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女成长策略 466 未曾同路行
作者:讲冷笑话的阿兰的小说      更新:2020-10-18

  王怡真怒吼了一声:“住手。”一下子窜到了杜继的跟前,一拳也向着他打过去。

  无论两个人以前有什么恩怨,当着她的面对她的师傅又掐又打,那也是绝不允许的。

  杜继其实本来也就是做了个打的样子,王怡真一喊住手,他便真的住手了,王怡真看着他这一拳没打下去,自己的一拳也就止了势。王怡真此时拳头正是个收势,还以为两边一起罢了手,结果杜继一反手,抬起来的掌没打傅卫东,挡向了王怡真的拳头,推开。

  王怡真大怒,拳收回的同时一腿就弹向了杜继,杜继皱着眉头退了一步,再次以掌相抵,王怡真一腿未成,立身不动,腿再次快速屈伸、弹踢,一下子又是两腿连出。杜继一边退着一边全用掌抵开,此时王怡真腿落了地,却是摘了头上的簪子,眼看着准备是合身要扑了。

  慌的杜继一边住后退一边喊道:“献国夫人请等等,我无意与您为敌啊。”

  王怡真一言难尽的盯着他,杜继才发觉傅卫东正拼了老命的拍他的手。

  当时王怡真出来时杜继正掐着傅卫东的脖子,结果王怡真一拳攻到,眼看着杜继撤拳,还以为杜继会放开傅卫东自己向后退,没想到对方不但改攻为守,这掐脖子的手还给紧上了,王怡真不是恨他反推自己,是怕他把傅卫东掐死。

  杜继慌手慌脚的放开傅卫东,向王怡真道歉道:“实在对不住,我是习惯了,一时不查。”

  傅卫东也解释道:“杜大哥练的功夫是擒拿,你要不来,我还没事呢。”

  王怡真瞪向他:合着还怪我了?

  瞪完了傅卫东,王怡真又瞪杜继:“说话就说话,动手本来就不对。”

  这说起来就挺笑话了,江湖上正说着话,一言不合就开杀的多了去了,不过王怡真倒也看了出来,杜继要打,不过是作个势,傅卫东更是连躲着的意思都没有,两个人的恩怨,别人也不好多说什么,王怡真不过是看出来杜继有些尊敬到怕她。

  果然杜继又再三行礼道歉道:“是我不对,不管什么理由,实在不该对献国夫人动拳。”

  反倒是傅卫东喊道:“大哥莫理她,她怎么说也是晚辈,你说好的打我一拳,就原谅了我,来生还是兄弟,你可快点打啊。”

  王怡真要不是还有事要问杜继,她绝对转头就走,这辈子第一次知道自己师傅是个M。

  杜继看了看王怡真,又看了看傅卫东,傅卫东一脸的“求打”,但看王怡真的表情也明白,她是个护短的,杜继若是敢打,她绝对在心里记她一笔。杜继叹了一口气,摇头道:“都那么多年之前的事了……我其实早原谅你了,我不打你了,你也是当师傅的人了,总得给你留个脸。”

  就算要打……也不能当人家徒弟面打。

  傅卫东高兴的眼睛里都快含泪了。“大哥,你不怪我了?”

  杜继点点头。

  王怡真也没想到,两个人早就和解,杜继那打也就是做个样子,倒真是她多管闲事了,只是眼看着两个人再说下去就要回房喝酒了,王怡真忙插嘴道:“那我倒还有件事,想找杜大当家的问问。”

  杜继又点头:“小……东,都跟我说过了,你想问小五的事?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说着向着厅内看了一眼,晋王妃还在里面没有出来。

  王怡真没想到杜继对晋王妃的提防反倒胜过了她,点了点头,几个人回到了王怡真的房间。

  一坐定,王怡真就再也忍不住了,打从她知道这个杜继就是当年行健武馆的前少馆主之后,她就把这个问题憋在嘴里好半天了,这会儿简直是冲口而出。

  “小五在哪里?”

  杜继呆愣愣的看着她。好像没听明白王怡真在问什么?

  “就是你们行健武馆中,当初不是有一个叫小五,吴平安的人吗?你们当年不是同小五一起离开的吗?我想找小五。”王怡真又说道。她之前一直推断,小五曾经在李皇后、如今该在太子妃的手下,可是杜继却认下了是晋王府的人,那小五到底是谁的人?人又在哪里?

  杜继有点方,看向了傅卫东。

  “小五当年不是跟你在一起吗?何时同我们一起离开了?我自离开京城后,就再没有见过他。”

  王怡真同傅卫东都大吃了一惊。

  “那个……”傅卫东忙将他同小五之间的事,解释了一遍。

  当年他被带进行键武馆时,杜继已经离开了,小五留了下来,可是后来发生了很多事,傅卫东和王怡真比对了各自的经历,才明白,小五留下来是为了替杜继打抱不平的,小五害了傅卫东失了人心,又烧了武馆,之后自己也消失了……

  傅卫东一直以为小五是早同杜继合谋,他消失了,自然是来找杜继了。

  怎么杜继却说从来没有见过他?

  “真的没有见过?”王怡真问道:“那你们总该有联系过吧?毕竟小五为了给你出气,放火烧了武馆。”

  “没有见过。”听完了傅卫东的解释,杜继摇了摇头说道:“一开始,还是有联系的,但不曾见,是我收到他一封书信,说是已经想好了办法,要为我出气。但他并没有说是什么办法,那之后,便杳无音信,便是我曾派人回京,也找不到他了,因此我只知道他该是在京中,他本来就要留下的。”杜继解释道。

  从一开始,杜继秘谋着带走武馆的有生力量的时候,小五便已经说了,不会跟随他去。

  应该说,小五从来没有想过要离开京城。

  京城繁华,小五的梦想,从来不是什么替天行道行侠仗义,他很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攀上一个达官贵人,过着舒服又富贵的生活,这样的生活只能在京城实现,跟着杜继到什么穷山僻壤开山立寨,这种梦想不是小五的。

  第二,小五的家人也在京城,他从小算是被兄长养起来的,长兄如父,而且这位兄长还是个十分老实本份的人,小五也不放心没有他在身边护着,兄长一家人会不会受人欺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