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偶像开始的娱乐生活 第3.18章
作者:vgy56的小说      更新:2021-01-31

  “民推和官推?”王骄子前世很了解这个概念,但是第一次听运营这么说就有些奇怪。

  “对。”陶莹莹推了推自己的眼镜。“黄嘉月这个人很有趣,很有热血少年漫中的热血笨蛋的感觉,她从替补到现在的御三,粉丝或者大众对她的整体印象是个逆袭偶像,但是实际上,自从有了总选她就没有跌下过前七,一直都是高位成员,因为黄嘉月比较善于粉丝对应,她的粉丝留存度比较高,整个粉丝的整体气氛也很热血,但是这样不太适合官推。”

  王骄子满头的问号。“偶像积极向上,粉丝也很有冲劲,为什么不适合推出去?”

  “性价比太低了,黄嘉月的风格不太适合现如今国内娱乐圈的氛围,现在即使推出去可能也只是网红,她需要一些打击和一点点的改变,业务水平也需要提高。而且粉丝氛围好,意味着即使我们给的资源少一些,粉丝也只会更加努力的投钱,想要让粉丝可以看到她,虐一虐之后投的会更狠。”陶莹莹说道。

  王骄子没有说话,运营都这么现实的吗?

  陶莹莹看着王骄子没有反对,继续说道。“而李芳芳的性格和粉丝结构跟黄嘉月算是两个极端。李芳芳工作上算是尽职尽责,每次的表现也都很棒毋庸置疑,但是工作之后,李芳芳基本跟粉丝完全没有交流,所以李芳芳很难留住粉丝,虽然吸引粉丝的能力李芳芳和黄嘉月差不了多少,但是固粉能力极差,粉丝比较松散,浮动,所以李芳芳需要更多的曝光,才能吸引到更多的粉丝。李芳芳和黄嘉月的差异以及粉丝结构的差异是我们做这份计划的基础。再加上李芳芳和黄嘉月之间的关系也很有故事性,她们之间的CP也很有话题感。”

  王骄子还是不太明白,只好点点头,想要听完。

  陶莹莹又看了看王骄子,继续说道。“我们的计划是这样的把李芳芳和黄嘉月做一个对比,黄嘉月会在明面上打压她,一些我们认为不适合的外务放出风声她会参加,但实际上她并没有参加,粉丝联络的外务通通拒绝,只让她参加我们经过筛选的节目,形成一种公司打压的氛围,让她有更多的时间去提升自己,改变一下性格,走我们计划好的方向,让粉丝意识到黄嘉月只有他们了,公司并不能依靠,这样黄嘉月的每一丝的提升都依靠的是她们,如果黄嘉月真的能提高,她们会更加有成就感。”

  陶莹莹喝了口水,继续说道。”李芳芳那边相反,除了接一些适合她的外务之外,不论外务种类吸不吸粉,多接,增加曝光,因为李芳芳本人太过佛系,多些曝光,粉丝会自发的固粉。”

  “为什么不能黄嘉月是官推,李芳芳是民推?”王骄子话刚出口,但随即意识到自己在说废话。

  “很简单,打压了黄嘉月,黄嘉月本人会不甘,会反抗,她的粉丝也会跟着一起,但是她们的反抗,只要不是太过分,大多也只是会投更多的钱,虽然会一直骂我们,但是到时候只要我们马上改正,她们就会轻易的接受,觉得会很有成就感;李芳芳那边就完全不同,如果我们打压的话,她估计只可能说一两次,粉丝刚开始会反应剧烈,但是时间久了,估计李芳芳的粉丝会接连出坑,李芳芳恐怕会退团。”陶莹莹思考了一下说道。“黄嘉月的梦想是偶像,李芳芳恐怕不一定。简单的说,李芳芳对偶像的爱并没有黄嘉月的深。”

  “嗯,了解了。”王骄子点点头。“继续。”

  “形成官推和民推之后,我们会着力宣传李芳芳和黄嘉月的CP。”陶莹莹笑了笑“如果是两个不怎么相关的人,其实有些差异,对比也不会太过强烈,但是如果两个紧密联系在一起的人,差别完全不同,那就不一样,而且李芳芳和黄嘉月的CP也算是我们团体很重要的一个流量入口。”

  “我知道CP,但是如果偶像是好朋友,是CP,我们这么做不是在引起两家粉丝的矛盾吗?会不会导致她们明面上的关系破裂。这样流量入口就消失了?”王骄子疑问道。

  “是的,我们就是在引起两家粉丝的矛盾,最好形成对家,至于偶像关系破裂也没有什么关系,现在的人们更喜欢看到彩色泡沫破灭的这种感觉,关系破裂之后,最好不再交流,这样更会有话题性,两家的粉丝也会更加的对立,该出钱的时候,也会争相的出钱,这样也可以增强李芳芳粉丝的活力。”陶莹莹一边笑一边说道。

  “这样会不会造成粉丝唯化,会造成偶像与团体的割裂,作为一个团体不好吧。”王骄子问道。

  “一个团体真正出圈的只能有几个人,大部分人还是只能留在剧场跳舞,而且我们团体现在的名声也不太好,高位成员进入娱乐圈还是能跟团体切割比较好。而且粉丝唯化,在团体低潮期的时候,可以通过粉丝内斗维持一个热度,维持粉丝的热情。”陶莹莹说道。

  王骄子静静的看着陶莹莹,陶莹莹也看着王骄子。王骄子思考片刻说道。“莹莹不需要这样,我们公司会越来越好,成员的能力提升可以通过专业的培训,即便我们没有相应的资源,有朝一日我们资金不充足,我也不想要我们公司运营自己来营造粉丝对立,来导致成员关系破裂。我希望团队是一个充满梦想的平台,成员可以在这里每天都开开心心的,不需要争来争去,交个朋友都要考虑来考虑去。”

  “是吗?但是王总,作为一个公司,我们还要现实一些。”陶莹莹说道。“成员只是我们赚钱的工具,她们跟街上的销售人员没有实质的区别。”

  “不,只把成员当做销售的娱乐公司是没有前途的。”王骄子摇了摇头。

  “那就先搁置,我们到这月例会的时候再重新商谈,王总你先看看计划书,我们到时候再确认。”陶莹莹说完,就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