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笑容拥抱青春 67 愤怒
作者:橘子渔歌的小说      更新:2019-10-09

  江科边用力的跑着,边拿着手机疯狂call着叶悠,可是无论打了多少次,手机里传来的还是冰冷的女声。

  “对方无人接听,请……”重复了无数遍,这语音也重复了无数遍,可是……依旧没有得到叶悠的声音。

  江科越来越着急,心如火烧,可是却看着这茫茫夜色,不知该怎么办。

  叶悠,你在哪?为什么每次都这么不让人省心?

  江科的眉头紧皱,眉宇间写满了焦心,早已没有了往日的高冷,反而是头发凌乱,衣服裤子也没有了往日的整齐干净,如果被别人看到了,怕是会吃惊现在模样的江科。

  不过门卫并不知道这是谁,只知道他是我们学校的学生罢了,所以并未觉得吃惊。

  “这位同学,要不你就先回去吧,这女生我们来找就行了。”保安大叔看到这江科已经很累了,呼吸声急促得很。

  等会儿要是这遇危险的女生没有找到,这又倒下了一个人,怕是承担不起这个责任。

  “不用,我体能很好的,放心吧,我感觉她们就在附近了。”江科站直了腰,喘了几口气,感觉自己恢复过来了。

  保安大叔也没有坚持自己的想法,跟着江科的步伐,开始了分头行动。

  而另外一边,叶悠和樱桃被路人给扶了起来,连脚都是软的,视线是模糊的,感觉耳朵已经听不到外界的声音了,一团团,乱糟糟的,

  可能是电话声音响了很多很多遍了,连行人都听到了,拍了拍叶悠的肩膀。

  叶悠原本丧失了灵魂一般,突然被人一下子拍了拍肩膀,原本才刚刚发生了那种事,所以心一下子就揪了起来,差点摔出椅子了。

  “干嘛?!别靠近我!”叶悠没有看清来者是谁,声嘶力竭的打着对方伸过来的手,努力的保护着自己。

  “同学!同学!你的手机铃声响了!我们不是坏人,快看看是谁打的,别有什么急事啊。”一个胖胖的阿姨走了过来,安抚着叶悠。

  坐在旁边早已丢失了灵魂的樱桃也被这动静吓了一跳,傻愣愣的看着,不说话,唯有眼里打着泪水。

  “啊?!”叶悠这才意识到自己的失当的言行,低着头,感觉自己失去了什么,又仿佛在害怕些什么。

  人群越聚越多,叶悠慢慢的哆嗦着双手,拉开了包的拉链,摸索着,找着声源的出处。

  手机亮了又黑,黑了又亮,这打电话的人,该是有多着急,该是有多坚持。

  叶悠看着那一闪一闪的屏幕,赫然的写着江科的名字。

  叶悠感觉在那一霎那,委屈直上心头,本来一直憋着的眼泪,就在看到江科打开的电话时,一下子,就这么毫无预兆的流了下来。

  喉咙梗塞,眼泪一直掉个不停,哭腔就在那一刹那展现的淋漓尽致。

  叶悠的手还是抖的,把手机都震的抖了起来,叶悠缓了缓神,打开了通话,慢慢的把手机挪到了耳朵旁边。

  原本要放弃了希望的江科突然感觉到了手机里传来的微微的呼吸声和那嘈杂的背景声,而不是之前那一成不变的冰冷的声音。

  “喂!叶悠?在吗?是你吗?”江科立马停了下来,大口大口的喘着气,向电话那边的人一连串的发出许多的问题,生怕自己一停下来,叶悠就挂断了电话。

  “江科……呜呜呜呜”原本有很多话想说的叶悠就在江科一连串问自己好不好的时候被憋了回去,只化作了无言的哭声。

  “怎么了?人没事吧?”江科一听到叶悠这哭声,就知道肯定发生了什么事情了,心里一紧。

  “江科,我好怕……呜呜呜呜……”叶悠不知道该怎么去向江科哭述刚刚的害怕,刚刚的心惊胆战,刚刚的无力……

  “你在哪,我来找你们!”江科知道现在的叶悠和樱桃是无法平复心情的,只能先找到她们再说。

  “好……我我我……我在美食街,重庆小面的正前方……”叶悠已经哭到失声了,连说话都打结了。

  “好,你们别动,我来找你们。”江科带于是乎带着几个保安大叔火速前往重庆小面。

  而在这必经之路上,江科和保安大叔直接与那几个社会青年相遇了。

  江科原本并没有注意到这几个人的,心急如焚的,哪会注意到他们呢。

  可是在江科刚刚与他们擦肩而过时,听到一个社会青年气急败坏的说道:“唉,这次人太多了,看我们下次不抓住那两个女生好好玩一把。”

  言语中尽是愤怒,调侃,轻浮……江科的身体震了震,迟疑的回过头去,看向那几个吊儿郎当的社会青年。

  看了看他们刚刚走来的路,江科似乎更加确定了。

  “你们几个,给我站住!”江科想也没有想,直接对着那几个还拿着啤酒瓶的社会青年大吼道。

  走到前面的社会青年听到这个声音,下意识的回过头去,只见人没有看清,只吃了一脚。

  江科不管三七二十一,每个人都出了一脚,想报仇雪恨,敢欺负我的人,怕是想吃不了兜着走。

  可是社会青年哪有这么好欺负,一开始莫名其妙的被踹了一脚,哪有不还手的道理。

  只见这几个社会青年看清了眼前的人,也不过是一介书生罢了,他们举起了啤酒瓶试图打向江科。

  好在保安大叔赶来的及时,拦住了那几个试图动武的社会青年,防止了悲剧的发生。

  “你们几个!别给我打架!”保安大叔叉着腰,拿着打狗棍,大声的说道。

  “你们拦什么拦,我打人,关你什么事?”社会青年哪有这个好说话,简直就是火药味十足了,感觉大战一触即发。

  不过好在,有个保安大叔拉来了一个巡警,草草的了解了这个没有爆发的战争。

  江科甩开了一直拦着自己的保安大叔的手,“你们几个!给我离刚刚的两个女生远一点!否则,我见一次,打一次!让你进警察局。”江科说完,便头也不回的走了,奔向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