间。韩家同天雷山同属晋王,两边一个照面联合起来,一起开足了马力追他,他不见得跑得脱。

  因此他特意留下了香炉,就是为了要将线索引向了天雷寨,到时候韩家只有心中有一丝的怀疑,同天雷山的合作都不可能亲密无间,更妙的是韩家先同天雷山对上,有韩家家将围山,天雷山再恨他,也没法出来追了。

  所以……

  “韩家的事,还需要晋王妃亲自帮着解释一翻。”杜继说道:“另有韩家失窃一事……其实……并不是非查不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