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世界交流群 两百四十二章:华夏料理,会发光的料理?!!
作者:苏卿顾的小说      更新:2021-01-24

  刘昴星在久我照纪饭店说的话,以极快的速度传遍整个月飨祭。虽然有人不当回事,但大部分的人还是对刘昴星所说的六味一体魔幻麻婆豆腐蛮感兴趣的。当然,更让他们感兴趣的是刘昴星会在哪里摆摊。毕竟这是远月茶寮料理学园的月飨祭,除了学院学生,其他人可是无法进来摆摊的。

  “没想到,久我照纪还会有被人说的哑口无言的一天。不过真要说的话,其实已经比去年的还要美味了。”

  十杰第二席小林龙胆,看着久我照纪尝了一口麻婆豆腐调笑道。

  “哼,明天我一定要尝尝他说的麻婆豆腐到底是是怎样的麻婆豆腐!如果不能让我心服,我会掀了他的摊子!”

  久我照纪再次尝了尝自己的麻婆豆腐,脸色不渝。依然还是很好吃,但是一对应起刘昴星的点评时就觉得依然失败。第三色和第四烫都调整了过来,但是刘昴星说的辣与麻相辅相成的感觉却依然没出来,更别说刘昴星说的所谓六味一体魔幻麻婆豆腐了。

  “咦,久我照纪的麻婆豆腐有这么多缺点吗?明明很好吃呀!”

  田所惠买了两份麻婆豆腐和幸平创真两人品尝,说来也奇怪。在刘昴星点评了久我照纪的麻婆豆腐之后,反而有更多的人来买久我照纪的麻婆豆腐了。他们都想知道被如此的评价的麻婆豆腐究竟如何,是特别的好吃?还是特别的难吃?不过对大部分的食客来说,能够吃出的都是好吃,至于说刘昴星的评价什么的,在吃下去之后就已经辣的全部忘记了。

  “不,那人说的是真的。”

  幸平创真一边品尝着久我照纪的麻婆豆腐,一边在脑海里对照着刘昴星的评价。经过刘昴星点评之后,久我照纪的麻婆豆腐已经做了紧急调整,可以说在色、烫以及香都做的很好了,但是辣依然盖过了麻。

  “真是令人期待的明天!”

  幸平创真看着天空,期待道。

  次日上午,月飨祭依然人潮涌涌,不过久我照纪却有些心不在焉,而其他如小林龙胆,幸平创真和田所惠等人也都想着昨天的那个神秘人。

  “噔噔噔、噔噔噔噔、噔噔噔噔噔噔......”

  恢弘古典、大气磅礴的音乐声一开头惊艳地席卷整个月飨祭。

  “这是什么曲子?”

  “真是好听的曲子,让人仿佛看到到一个恢弘的大一统盛世!”

  “真是美妙的音乐!我好像看到一个盛世繁华的天朝国都。”

  所有人纷纷驻足闭目,静静倾听,一时间连手上的料理都忘了吃。

  久我照纪一听到这声音,直觉是昨天那个人来了,当即朝着乐曲声音来源处奔去。

  “我们也去看看吧。”

  幸平创真对着田所惠打招呼道。

  “可是我们这才有点起色。”

  田所惠犹豫着看着他们的摊子。

  “放心吧,不会耽搁很多时间的,我们看看顺带尝一下那个麻婆豆腐就回来。”

  幸平创真直接拉着田所惠往外走,半推半就之下田所惠也就跟着走了。

  远月茶寮料理学园--月飨祭门口,一辆酷似巴士车的巨大餐车停在了门口。而刚刚刘昴星放的曲子正是管理员上传的一首据说是他本命代表曲子--万里长城,虽然不知道什么意思,但是这首曲子确实是非常的惊艳,让刘昴星非常的喜欢。

  所以刘昴星开着巴士餐车停在月飨祭门口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放音乐,效果也非常之出众,门口的群众全部围了起来,月飨祭里面更是远远不断的有游客群众,乃至于远月茶寮料理学园的学员好奇走出来。

  一曲终了,大巴餐车车厢从四面八方缓缓倒下。

  久我照纪、幸平创真、田所惠、小林龙胆、水户郁魅等人全部走了出来,紧紧地盯着那逐渐露出里面真容的大巴餐车。

  一个巨大开放式的移动厨房,前面玉龙锅、转龙壶、魔圣铜器、贪狼壶一件件传说中的厨具排列有序,案板周边是各式各样的调味品、身后密密麻麻堆叠如山的新鲜食材放置在灵藏库内,而在厨房中央的一个案板上永灵刀和迦楼罗刀熠熠生辉。

  刘昴星环手于胸,站在厨房中央,一身崭新的红坎肩与绣有火纹的白色厨师服,左袖绣有代表着特级厨师的青龙徽章,缠在头上的红色发布也被取下,长发用一根简单的发带束着。

  八件传说中的厨具,连带着小当家脖子上戴着的彩虹石彼此之间相互共鸣。

  看着外面的久我照纪、幸平创真以及四面八方的游客,以拳击掌,沉声道:

  “在下华夏特级厨师菊下楼主厨--刘昴星!”

  “接下来,由我招待大家,如有招待不周之处,还请各位海涵!”

  话音一落,当即不管众人什么反应。挥手间,右手握住永灵刀,左手猛地一拍案板,人与食材齐齐跃上半空。

  无数缤纷的食材纷纷被刘昴星剁成了肉馅,最后稳稳地落在案板上,看的围观众人一愣一愣的。

  随后再次倒出十斤面粉,加水搅和,揉成面团。在面团初步成形之后,从一旁的调味料中取出一个瓶装着绿色粉末状的调味料加入到面团中。

  然后开始快速揉搓起来,很快整个面团便已经变成了好看的翠绿色。

  紧接着把面团揉成长条状,手中菜刀闪过一丝丝寒光,随着人工智能厨神放出来的乐曲声,登登登登......菜刀飞快切出一块块小面团,随后伸手一压便出现一张张饺子皮。

  在众人没反应过来之前,一块块饺子皮飞过半空,在砧板上堆了起来,不一会便堆了一人高。随后刘昴星一刀横切,堆的高高的饺子皮便变成了两堆。一手拿过筷子,一手放着一块饺子皮。左手筷子一挑一剔,右手一合一捏,便是一个好看的翠绿色饺子。

  一个个饺子接连飞入开水锅中,却不溅起一滴水花。当最后一个饺子下完,前面最开始下的饺子都已经熟了。漏勺一盛、一抛,一个个饺子便从锅中飞到一旁刘昴星早已准备好的大盘子中。

  随后汤勺一甩,汤勺上面的鲜红色酱料沿着盘子边蜿蜿蜒蜒如同一团烈火。

  “功成,超大型-翡翠凤凰饺子!”

  刘昴星勺子往旁边一放,轻呼了口气道。

  一道赤色流光自盘子上冲天而起,直至云霄之巅时,一道翠绿色的流光从赤色流光的最高处、最中心猛然爆发,向下覆盖了之前的赤色流光,当绿色流光再度冲回了盘子上时,众人仿佛看见一只翠绿色的凤凰在一团大火中涅槃重生,在天空中遨游。

  此前华夏料理界如何不提,但在我来后,从现在开始,华夏料理界必将如凤凰涅槃重生般重新响彻世界料理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