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偶像开始的娱乐生活 第3.12章
作者:vgy56的小说      更新:2021-01-31

  从黄嘉月房间出来,王骄子和叶笙继续巡查其他的房间,叶笙不经意的问道“王总,您是准备和每个成员都聊一聊吗?”

  王骄子点了点头说道“对,刚好今天检查宿舍,顺路也可以了解下成员是怎么想的,了解下她们的不安和需求,好进行下一步的整改。”

  “嗯,之前成员普遍是感觉不安的,比较那么多的高层离开,我们又跟扶桑那边分手,成员可以说是人心动荡,而且本身很多边缘成员就没有资源没有外务只能死守剧场,看不到未来,很多成员都有了退团的打算。”叶笙回忆说道。“不过自从王总您宣布王总监加入我们MSD49之后,成员的心态好了很多,马总监在会议室说要每天开展专业练习,部分成员已经重拾了信心,虽然我不是很赞同她的想法,但是自从她来了之后,成员们的确更积极了,她们的梦想还在。”

  王骄子很是骄傲的说道“是的,我们的小偶像都来到这里就是想要实现梦想的,没有人想要终老剧场,大家都想要在舞台上发光,享受万人的欢呼。我们不能让她们失望。”

  叶笙觉得王骄子的话尬尬的,一点不像是一个三十多岁,当了多年老总的人能说出来的话,像一个二十来岁的小青年。但是她觉得这样的王骄子还好,不像之前从头到脚都是算计,都是商业,做什么事都要算计来算计去。

  接下来王骄子和叶笙每一个房间都走了一遍,跟各个不同性格的成员都聊了聊,大致了解了现有成员的性格和她们的想法。走了一圈之后,王骄子和叶笙回到了一楼,两个人找了个房间坐坐。

  “小叶,有些问题呀。”王骄子摇了摇头。

  “嗯?”叶笙有些疑惑,不知道王骄子在说些什么。

  “部分成员们的心理有些问题,我感觉有些压抑,她们在舞台上看起来都很快乐都很活泼,但是我跟她们聊了聊,发现她们跟压抑,有些敏感,脆弱,很多人都很彷徨,不知道自己未来要做什么,自己想要达成什么,没有自己的计划,没有方向,得过且过。”王骄子为自己成员的心态担忧,突然到来的危机使得之前潜藏在水面下的很多问题暴露了。

  “没有什么吧,王总你是不是想多了。我觉得成员们都挺积极的,你看我们巡查的过程中还不是有些成员在练舞,在学习,虽然有些成员的确看起来跟舞台上的有些差距,有些敏感。没有王总您说的那么糟吧。”叶笙觉得王骄子有些想多了,她觉得成员们并没有什么心理问题,即使有也只是个别成员而且可以自己调理过来。

  “不不不,小叶,我觉得这里问题很大,麻烦你找一下心理咨询公司,对我们公司成员的心理情况做一个普查。我想知道了解一下。”王骄子看着叶笙说道。“明天就找人,后天发我报告。”

  叶笙面露难色“王总,这是不是有些太着急了,太赶了,结果不可能出的这么快,而且专业的心理咨询师很难约时间的,我们的成员也这么多人。明天很多成员也都不在,很难收集齐。”

  “不需要全部收集齐,我只是想了解一下成员的大概心理状况,不需要太过详细的,大致的就可以,我们不是有合作的心理咨询师吗,麻烦他们找一下资料,针对我们的成员做一个心理诊断。”王骄子想了想说道“我之后可能会在公司内部专门设置心理辅导岗位,你就先联系一下,具体的心理状况之后再统计。”

  叶笙勉强的点了点头“好吧,我尽力吧。”

  “小叶,你有事的话就先走吧,我还有些事,今天就不回公司了。”王骄子对着叶笙说道。

  “王总?您还要在这里吗?要不要我陪您一起。”叶笙有些担心王骄子又要再回宿舍。

  王骄子挥了挥手说道“不是的,小叶,你把我想成什么人了,我准备去跟我认识的心理医生聊聊,看能不能抓到我们公司。”王骄子笑了笑。

  “好吧,王总,我先回公司了。”叶笙说道。

  叶笙离开后,王骄子想起之前检查完成员宿舍后弹出的支线任务

  【支线任务:了解成员的心理情况,并建立相应的规章制度。

  任务奖励:C级心理医生1名,D级心理咨询师2名

  】

  “有系统爸爸真好,点出问题,又给人的,我现在只需要去做方案就好了。”王骄子为自己有金手指开心,如果没有金手指以自己的水平公司恐怕不出一年肯定倒闭,想想就可怕。

  王骄子离开生活中心之后,仔细的回忆了自己原身里有关心理咨询方面的记忆,又跑了多家心理咨询相关的事物所,大概有了一个初步的想法。

  第二天,早会上,陶莹莹和马月一起给王骄子递了一份修改好的方案。王骄子打开看了看,发现跟马月之前说的差不多只是改了一下时间。“周一,周二休息,从周三起,每天早上安排舞蹈训练课程。莹莹为什么周一和周二休息?”王骄子有些不明白。

  “王总,我和马总监商量过了,成员们从周三开始就有公演,周末也要正常上班,成员需要休息,不可能每天都要上班,那么周一和周二当做休息日,其他时间学习,每周学习5天,和普通职工上班一致。”陶莹莹解释道。

  “但是上学和请假的成员怎么办,她们周三到周五恐怕不能练舞。”王骄子说道。

  “请假按出勤天数扣基本工资,上学的话,我跟我们合作的学校聊过,他们答应我们的舞蹈老师可以在周三到周五下午课外活动时间和晚上第一节晚自习时间进行舞蹈培训。”马月补充说道。

  “大学成员和不在我们合作学校的成员怎么办。她们学舞的进度可以赶得上全职的成员吗?”王骄子继续追问道。

  “这个。”陶莹莹苦笑的说到道“的确有些麻烦,没有什么特别好的方法,我们也不能强逼她们休学和转校。”

  “王总,这样可不可以,分批教学,我们在舞蹈练习设置两个班,一个快班,一个慢班,进度不同。”马月说道。

  “那麻烦你了马总监。”王骄子说道。

  “小叶,昨天说的心理咨询准备的怎么样。”王骄子看向叶笙。

  “已经联系我们的合作伙伴了,今天让成员们填下表,他们加急处理,明天给我们分析结果。”叶笙说道。

  “好的,这里是我昨天做的关于心理辅导的方案,大家传看一下,我准备新建一个心理辅导室。”王骄子看了看自己周围的高管继续说道“就挂在叶总监的经纪部下面由叶总监负责。大家看一下,有什么问题,明天早会上,我们再确认。散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