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偶像开始的娱乐生活 第3.33章
作者:vgy56的小说      更新:2021-01-31

  PS:写番外的原因,或者可以说另开一本书的原因是,我陷入了出村还是扩村的纠结中,按照我最初的大纲,(〃‘▽‘〃)大纲还是有的,按照月份写的,大纲的理念是扩村(_),写着写着我发现以我设置的主角性格根本不可能达到一个扩村的效果,大纲是无效的╮(╯﹏╰)╭.所以有些写不下去,主角要发展只可能向外,那么会远离偶像团体,这就跟我开书的想法不一样,所以写了番外,番外的话;当运营的话,就没有出村这个选项,唯一的目标就是扩村.想好了,正文就走出村好了再慢慢写下去了.

  “唔,公司居然还有这么多需要改善的地方,离我想象的还差了好多。“王骄子有些纠结的看着自己做的蓝图和现在已经完成的目标。基本上大部分还是×。

  王骄子继续做着自己的计划,时不时修修改改,想到了什么又加了上去,知道听到有人敲门的声音。“请进。”王骄子喊道。

  只看到陶莹莹走了进来,坐在王骄子的对面,在坐下前,陶莹莹扫了几眼王骄子在做什么。“王总,还在想公司发展吗?”

  王骄子把自己的小本本合起来“随便写写,想到什么都写上去,以防之后都忘记了,然后已完成的和不切实际的都划掉。对了,莹莹你过来找我有什么事情吗?”王骄子看向陶莹莹,陶莹莹一般很少会过来找王骄子,除非有比较重要的事情要来咨询王骄子的意见。

  “是关于我们公司的一些舆论问题。”陶莹莹回答道。

  “舆论?成员们又有什么问题还是我们的员工对我们的最近的举措有什么不同的意见吗?”王骄子有些疑惑的看向陶莹莹。

  陶莹莹摇摇头。“都不是,是外部舆论,大众和粉丝对我们的看法。”

  “哦?公司最近也没有出什么大事,大众怎么会对我们有什么坏的印象?难道有我不知道的坏事发生了吗?不可能呀。”王骄子子线想着最近公司发生的大事件,并没有什么他不知道。

  “还是我们和扶桑那边分开的事情。扶桑那边算是大势团体,我们跟他们切割之后,部分我们的粉丝粉转黑,然后还有部分扶桑团的粉丝直接开始在网上黑我们。”陶莹莹继续说道。

  “那现在吵的情况是怎么样的?”王骄子继续问道。

  “很不好,我们的粉丝毕竟还是比较少的,虽然国内不是他们的主要粉丝阵地,但是粉丝人数依旧比我们多的多了,所以不论是在贴吧还是微博,我们的舆论都是处于下风状态,再加上我们最近一直在开除人,还有一些小道消息留出,大众和粉丝对我们的印象更加的不好,我们的黑粉增加了很多。”陶莹莹解释道。

  “你有什么想法和对策吗?你来找我恐怕不只是告诉我这个坏消息吧。”王骄子有些严肃的说道。

  “嗯,是这样的,我觉得我们公司要加强舆论宣传,当今时代,掌握了舆论就是掌握了流量,就是掌握了金钱。我们在娱乐圈更需要对这些敏感。”陶莹莹说道。

  “具体计划?”

  “是这样的王总。”陶莹莹掏出资料递给王骄子。“我们要成立专门的舆论部门,暂定就叫媒体部好了,这个部门只要负责舆论和宣传,我暂时的想法是聘用专职人员担任贴吧管理,养水军在贴吧和微博为我们说话,多培养和收购属于我们自己的营销号,在适当的机会给我们的成员还有公司购买热搜。”

  “我们自己养水军的话,成本是不是有些高,现在外界就有专门的公司,收费也不贵。”王骄子问道。

  “不不不,还是我们自己养,以防止暴露,我们自己养就可以签订严格的保密协议,把暴露降到最低,而且我们自己养的话才方便在适当的适合做适当的事情。”陶莹莹继续说道。

  王骄子想了想。“不对,如果我们自己养水军的话就需要公开招聘,但是公开招聘的话,不是一切都暴露出来了吗?而且贴吧管理这种,如果我们跟他们联系,他们拒绝并暴露了又该怎么办?这样影响不好。”

  “这?我们在要求上不会注明水军只会注明新媒体工作,等他们进来之后再说具体的工作。”陶莹莹想了想说道。

  “这样不就算是欺骗。”王骄子摇了摇头。“我看不如我们另外收购一家专业的水军公司,尽量做的隐秘一点通过离岸公司,最好做到看不到有我们的参与,这样,平常的时候公司还可以给其他公司做业务培养能力,等到我们需要的时候也可以为我们工作,减少人力成本,而且影响也不会太过不好。”

  陶莹莹点了点头。“嗯,就这么办,那王总关于收购公司这方面您有什么想法。”

  “最好公司手里有已经有成形的娱乐圈营销号,各个方面都有也可以,但是不要太多,要不我们收购回来性价比就比较低,而且号也容易养废。”王骄子想了想说道。

  “至于贴吧这里。”王骄子顿了顿“我们的官方贴吧也要好好处理一下,多加一些活动,我看了一下最近我们官方贴吧的流量都快比不上粉丝自己建立的个人贴吧。官方贴吧管理的话也不要太严,没有违反规则的话就不用去管他们。至于那个个人贴吧。等水军公司收购之后多去里面养养号,我相信未来那里也是我们一个重要的舆论阵地。”

  “王总,你是不是把那个贴吧看的太高了,现在它的流量也不算大。而且,如果你真的很看重它为什么不把管理都变成自己人。”陶莹莹有些不理解。

  “到时候记得养号就好了,如果不是,那不更好,至于管理,没有必要,得不偿失,如果有幕后交易,对我们影响也不太好,只要我们养起号,就可以掌握舆论导向。”王骄子摇摇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