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女成长策略 479 认识
作者:讲冷笑话的阿兰的小说      更新:2020-10-18

  阳河县陶然乡南山村,原来离天雷山也并不远。就像杜继说的那样,过了天雷山之后,往走上往并州的大道,一天半的怪程,就是陶然乡。

  而要在陶然乡中打听南山村的陶家,则是一件更为简单的事情。

  一是因为这南山村并附近几个桃源村、五柳村、归园村等,都是陶家支持所建,二是陶家是这乡中最大最富的一户,只要你问,无人不知,三来……

  村民都知道,最近陶家惹上了事,惹上了大事。

  先是好事,陶家那位神秘的家主,突然带回了老婆女儿,敲锣打鼓的要嫁女,再来便是恶事,陶家竟然惹来了江湖人,有一天的夜里,两边喊打喊杀的折腾了好一会,此后最近的陶家,很不太平,不论白天晚上,皆有未见过的江湖人围着陶家站岗巡逻,若有人敢靠近,那边院落墙上便是百箭齐发,因此这几天来,村人全没有人敢靠近陶家,而陶家的家主在那之后再没有现身边。

  周围的村民听说王怡真等人是寻他家,再看看这们这一行人也同样是江湖人的打扮,皆是又惊惧又担忧,只是隐隐指了个方向,再不敢多话,便关了门。

  “这陶家竟然是有江湖人给巡逻的……”王怡真点赞道:“他家倒是聪明。”

  陶庄头应该就是个普通的庄头,但他家在晋地,建的那种晋式的大院,也很是宽敞,远远的看着,占地几百平的大院外墙全是方石所垒,也知道坚固无比,而且那院墙上站有江湖明哨,房檐处也隐伏着暗哨,看来警戒极为森严,他家当初既然请了并州绿林护嫁,那么为防山望山,再请人护一次院,也是正常。

  “杜大当家,就请你走一趟了。”王怡真对杜继说道。

  当初陶家请来的二家并州绿林道,都是同杜继有交情,山望山当初求婚被拒,还曾被杜继当着两家的面喝斥过,这两家人就算信不过天雷寨,但至少也不会一言不合造成误会,到时候只要互通过姓名,那位陶庄头,应该是不敢不见王怡真的。

  杜继点了点,他到底还是不放心王怡真,这一次并州之行,陪着一起来了,只不过却没有带天雷寨的兄弟,算是他以个人的身份,加入到山望山同陶家的调停中吧。

  杜继便驱马向前,,那边墙头房上的江湖人也早看到了外边大部队来袭,早就有隐在房檐后弯弓搭箭的对着他,房檐后一个箭头指了出来,一人开声喊道:“止步,来的是谁?”对方有箭,杜继却也是进到了箭的射程范围内才停,这样虽然有些危险,但却是以诚示人,将自己的生死置放于对方心意之下,道上讲规矩的人都不会随便出手,更何况两边还有交情呢。

  杜继一抱拳,喊道:“房上是东山的兄弟?还是成元的兄弟?在下天雷杜继,特意为我寨山望山之事,特意来做个调停。”东山寨和成元寨,就是被陶家雇来保镖的两家寨子,这里到底不是山中,“寨”字不好带出来,乍一听还以为是像是“凉州虞家”这样的地名,但是道上的人,都明白这是报字号呢,两家寨子也都熟天雷的字号,知道知道杜继自家当家人的朋友。

  于是墙上持箭的人便喊道:“CAO,兄弟们,天雷寨来了帮手,快快快,好大一波人,真特么装逼,拉到了墙下来报字号,都给我上箭,干死他娘的。”

  “等……”杜继哪想到友谊的小船翻的这么快,这两家寨子平日里虽然见得不多,过路时也是称兄道弟的,现在是恨到连天雷寨的名字都听不得了吗?山望山这是都做了什么啊。

  房上的人真的是说干就干,一个大头露出来瞄准了一眼,立刻就一箭射了出来,半分钟也没留给杜继解释。

  杜继也是反应快,也不知道是鹞子翻身还是咸鱼翻身的一个招式避过后,他骑的那马立刻就惨叫着被一箭射中,杜继好歹是及时翻了下来,还来不及再说一句话,第二箭就又到了,杜继大惊之下再翻,刚落地,第三箭就又到了,翻……翻翻翻翻翻……房上的人这真的是往死里射啊……等到杜继一路翻回了箭的射程之外,那追射他的箭插在地上排了一排,王怡真等人一开始都被杜继高超的武艺惊呆了,情不自禁的鼓起掌来,只是等掌声一停,任谁也能觉出空气中大写的尴尬。

  一时间杜继都上来了火气,厉声喝道:“我天雷寨一向同东山寨成元寨交好,就算是之前有过得罪,也不该不顾江湖规矩这样侮辱人,你叫朱向方出来见我。”

  不只是杜继,连同着傅卫东带来的青云的兄弟们加王怡真都怒了,两国交兵还不斩来使呢,别说之前有交情,就是没有交情,天雷寨报过了字号,那守门的人也该报上字号,就算是不愿意别人知道是谁家,不肯报字号,那人家说了来作调停,他家怎么也得接一句“私人恩怨闲人莫问”,讲清楚不不接受调停,再动手,哪里就有这样一个招呼都不打,就开干的。大家纷纷的这个抽刀那个抽箭,嘴里嗷嗷的骂起来。

  就听着房上那个人也吼道:“谁认识你东山西山?管你猪向方还是牛向圆?少特么拿江湖规矩吓唬人,知道爷爷们是谁家的兵么?爷爷们是官,是济宁侯家将,京城第一的侯府肖家的人,知道么你个土鳖,滚。”

  “……”这次不只是青云武馆的兄弟们,韩家的家将们也抽刀了,这种水平也该说是京城侯府出来的家将,骂谁呢。

  但大家抽了刀,却没有人前进,都看王怡真。

  一开始皆以为陶家请的护院该是并州两寨的人,但听这种骂法,很明显不是,对方自称是济宁侯府的家将,却连个姓氏都没有说对,一听也是骗人的,可是能说出“肖”姓来,总不会是无关之人,这不是真的是王怡真的什么人吧?

  说起来,在场的兵丁们,没有一个是王怡真的手下人,可是还都得听王怡真的号令才好有所行动,这也算是一个奇迹了。

  众人都等着王怡真开口。看她是要自报名号还是要直接干,都听她的。

  王怡真却是低头看着地上的箭,顿了好一会,才高喊道:“丁小七?”嗓门虽然大,但是声音挺飘的,没什么把握的模样。

  结果陶家檐上还真探出了个脑袋来。

  “三娘子?”对方喊。

  众人也没有想到,王怡真还真的认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