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女成长策略 505 李奕城首秀
作者:讲冷笑话的阿兰的小说      更新:2020-10-18

  陶家屋门口的大平地上,周围500米都清空了的,圈子外面上千人围着看李奕城同山望山比斗,那感觉……

  王怡真莫名就想到了前世在万人体育馆看拳击表演的盛况。

  忠信侯韩同先一步下去检查过了,山望山同掠阵之人身上都没有带任何的武器,因此两方站定了位置,按江湖规矩再报姓名,说了些什么江湖恩怨,生死勿论之类的套话,便开始动手了。

  先上来两拳,都是试探,无非是你进我退,大家都不清楚对方的底细,因此一上来谨慎些也是正常。

  但几拳的试探过后,让人跌破了眼镜的是李奕城同山望山两个人的拳法竟然一样,特别是刚上来试探性打的几拳,那要是两个人不是对打而是站成一排来打,完全就是一套拳法里招式,默契点都能打成同步。

  这一阵将两边的人都看的傻了眼,难不成这两位的恩怨不是家族恩怨?还是门派恩怨不成?这很明显两个人的拳法是同门同源啊,王怡真却是大松了一口气。

  杜继苦笑道:“原来您打的这个主意?”

  没错了,王怡真打的就是以彼之矛攻彼之盾这样的主意。

  外人皆不知天雷寨的来历,但杜继同山望山及傅卫东,全是当初行健武馆的学徒,行健武馆只有一套拳法是基础工,其它的武功,就是个人看天份修习,也就是说,山望山没有了刀,使不出刀法,他就要用拳,他用的拳法,自然同李奕城用的是一样的了。

  王怡真觉得,李奕城能胜。

  一来,李奕城本来就擅长拳头打人,他又只学了拳,贵精不贵多,光只拳法这一项,李奕城比山望山要精通,用游戏数据比,高好几个技能等级呢。

  二来,李奕城最近刚学拳,天天兴奋的不知道什么劲,勤学苦练的,而山望山以刀法为主,天知道多少年没练过拳了,一样的拳,一个熟练到如臂指使,一个是久已生疏,就技能条熟练度来说,李奕城胜。

  三来,李奕城真的年轻,天生神力、龙精虎猛的,同一套拳,比力气,比拳硬,山望山不如他。

  说白点,就是武术中最重要的胆大、力雄、综合以上三点,王怡真怎么想,李奕城也是稳胜之局。要不然她会舍得放自家狗子出去对咬吗?

  事实上,很快的,王怡真设想的情况就出现了。

  山望山发现了李奕城的拳法同自己一样,但那又怎么样呢,他也变不出别的拳法来了啊,两个人比试,结果变成了套招,你这一起手我就猜到了你出的什么拳,不同点在于李奕城那天天在武馆中同兄弟们比斗,山望山出什么拳,他一扫眼就知道,而山望山看李奕城出拳,各种熟悉,就是反应不急。于是山望山的拳,李奕城能躲、能避、能回击,一时间竟然是李奕城这个一天江湖都没混过的新秀,压制了山望山这个老江湖,两个人过了大约有十几招招,李奕城就率先一拳击中了山望山,虽然只是擦到了肩膀,但就这,也足够让李奕城兴奋的了。

  小少年这辈子还是第一次正而八经用武术打架,而且不是同兄弟们对招,不敢用力的那种,是真正的战场对敌,于是李奕城整个人都燃了,嗷嗷的叫着扑了过去,不但加重了力度,还同时加快的速度,一连几拳不停,逼的山望山连连退步,并且这几拳都只险险避过,总觉得再一鼓作气的追进,李奕城就能直接武松打虎似的,将山望山压平打死了。

  战场上的气氛陡然间都热烈了几分,陶家屋顶上能看到战局的人们都高声叫起了好来,之前无数兄弟被杀的怨恨与被数千人马围攻的紧张,都一扫而光,连着朝小娇都不禁尖叫道:“小三,你这丈夫真不错,看着乖的跟条小狮子狗似的,原来竟然真是头狮子。”

  杜继猛的咳了一声,朝小娇才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猛得顿住了。

  山望山摆明了要抢的是李奕城的老婆,之前错认了韩菱华,韩家否认过一次,可是其它人谁都没有开口,为的就是保护王怡真,倒是如今让她叫破了,不过好在她的声音并不是最大,其它持弓的兄弟们叫的更响,自然也就盖过了她的声音,何况除了山望山之后,李奇志的人,离得都远。

  王怡真向下面看了一眼,山望山也不知道是否听见,眼神都没有向王怡真这边分一个,他如今躲避李奕城都有些吃力,被李库存城逼的连连后退不止。

  王怡真皱了皱眉头,有觉得有些担心。

  山望山再这么退,可就退出了忠信侯的保护范围了啊,之前两个人决战的地点离陶家大门近,若是被他有意引到了李奇志那个圈可有点危险。王怡真高喊了一声:“奕城,别离太远。”她虽然说算来算去,都算得李奕城可以赢,可是山望山到底是老江湖,李奕城若是被他挑的一路追到了别人的包围圈,那可不好,她宁可他慢慢的胜,用年轻力壮磨死山望山,也不想他离得太远让她不安心。

  李奕城果然听话,之前还连连前扑着,挥舞着拳头趁胜追击,只王怡真一句话,他的攻势就减了,而且脚步一顿,想往回撤。

  只是这一撤却是没有撤回来。

  李奕城之前出拳猛,力气大,山望山不敢接、不敢拦,只能躲,可是李奕城这一拳要收,力度减了,速度也减了,倒被山望山抓着这一个机会,一拳迎向了他的拳。

  这一拳对一掌,说起来竟然是两个人第一次在场中的直面较量,而这看似的势均力敌,却是因为李奕城莫名其妙的撤退引起,说起来都是王怡真决胜之时乱插话导致,一时间陶家这边都是一片可惜的声音,虽然没有人当面说王怡真些什么,但那语调里,多少有些怪她多嘴。连着王怡真都暗暗的后悔,若没有自己那一句别离太远,李奕城的气势不会退,也不至于被山望山抓着了朵会,自己这操心的亲妈命也算是无治了。

  只是李奕城本人却不觉得可惜,王怡真让他退,他就退。

  只是他愿意听话,山望山却不肯他退。

  李奕城进击时,山望山步步后退,李奕城要退,却是拳与山望山的拳相抵,山望山化掌为爪,突然就抓住了李奕城的拳,一个侧推,另一手,也变做了爪,抓向了李奕城的咽喉。

  王怡真吓的脸色都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