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女成长策略 494 伏杀
作者:讲冷笑话的阿兰的小说      更新:2020-10-18

  “怎么会……”朝小娇尖叫着跳了起来,王怡真也吃惊不小。

  今天晚上出门的兄弟们有两批。

  王怡真吩咐了要送信,找晋王联络自然是韩家出人,韩家人是去送信,汶边寨则派了兄弟们则是出去巡逻,一来他们之前送嫁啊什么的,村子里的情况略熟些,二来也是遍找山望山。

  之前山望山玩空城计,带着20多个兄弟唬住了汶边寨龟缩不出,因此知道了真相的汶边寨的兄弟们,都憋着一肚子的火,今天王怡真带着四百号人进陶家这事,山望山肯定知道,他识相的,就该带着人立刻离开,若还敢守着,汶边寨打算回敬他们一波,找到了肯定是要回来拉人干架的。

  因此汶边寨这次巡逻,带了小30号人,再加上一起离开的韩家送信的3个人,浩浩荡荡的大队伍,打算将一旦踩到了山望山的尾巴,就直接将对方干翻的,却没有想到,出去的人,都被人送了回来。

  不是32个人,而是32具尸体。连着韩家送信的人,一起被截杀了。

  当王怡真扶着手脚发软的朝小娇冲进了大厅的时候,大厅中已经完全见不着刚刚还在饮宴的欢乐气氛了,之前的朝观海还一副退休老人感叹前半生风云际会的模样,如今站在厅中赤目圆瞪,怒火冲冠的狠辣表情,又找回了几分汶边大头领的风采,只是这找回风采的代价,很明显有点大。

  “爹……这到底是……”朝小娇喊了一句也说不出句来。她虽然一向不喜欢同寨里的男人们混在一起,可是这些人多是看着她长大的叔伯,当贼匪虽然说是一个风险大的职业,这些年来寨子里也不是没有折扣人口,可是一口气就29位兄弟……任是谁都会肝肠寸断。

  这边,已经有人查验完了尸体。

  “半数的人是乱箭射死的,箭都被人拨了去,其中有几个人是被刀砍杀,其中五个身上不致命的位置也有箭伤,想来是我们的人遇伏,被人以箭阵阻劫,第一波中箭的人便这样被活活射死,其中有些兄弟或逃开或避开,却被人追上了来刀砍身亡。”

  查验尸体的人,说话倒还清晰冷静,王怡真看着,是她们青云武馆的人。

  “所以出去的人都在么?”王怡真皱着眉头问道:“是在村子时出得事?在哪个口子上发现的?可派了人去追?”

  她同朝小娇晚来了一步,不知道之前的情况,可是想来也知道,这32个人是走到了半路,被山望山的人所截杀,韩家送信的人也在,因着韩家的人少,所以之前说好,汶边的兄弟会送他们到村口,还会派人盯着后方,确保没有山望山的人跟随,那么就是说,这些人并没有分开,还在出村的路上,便被人射杀了?

  王怡真都不敢相信,山望山会有这样的能耐,虽然说射箭算是远程攻击,若是在村口等处,较易于伏杀,可是想以20人伏击32个人,还要保证对方四散而逃时,一个人都跑不掉,须得百发百中,指哪射哪,十八罗汉阵也就如此了。杜继可从来没有说过,山望山带出来的全部这样万里挑一的高手啊。

  这样的高手聚在一起,能同时伏杀人数倍于自己的敌人,那可不是普通兄弟能对付的,王怡真看着这大厅中的人数明显的少了,便知道该是发现尸体的时候就有人追了出去,若是顺利,今夜便可以一举打掉山望山这伙人。

  “出去的人全都……”搭话的是傅卫东,“并不知道是在哪里出的事,我们发现时,尸体就已经到了门口。老丁已经顺着血迹去,带人去查了。”老丁也是汶边寨的人,在看到自己兄弟被人屠杀的时候,但凡是汶边的人便不可能忍住,本来朝观海甚至要亲自去,还是傅卫东将他劝了下来,他即是大当家、又上了年纪、今天还喝多了酒,最好还是坐阵在陶家,因此查验尸体之事,才会由傅卫东来进行。

  “尸体到了门口?顺着血迹查?”这一句话比起今天突然死了30多人来更让人吃惊,王怡真瞪大了眼道:“那尸体又是怎么到门口的?”

  王怡真以为发现了尸体,就是找到了伏杀现场吗?可是听傅卫东的话,这意思是尸体被搬运到门口,想查还得顺着血迹,可是……搬运尸体的人呢?汶边寨可是时刻有人在陶家房顶上盯着的,有人送尸,不可能悄无声息,汶边寨发现了尸体一阵箭射,甚至应该能将运尸的人留下几个,可是汶边寨收到了尸体还需要顺着血迹查……那这些尸体还是自己走回来的不成么?

  前面有认主的法宝,后面还有驱尸之术?王怡真觉得自己的三观都快要立不住了。她四处望了望,实在想找杜继来说说话,他当初一句也没有提,山望山是这种术法大能啊?

  “尸体是被绑在马上运过来的。”傅卫东说道:“一匹马上左右各挂一人,兄弟们只发现马群向这边来,并不曾见到驱马之人。”

  王怡真内心一阵汗颜,马匹运尸,这是江湖上常见的立威手段呢。她却是没有想到,一来是这两天总接触到宝物之说,她的脑洞也跟着飞向了外太空,二来是……

  王怡真算了算:“16匹马?”32具尸体,一马绑二人,那便要16匹。

  傅卫东点了点头。

  “老李这次带了汶边50个兄弟,我劝过,让他们先等等,但是没有劝住……不过他们是骑了马去的。”

  “之前汶边的兄弟,出去巡逻的是骑兵吗?”王怡真又问。

  “不算韩家,5人骑马,其它人步行。我看过了,回来的马,都是塞北马种。并州产马,塞北马常见,不过汶边的兄弟们有的是西南马,韩家用的则是军中战马。”傅卫东沉着声音说道。

  两人对看了一眼,心里都是翻江倒海一样。不只是师徒两个,傅卫东没有说完的话,大家都听了出来内中的意思。

  这马的数量有点不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