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女成长策略 527 变心
作者:讲冷笑话的阿兰的小说      更新:2020-10-18

  王怡真一时间竟然说不出话来了。

  “姨娘……半夜里去翻书?”还一边哭一边说对不起肖婉儿?

  要说信任,她当然相信蓉蓉,这丫头可是她从婴儿起带大的,蓉蓉是孩子们里面轻功最好的一个,望风报信本事一流,别看她年纪小,但是上房揭瓦就连老江湖都不一定能发现,老本行做得久了,半夜里要不定期溜溜就浑身难受,她说看见了,那一定就是看见了。

  但对于银月姨娘……她只是不愿意怀疑。

  自打她进京之后,银月姨娘也算帮了她不少,谨小慎微的将王正清带大,又是肖婉儿留在这世上的唯二的心腹,王怡真从来没有想过,银月姨娘会背叛她。不过说来也是,现在的王怡真也并不是肖婉儿本人,即对银月没有恩情,也对她没有利益,银月没道理非要为她生为她死不可,比起王怡真来,王正清也是故主之子,更是银月姨娘一手带大的孩子,若是这世上有谁拿王正清来威胁,银月姨娘会妥协,那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蓉蓉说银月姨娘会一边哭一边道歉,可见得心里还是对肖婉儿有歉疚的,那么只要将在背地里威胁银月姨娘的人找出来,就可以解决这事了吧?

  王怡真安慰蓉蓉道:“原来是这样,蓉蓉放心吧,银月姨娘的事,我心里有数了。”

  蓉蓉听着她一说,王怡真便信,就高兴的搂着她道:“我就知道姐姐一定信我,就连我自己,一开始也当她是个好的,不说她那个院了,就连这个家中,我去打听,里里外外竟然没有一个人说她的坏话,因此这件事我谁都不敢讲,只能等姐姐回来,才敢告诉你了。姐姐,我们接下来该怎么办啊?也不知道她都翻了哪些书?找到了什么?有没有给别人?”

  “接下来……”接下来要办的事可太多了,王怡真也觉得头痛。直接去质问银月当然也可以,但如果不弄清楚王正清的身边发生了些什么,那些银月的事情,也无法从根本上解决,反而之后两边撕破了脸,倒不好见同了。至少申大娘同小荷,现在还得银月关照着生活。

  其实银月去翻那些书,对王怡真的影响不大,横竖这些书小五拿到之后,一定会送到他主子手边,也就是说,封到墙里的书,都已经是被人翻过的了,银月就算再去翻,也翻不出什么花来,因此……只得将银月的事情推后了。

  对王怡真来说,现在最重要的事情,是找到小五,还有明天的入宫,其它的事情,都可以往后推,或者说,不得不推,王怡真现在才觉得,她是真的基底浅薄啊,启圣帝的圣宠,看着光芒万丈,其实没大点屁用,关键时刻,就把她在京中人手不足的毛病给暴露了。

  王怡真又同蓉蓉说了一会儿的话,看天色也晚了,便早早的上床休息了。

  第二天一早,李奕城从武馆来接,两个人便又去了太子府,本来是想接上李兰兰一起入宫,不过到了太子府的时候,才发现太子同太子妃,也做好了入宫的准备。

  昨天王怡真回来时,太子因在外面,并没有碰到面,此时见了,太子的高兴可以说是溢于言表。

  “怡真回来了。听说了你今天要入宫,我便让棠棠准备着,我已经很久没有去朝阳宫了。”太子笑着说道。因为两个人知道是兄妹关系,所以有外人在时,都还是以正式称呼相称,但没有外人时,太子也会直接叫王怡真的名字,王怡真也会有喊哥哥的时候。

  总之,太子一向是对王怡真很和善的。

  只是这份和善,王怡真也不清楚是因为知道是兄妹?还是为了那宝物?

  不过相对于太子,太子妃的和善就真的只是面子情了。

  太子妃也笑道:“大家一起走,在宫里也有个照应,怡真有什么事要做要办,也可以同我说。”太子妃李棠棠在太子的面前,一直是很贤惠的,小荷的事情,王怡真这边又没有证据,因此也并没有多说,只是笑笑,一行人便往宫里去了。

  到了宫里,见着了启圣帝,兄妹两个又是三言两语被打发走了,启圣帝这个人,明明是非常看重子嗣的,却又对哪个孩子也并不热乎。搞得太子也很是失落,因为他进宫的本意,也并不是真的要来打扫朝阳宫,只是希望能借由启圣帝对王怡真的喜欢,而留下陪同,多同这位父亲说些家常罢了。

  因此在离开了御书房之后,在去朝阳宫的路上,太子忍不住安慰王怡真道:“父皇一向喜欢独处,就连同身边服侍的几位公公,没有谕令都不可近前,并不是只针对你我,怡真千万不要放在心上。”虽然嘴里是安慰王怡真,但估计还是安慰自己居多吧,看来启圣帝的冷淡,就连一向谨言慎行的太子,都忍不住要抱怨两句了,只是有些话不能直说,更不能对外人讲,太子也就只敢同王怡真说说。

  不过这种事,王怡真又怎么可能会在意,她又不是渴望父爱的年纪:“圣上能做到一视同仁,也挺好的啊。”王怡真反过来安慰太子。启圣帝对人冷淡,后宫里没有哪个妃子受宠,因此李皇后就算不在了,也没有谁能吹上什么枕边风,而且对几个儿子都很冷淡,并不偏爱哪一个,因此太子这些年没什么功绩,也还算坐得稳东宫,否则几位亲王哪一个拉出来也比他有能耐,再要受到偏爱,那这东宫之位只怕要易主。

  这安慰实在走心,但也打脸。太子愣了一下,这次是真的苦笑了:“就是因为一视同仁……”

  一视同仁,同样的也并没有偏爱太子,诸位亲王确实是因为启圣帝的一视同仁而并没有把握将太子掀翻,但同样的,若这几个人里有一个人脱颖而出,那么这胜利者也同样具有随时扯太子下位的能力,谁让启圣帝,对太子也并没有偏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