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笑容拥抱青春 21暴露了
作者:橘子渔歌的小说      更新:2019-10-09

  一个星期在学校经历了复习,考试,出成绩,评讲试卷,没有给人一点喘口气的机会。

  过了一天不到,级排名就已经热乎乎的出炉了。有人跌了很多,有人突飞猛进,有人依旧徘徊在原地,苦苦挣扎,比如樱桃。

  “完蛋了,完蛋了。”樱桃看着这个成绩,突然感觉背脊发凉,没错,上次考试已经退了一百名了,结果现在居然还在原地踏步。

  看着坐在座位上爆头哀悼的樱桃,叶悠除了保佑她之外,也别无他法。

  “救救我吧,悠悠,我觉得我爸妈肯定失望透了。”樱桃看着这个透心凉的成绩,眼泪在眼眶中打起了滚。

  “你呀,就是平常学习习惯不够好,每次都来抄数学,你看看你,数学拖后腿了吧?”叶悠每次劝说都没有效果,现在就应该长点记性。

  “我知错了,以后你多督促我,我一定认真学数学。”樱桃自知数学拖了成绩的后腿,确实应该改变了。

  “这才对。”叶悠伸出魔掌,弄乱了樱桃精心整理的发型。

  樱桃瞪着个大眼睛,有苦说不出,算了,以后还靠她来帮我补习数学呢,我再忍忍。

  于是,樱桃深呼吸了一口,露出了一个勉强的微笑。

  “嘿嘿,我这回考了级十三名,请你吃饭。”叶悠想着自己比上回进步了十二名,爸爸说了,进步一名一百块,嘿嘿,我的小金库又可以充实一下了。

  “你这女人太可怕了,事业与爱情都得了。”樱桃的小心脏已经受不了了。

  “没有啦,我以为自己考的不好,结果有点意外。”叶悠耸了耸肩膀。

  另外一边,江科被叫去了办公室。

  “江科啊,你这成绩又跌了啊,我可拿你怎么办啊?”级长兼班主任的王老师看着这成绩单,不知如何是好。

  “我尽力了。”一向成绩不好的江科本以为自己只要努力就能够进步的,结果不近如人意。

  我可能真的不适合学习吧。

  “要不这样,你考虑一下传媒这条路?我看你长的人高马大的,五官也不错,你讲讲粤语给我听听,看看有没有希望。”王老师边摸着下巴上那一撮的胡子,边琢磨着江科的长相。

  “粤语?我怕不是很标准。”江科虽说是广东人,但自己讲的粤语都会和普通话混搭在一起,早就不正宗了。

  “只要声音好,有点塑造性的,从高一开始练习,不就好了吗?”王老师耐心的给江科分析着,“你想想啊,照你这目前的成绩啊,想考上一个重点大学是很难的,但是如果你选了粤播,那文化分的要求就会低一点,你还是有很大的几率考上好大学的。

  “嗯,道理我懂,我回去和爸妈说一下吧,他们要同意才行。”江科想了想,觉得道理很对。考不上一个好的大学,也对不起爸爸妈妈。

  “那行,回去问问,要早点考虑了,我看你这能力还是有的。”王老师也不强求,毕竟这么大的决定,是该好好考虑的。

  但是,爸妈应该不会同意吧。

  每天都在思考这个问题,学习不好是命了,很难啊。

  终于熬到周六回家了,江科站在学校大门口外,看着陆陆续续的学生已经坐上爸妈的车,回到自己心心念念的家中,而自己却还在等着,等着爸爸来接我。

  而叶悠为了躲避公交车高峰期,在学校做了一个小时的作业后才慢悠悠的出校门,准备搭公交车。

  “咦?那不是江科吗?”叶悠蹦蹦哒哒的跳了过去。

  一心想事的江科也没怎么注意旁边的人,眼前突然出现了一张带着月牙笑的温柔的脸,吓了一跳。

  “你怎么还没走啊?”叶悠和江科说话多了,胆子也大起来了,说话都不会脸红了,这让叶悠自己非常欣慰。

  “你不也没走吗?”江科看着这个连眼睛里都带着笑容的女生,心里的乌云莫名就散开了,阳光也就撒了下来。

  “我不想挤公交啊。”灵动的眼睛扑闪扑闪着。

  “那你要注意安全啊。”江科看着这个略带着婴儿肥的叶悠,有一种想捏捏她的脸的冲动,事实上,手速比脑速快了一步。

  下一秒,叶悠感觉到一双温热的手捏着自己的脸,嗯?心跳瞬间停止的感觉。

  “嘿!江科,你在干什么呀?”突然一声雄浑的男声响起,惊动了两人。

  江科赶紧松开了手,转头一看才发现,爸爸已经到了。这可怎么解释?江科默默缩了缩手,感觉刚刚的手十分罪恶了。

  而叶悠还没从江科的捏脸那里反应过来,就看到江科的爸爸了,这也太尴尬了吧。霎时,小脸通红。

  江科看着旁边这个早已小脸通红,低头揪手指的叶悠,把她拉到自己的身后,用身体挡住了叶悠。

  “爸,你来啦,那我们回家吧。”江科赶紧转移话题,试图掩饰着。

  边说着,手悄咪咪的在身后对着叶悠挥了挥,当作说了再见。

  “哎呀,急什么呀,你挡什么挡,我都看到了,多白净的一个小姑娘啊,让你老爸看看,不吃亏。”江科爸爸坐在驾驶座上,看着儿子这么护短,心里那叫个好奇。

  “没……没有,你眼花了。”江科慌了,这老爸一向就担心自己这不爱和女生说话的性格会导致以后的“剩男”。

  爸爸看江科没有让开的趋势,于是自己动手了,松了安全带,自个儿站了出来,倒想看看这女生的样子。

  叶悠躲在江科的身后,恨不得将自己的脸都藏起来,看这情况,不打招呼是不可能的了。

  于是,一不做二不休,叶悠慢慢的露出一双眼睛,捕捉到叔叔的好奇眼光,伸出小手,“嗨,叔叔中午好。”

  “哎哎哎,这还差不多,江科,别藏了啊,我都看到了。”叔叔看着眼前这个小姑娘,心里喜欢的不得了。

  “小姑娘,叫啥名字啊?”

  “叶悠”,叶悠就站在那里,右手拽住江科的衣角,问什么答身么。

  “多好听的名字啊,你爸妈呢,没来接你吗?”江科爸爸看着学生都快走光了,这小姑娘不回家的吗?

  “噢,我做公交车的,那既然你就来了,我走了哈。”叶悠想趁机脱身。

  “哟,小姑娘做什么公交车,江科,带她上车,叔叔送你回家哈!”江科爸爸给江科使了使眼色。

  “不了,不了。”这也太不好意思了吧。

  “我爸都说带你回家了,就坐我们的车吧。”一直没来口的江科不肯放开叶悠,直接拽着她上了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