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笑容拥抱青春 13家庭风暴(1)
作者:橘子渔歌的小说      更新:2019-10-09

  每天都享受着江科的英语书所带来的幸福的叶悠学习都带着劲。

  啧啧啧,虽然字母写的龙飞凤舞,但是这江科两个字写的是真的好看。铿锵有力,真的是十分迷人了。叶悠用手轻抚着“江科”两个字,嘴角噙着笑,脸色不自觉的就温柔了起来。

  日子就这么一天天的过去了,听课,做作业,吃饭,想江科。转眼间就到了周末,叶悠怀着一颗坎坷的小心脏迈入了家中。

  “妈?”叶悠试探的问了一句。

  “回来了,等等爸爸,他快回来了。”妈妈一脸平静,没透露什么感情,叶悠实在难以猜测。

  “爸爸?他今天怎么回来啦?”叶悠感到奇怪,毕竟爸爸是一个工作狂,周末回家很难见到爸爸,爸爸都是出去报道新闻去了的。

  “今天我们家人之间需要好好谈一谈,所以就叫你爸回来了,等会儿一起吃饭。”妈妈心平气和的解释道。

  “谈…谈啥事啊?”叶悠听到这话,莫名觉得自己要完蛋的感觉。

  “等会儿你就知道了。”妈妈依旧态度坚决。

  “不要这样啦,妈妈,嗯?妈妈~”叶悠开启了撒娇模式,准备对妈妈开炮,毕竟叶悠撒起娇来,妈妈是抵挡不住的。

  “知道我是你妈妈了啊,叫你听我话不听。”妈妈看着叶悠的撒娇,狠下心来。

  “嘿,我回来啦!有没有想我呀,悠悠?”正说着,爸爸就回来了,夹着个公文包,看这凌乱的发型,是赶来的,没错了。

  “爸爸,你终于回来啦!我好想你呀!你看看,你又瘦了。”叶悠一转身便看到了心心念念的爸爸了,一下子扑了过去,抱着爸爸,闻闻专属于爸爸的味道。

  “好了,乖,先吃饭。”爸爸轻轻拍着叶悠的背。

  饭后,妈妈收了碗筷,也不急着洗碗,反而看着叶悠,爸爸妈妈互相看了对方一眼,进行了一番眼神示意后,爸爸开口了。

  “悠悠啊,你是不是最近喜欢一个男生啊?”爸爸双手交错着,思索了一番,缓缓的开口了。

  “啊?”叶悠听见这话,脸一下子白了,大脑极速运转,却想不出任何说辞。“我…你们是怎么知道的?”既然都这样问了,他们肯定是发现什么了吧,还是不要做无用的挣扎了。叶悠低着头,尽量避开爸爸妈妈的视线,双手绞着。

  妈妈有用眼神示意爸爸让她来说。“咳咳,就是上个周末,我收拾你的房间,看到你的手机摆在那,刚好有人发消息来,我就看了看。然后那个英文名的人就在问你要不要给你带早饭,我就看了你们的聊天记录。别说你不喜欢他之类的话,我可是活了几十年的人了。”

  “你为什么要看我手机啊?”叶悠有点生气了,也有点自恼,自己怎么那么傻,设置的密码家里人都知道,自己怎么没有想到这一点呢?但是另一部分的原因是因为叶悠相信妈妈,她不可能偷看自己的手机的,结果……

  “我……我还不是为你好?”妈妈有点语塞了,但一想到叶悠喜欢一个男生,有要早恋的趋势,又硬气起来。

  “哎哎哎,好了好了,别吵起来。我们是谈话,不是吵架。”爸爸看到这个阵势,赶紧阻止道。

  “悠悠,我知道妈妈偷看你的手机不对,可是我们现在来好好解决一下目前的问题,好吗?”爸爸伸手握起了叶悠的手,轻轻拍道。

  “我…我喜欢他。”叶悠带着哭腔说道。叶悠不想爸爸妈妈阻止,可是她也知道爸爸妈妈是为了自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