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笑容拥抱青春 72 争吵
作者:橘子渔歌的小说      更新:2019-10-09

  “数学的魅力在于它的本身,你们反复做题就能悟出来了……”第二天一大早,竞赛班就开始上课了。

  昨天发生了这个事的叶悠还是打起了精神,拿起了笔,撑着自己那摇摇欲坠的脑袋,听着讲台上那个具有多年教学经验的老教师滔滔不绝的讲着,自己的脑袋嗡嗡的,感觉头都要沉的快掉下去了。

  “同学!给我来讲讲这道题!”那老师眼睛精得很,一眼就从学生堆里看到了昏昏欲睡的叶悠。

  一点面子也没有给叶悠,直接把叶悠给吼了起来,叶悠被吓的一个机灵,哆哆嗦嗦的站了起来,用那可怜兮兮的眼神看向老师。

  “别看我,自己上来解题,其他同学在下面做题。”这数学老师并不知情,原本就以铁面无私闻名的老师更是厌恶上课花着父母的钱却在睡觉的人,一下子火气就上来了。

  叶悠一直就是个好学生,还没试过被老师当着这么多的人面斥责呢,眼眶一下子就红了,眼睫毛都湿润的,弄着眼睛有点难受。

  叶悠紧了紧手,憋着气,用尽了自己的力气憋着眼泪,不想让眼泪流下来,让自己难堪。

  老师看着叶悠半天都不上去做题,更是火大,可是看着叶悠那已经红了的眼睛,又觉得自己刚刚的言语有点过重。

  “行了,不会就坐下,别浪费同学们的时间。”老师也想给自己找个台阶下,但依旧说话简单粗暴,不给面子。

  叶悠闷着气,脾气上来了连牛都拉不回来,何况是这老师呢。

  叶悠听到老师这么贬低自己,硬生生的把那眼泪给揉了进去,“凭什么无依无据的说我不会。”叶悠的言语中顶撞着老师。

  不等老师反应,叶悠迈着大步子冲到了讲台上,拿起了粉笔,沉着冷静的把早就会了的题目解了下来,然后也没等老师的评价,自己坐到了自己的位置上。

  老师尴尬的咳嗽了几声,知道了这小姑娘的实力不可小觑。

  “那继续讲吧。”老师觉得自己有些许的尴尬,对待这好学生不应该这样的,毕竟她会,睡觉好像也说的过去。

  叶悠听到这话,心里不禁有点看不起这个所谓的德高望重的老师了,虽然自己打瞌睡确实不对,但是他这样做也并不符合教师的基本素质吧。

  叶悠没有理会讲台上那个老师,埋着头,认真的开始了刷题,虽然有些不懂,但还是琢磨着里面的精髓,把昨晚的事完全抛在了脑后,这真的就是所谓的沉浸于数学的魅力中。

  熬过了一个漫长却又不漫长的上午,叶悠打着哈欠出了教室门口,眼袋都更加明显了,显得十分的苍老,果然是献身数学的人。

  没想到一出门,还打着哈欠的叶悠就迎面碰到江科,那张开的嘴就这样停留在空中,滞留着,都没来得及遮一下。

  “呵呵,江科,早!”叶悠缓了一会儿,露出一个尴尬不失礼貌的微笑。

  “呵呵,不早了,十二点了。”江科低着头看了看手表,这离下课的时间已经过了二十分钟了,这人才从教室出来,也太沉迷于数学了吧!

  “嘿嘿,找我啥事?”叶悠打着马哈哈,唉可别说了,研究一道数学题忘记了时间,都没有感觉到时间的流逝。

  “陪我吃饭。”无依无靠的江科想来找个人一起吃饭,一下子就想到了叶悠,现在好像只认识她了吧,虽然自己也可以一个人去吃饭,但是就想和她一起吃。

  叶悠倒是有点奇怪,这江科最近也太主动了吧,虽然之前他……但哪里知道他是不是骗人的,故意安慰我的呢?

  叶悠瞅了瞅江科那眼神,看起来好像不是骗自己的,挺真诚的啊。

  “不过,我要和樱桃一起吃……我怕是不能……”叶悠想了想,还是樱桃重要一点,不过江科还没等叶悠说完话呢,一开口阻止了叶悠继续说下去。

  “那我又不是不认识她,我可以和你们一起吃的嘛……”江科连连反驳道。

  叶悠抬起头,用一种调侃般的眼神看着江科,“你最近是不是太缺爱了?最近怎么这么粘人?”

  “哪有,我哪里粘人了。”江科叉起手,撅着嘴,到是有点小傲娇。

  “啧啧啧,叶悠是我的!别和我抢!”樱桃从上面的楼梯跑了下来偷听到了他们之间的对话,一下子跑了过来搂着叶悠的肩膀,得意洋洋的看向了江科。

  江科插着裤兜,感觉要被这两个人给气死,“跟着你一起遇难吗?”江科的声音变得有点冰冷,带着点生气的情绪。

  “你什么意思啊?你是说叶悠就不能和我待在一起吗?你就是在责怪我昨天带叶悠出去玩喽?!”樱桃本来心里就对这个事有点疙瘩,现在却被江科说了出来,能不难受吗?

  叶悠也被江科说的这一句话给吓到了,这人会不会说话啊。

  “江科,我和你说,樱桃是我的朋友,很好很好的那种,昨晚的事不关樱桃的事,你何必呢?说话这么咄咄逼人的,真的好吗?”叶悠本来就很烦了,可是现在好像所有的烦心事都赶了上来。

  “我说话咄咄逼人?我说的是实话,你们两个人这样子,很不安全,如果昨天樱桃不找你出去玩,不就是不会发生这种事吗?”江科觉得自己并没有错,他是为了叶悠好,朋友又怎样,并不代表都为了你好。

  就像很久之前那样,自己把真心交给那个朋友,不也是被背叛了吗?世界上哪里有这样纯真的友谊?

  叶悠见不惯别人说自己的樱桃,樱桃只能自己说,怎么可以让别人指指点点,就算是江科也不行。

  “够了,你是觉得我平时对你很好才这样说吗?你以为你在我心里就是重要的我不肯说你吗?你不知道就不要乱讲,给我走开,我不想见到你。”

  叶悠感觉自己脑袋里的弦一下子就崩断了,眼泪就像开了闸一样,叶悠大声的喊着,非常失望的看了江科一眼之后,拖着旁边看着自己的樱桃走了,留下江科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