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女成长策略 501 叫阵
作者:讲冷笑话的阿兰的小说      更新:2020-10-18

  朝小娇差点就骂出了口。

  虽然对方也算是仇人,骂了他也无所谓,可是这要真骂出一句“你是不是眼瞎?”来,倒是对自己这边的韩菱华更失礼了,所以她是真的忍住了。

  王怡真也是十分的诧异。

  讲真,她没想到李奇志的额外条件竟然是新娘换人。当然,也不能说是换,他自己点名要韩菱华,却只说有了韩菱华就换走五家,也就是说山望山他不拦着,再抢朝小娇也不关他事。

  可是换的对象为什么是韩菱华,论年纪论长相……也该是换她吧,当然,她绝对没有想被换的意思,她就是有点吃惊,这是个人爱好吗?为什么偏是韩菱华呢?

  李奇志拿手指着韩菱华,指定了换她,忠信侯自然也是怒不可怒不可遏,刚喊了一声“大胆。”李奕城早跳到了韩菱华的身前,大声嚷嚷道:“你算得什么玩意,也妄想娶我表姐,怎么就没有撒泡尿照照镜子,蝙蝠身上插鸡毛--你算什么鸟,就你这鲶鱼头乌鱼眼鲅鱼嘴的长相,怎么配得上我表姐。”

  王怡真:“……”她可从来没有想过李奕城这么会骂人,之前只叮嘱了朝小娇别骂的太过,没想到厉害的主在这里?王怡真低声道:“奕城,快住口。”虽然骂人一时爽,不过到底现在是敌强我弱,能不能别这么刺激对方啊……

  李奇志竟然想要朝菱华这一点,是谁也没有想到的,可是这位爷是三地大盗中数一数二的人物,被李奕城这么怼着脸的骂着,他要翻脸,这就是谁都想得到的了。

  李奇志大约多少年也没有被人这样的骂过,脸色涮一下就沉了下来,连声道:“好好好,这位就是献国公吧,小小的年纪生的尖牙利齿,真是生牛犊不怕虎啊,也不想想自己如今已经是死到了临头,来人啊……”

  王怡真这边一颗心猛的提起来,朝小娇也紧紧的捏住了她的手,她们两家同没上过战场,只武艺高强的韩家可不同,山贼生涯多年,王怡真深知人数就是优势,平时里这些绿林道嘴上这个规矩那个规矩的,但其实真正到了生死相博的地步,也是不讲规矩的。

  之前李奇志那边对陶家围而不杀,有点困死缴降的意思在里面,因此就算是人有折扣,若是谈好了赔偿,也能化干戈为玉帛,但这时候李奇志若真下了死命令,两边一旦开始火拼,那就再没有退路,到时候可真就得杀出一个你死我活来了,而就现在的人数的对比悬殊来看,除非有常山赵子龙那级数的高手,以一敌百……不……估计得真正做到以一敌千,要不然王怡真这边四家能活下来的机率,真的不高。

  李奇志高喊了一句“来人”,身边文士打扮的年轻人却急急的拉了他一把,小声又急切的说了些什么。于是李奇志的那句“来人”便没有了下文,反倒一副沉思的模样,虽然还是面色不快,可是到底在那年轻人的劝说下点了点头。

  看起来,对方是劝住了这场强攻,这倒也是,两伙人火拼来来,无论是谁都有可能受伤,李奇志想要韩菱华,那硬冲肯定是不可取的。

  这个时候王怡真才有些想明白了,为什么之前这伙人,都是以困为说。

  无论是韩菱华还是韩小娇,被对方以数倍于已的人数困住,想脱身那是不可能的了,时间一久,必然弹尽粮绝,到时候上百号的大汉们饿的哇哇叫,那就什么情况都可能出现了。

  一是拼一条命,与敌同归于尽,那么在人数悬殊的情况下,只要开门,李奇志就能捉到人。又或者韩菱华这边死也不肯服侍她,先一步自杀,那同样的,陶家这400号人一样要给她陪葬,也就是说,若为敌,必是死路一条。

  二是坚宝不出,可是饿到了极致,只怕要内讧,到时候或是出了献门的奸细,或是主人家服软,早晚还是要将人献上。

  李奇志是被李奕城骂出了火气没有错,但是他到底还是想要韩菱华平安去他身边,因此才忍住了。

  也就是说,李奇志之前并不想强攻、如今就算是盛怒之下,也不愿意强攻……这么说来……他们虽然人数众多,可是莫非战力不足?

  王怡真突然想到,前面朝小娇说过,黑水、万岭两寨是在鲁地被晋王剿过的,才逃往这边的,李奇志也常在鲁地有活动,莫非这些人看着只是人多,其实中间也有伤兵?真打起来,自己这边说不定可以做到一换三?

  王怡真一下有些激动。

  今天两边谈不妥,李奇志大可以将人撤回去,继续困住陶家,王怡真这边,还是早晚要走到要么同归于尽的。

  既然人离不开,早晚一个死字,那么此时让李奇志来攻是不是会更好呢?要知道守方总比攻方轻松,陶家这边又是居高临下,若是此时不战,过上几天,兵困马乏弹尽粮绝,只怕就算想同归于尽,都杀不回本钱来呢,那时候若还想活,只怕就得将韩菱华献出去,哪怕王怡真说愿意为她死,这里可还有汶边同青云的人呢,士气高昂时,人人愿效死力,真到拖到了气势消尽,只怕就人心思变了。

  哪怕李奇志那边并没有很多的伤兵,若是早晚一战,那陶家这边的士气状态,此时也正是最巅峰。

  眼看着李奇志被那青年劝住,已经再无战意了,甚至远望着他似乎在挥手,看那态度,是想再退走,眼不见为净,省得听陶家这边的谩骂。

  王怡真看了一眼朝小娇,问道:“战?”

  朝小娇也点了点头:“战。”

  之前这些人要的是朝小娇,两个人也定下了若无破绽偷溜便死战的决心,如今不过是换个人罢了。

  既然要死战,那便不能让李奇志离开,王怡真思索着得再骂多几句,叫他为了颜面也得攻过来。

  正要说话,却突然被别人的嗓门压住了。

  “李奕城。”山望山厉声喝道:“你不要只会逞口舌之快,你要是有本事,可敢下来比斗?你若能赢过我,我就带人撤走,绝不回头。”

  王怡真一口气差点岔在嗓子眼里。这都什么情况?为什么李奕城骂李奇志,倒把山望山惹的这么暴躁,莫非这两个才是真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