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笑容拥抱青春 06夜聊
作者:橘子渔歌的小说      更新:2019-10-09

  “找我干什么呀?”叶悠问。

  “表演太无聊了,找你聊聊天。”江科不知道为什么,就想看着叶悠。

  两人虽说在微信上聊了不少,可是微信不能与现实相提并论。叶悠属于和江科一讲话就大脑短路,说话磕磕绊绊的那种,时不时还脸红,可能是内心过于紧张。两人就保持着一米的距离,慢悠悠的走在校园跑道上,两人都保持着沉默,不知道说些什么。

  呼~好尴尬啊,我该说些什么?叶悠的大脑极速运转,想着如何挑起话题。“额额额,你今天吃了晚饭吗?”刚一说出口,叶悠就后悔了。真是嘴笨,一出口就离不开这些中国式客套话。叶悠恨不得打自己几个嘴巴子,太傻了吧。

  江科看了一眼旁边这个说话磕磕绊绊的女生,怎么可以这么可爱?!“其实…你可以不用这么紧张的。”

  “嗯?我…我不紧张的,真的!只是我不知道我该和你讲些什么?”叶悠挠了挠头,缓解一下尴尬气氛。

  “你是怎么想我的呢?”江科问。

  “我?你是我的男神啊,你看啊,你长的又高又帅,打篮球厉害就算了,听说你跳高也是全级第一,那么多人喜欢你,简直就是这年纪的星星了。”叶悠仿佛打开了话夹子,滔滔不绝,神采奕奕,仿佛那个人是她自己似的。

  江科听到这话,笑了。纯黑色的眼瞳经舞台灯照耀,有着光芒。眼里带着笑,即使内双的他,也很好看。

  叶悠逆着光,看着眼前这个自带光芒的男生,有种不真实的感觉。“你真好看,江科。”叶悠是第一次叫他的名字,以前都是用“他,你”这种来代替。她也不知道为什么,一说他的名字,心就停了半拍。

  江科听到这句由衷的赞美,倒是有点不好意思了。“咳咳,其实,你也不赖。”

  这是说我长得好看的意思吗?叶悠还有点没反应过来。

  “你可别夸我,我会害羞的。”叶悠受不了这种过于直接的话了。

  “我是说真的,我发现我每次看到你,你的脸都是红的噢!”江科觉得看叶悠害羞也是一件不错的事。“我…我这不是害羞才红的!我的脸很容易红的,不怪我!”“这样啊,嗯,暂且相信你。”

  ……

  两人就这样说说笑笑绕了操场跑道一圈又一圈。纵然外界纷纷扰扰,他们依旧是干净的样子。

  “我们坐在这吧,我都走累了,看看星星也好。”一向体能不好的叶悠实在不想走了。

  “你这体能,以后可要多多锻炼。”

  “你这次考试怎么样啊?”叶悠作为一个成绩挺好的人,讨论话题还是会移到学习上。

  “这个嘛…不太好。你呢?”

  “我学习还可以,这次考了全级25名呢,但是我妈说我退步了,还被说了。”

  “二十五名还不厉害吗?我在你的排名后面加个零,我也心满意足啊!”江科以为她成绩比他好,但没想到有那么好。

  “那你多少名?”

  “四百啊,特别差。”

  “没关系的啦,我们才高一,可以上去的。”叶悠以为他成绩不太好,结果这么不太好,毕竟理科生才五百人呀。不过成绩不好也不代表什么,就是问成绩尴尬了。叶悠啊,你能不能醒目一点??!叶悠恨不得给自己一锤子。太不会讲话了吧!

  “那你为什么选理科呢?”叶悠换了个话题。

  “其实我挺喜欢理科的,虽然很难,但是我想挑战一下自己。你呢?”叶悠看着江科那眉宇间的一份认真,突然觉得她认准了这个坐在她眼前的人。

  “我对文科也不感兴趣,虽然我物理不好,可是读理科有出路啊,我爸妈这么说的。”

  “那…我们一起加油吧!”江科转过头,看着叶悠。

  “好吖,一起努力吧!”叶悠笑得很甜,很认真。

  可能青春就是要努力的,即使迷茫,即使非常困难,但也不能退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