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思而行江湖 (八)七香居
作者:向君莫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八)

  皇宫之中。

  “禀圣上,都城大街小巷都已准备妥当,要告知花仙山让他们也尽快准备吗?”

  跪在大殿之下的人是圣国的武圣,除了日月宫樊龙的人,兵马大权上在圣国他是大都督,你可以不认识他是谁,但你一定听说他手中这把踏雪枪,枪身雪白,来自北国天山熔炼了上百年后放入冷泉之中,火烧不断,刀劈不开,稍一震动,枪头上的碎冬铃就能让你知道什么叫凛冬之怒。

  “颜总管不必过于操劳,自然有人会去做这些琐事。”圣王背对着,手里拿着书,像是漫不经心的模样。

  “诺,还有一事,圣王知道土城来客,为何不邀请入宫。”

  “本王自有打算。”

  “需要我派人暗中保护吗?”

  圣王听罢,莞尔一笑。

  “这云先生门下弟子,不需你我费心,现在也不是时候。你还是多关注极门,那个人既然回来了,就肯定会找到的。”圣王放下书,转过来对着殿下跪着的颜月生说。

  “圣王荣耀。”

  颜总管起身行礼便退下了大殿。

  圣王长叹一口气,转身坐到了龙椅上。此时,从一旁走出一位身披战甲之人,肩缠九天玄狐,看上去有了一些年纪,胡子略有花白,但却不失浩然之气。

  “樊龙,你别把你这只火狐狸随时带着,我看着它心里犯嘀咕。”

  “圣王荣耀。”樊龙跪下行礼。“圣王是有烦心事,所以会犯嘀咕吧。”

  “没有,单纯的不喜欢,它看着我我就会心里不舒服。”

  “那圣王想让我这畜牲去盯着谁呢?”樊龙走到圣王前。

  “我看你才是头老狐狸。”

  樊龙笑了一下,坐在了地上,将肩上的九天玄狐放下,这狐狸便爬上了吊顶,转眼便不见了。

  “圣王是在想他回来了极门将开,还是想皇子到底去了何处。”

  圣王盯着樊龙没有说话,把头撇到一边。

  “总不会在想这花灯节的题目吧。”樊龙像是在逗乐圣王一样。

  “我说你真是老狐狸。”圣王被樊龙逗乐了。“我是在自责,当初让皇子跟着云先生去了土城修行,如今人间蒸发,他自幼便失去了娘亲,我还没能把他留在身边。”

  樊龙看到圣王愁闷的样子,也不好多言。

  “爱子不知去向,极门又出现裂缝,要是他真的回来了,你说我该怎么办,圣国该怎么办?”圣王询问樊龙。

  “圣王大可不必多虑,皇子自小就聪慧,再者跟着云先生学习修行数年,自懂得如何保护自己,云先生曾说皇子的气息仍在世间,并没有消失,大可猜测是被人藏了起来。”

  “何人有这通天本事,几年来我从未停止搜寻,派出高手云云,就连云先生也给不了我答案。”

  “圣王荣耀,也请对皇子有信心,自然会有你们父子相见之时。”

  “但愿吧。”圣王站起身来,叹了叹气。

  “圣王是让颜总管去守护极门了吗?”樊龙也站起身来,走到圣王旁边。

  “你有何想说的?”

  “我日月宫是圣国的最后一道防线,从先帝至今,我樊龙也是在这皇宫呆了几十年,忠心耿耿,所以在这里我要奉劝圣王一句,颜月生颜总管虽修行天赋过人,人称武圣,但终归年轻,心智薄弱,恐经不住极门诱惑,既然有了白凤这个教训,还得三思。”

  “你的儿子于庆,不不不,樊庆,与其相比差距如何。”

  “犬子差距悬殊,难堪大任。”

  “龙将军还是守好自己的火钥匙,这些事,我自有考虑。”

  “诺。”樊龙见圣王向前走去,没有回头之意,便唤回九天玄狐,瞬身离开了大殿。

  “好你个李三思。”

  “嘘——”

  徐笑笑在街上找了许久才看见李三思,结果蹲在一个角落不起眼的地方,像是在跟踪别人一样。

  周围的人望着二人,像是在看猴戏一样。

  李三思示意徐笑笑不要出声,跟上自己的脚步。

  徐笑笑捂住自己的嘴,朝着李三思的目光方向看去,眉头一皱,仔细一看。这不是和自己白天在望仙楼打斗一番故意逃走的那个人吗。

  二人紧跟着,这恶人像是还没有察觉有人在跟踪自己。

  街上人还是较多,都在准备着花灯节,摆放各种桌子以及用品,在自己的门前窗前装饰着,因为花灯节街上都是居民和游客,硕大的都城到时候人山人海,谁不想把自己的地盘装饰一番呢。

  二人跟的紧,一直没有跟掉,李三思心想还好人多,不会轻易被查觉到,不过,这虚阳之人可不能小看,云老师说过这修行者难以揣摩,虽说境界高低在这,可皆无上限,谁也不知道到底你的对手有多大能耐。

  跟了大概半个时辰,徐笑笑的表情就可以告诉三思,他已经跟累了,不想继续下去了。可李三思没有理会,他想知道此人更多的信息。

  结果前方人越来越多,不料,还是跟丢了。

  “诶,大哥,这前面是出什么事了吗?这么多人?”徐笑笑拽了一个路人问道。

  “你是外地来的吧,这前面是七香居,都城三绝都不知道啊。”这位大哥甩开徐笑笑,继续往后走了。

  七香居?

  李三思和徐笑笑虽说是土城人,可是土城也有不少都城的客商,怎么没听说过呢。

  “诶,这七香居是什么地方啊?”徐笑笑又拉了一个小商贩。

  “那,喝花酒的地方。”这卖糖葫芦的爽快的回答。

  原来是花天酒地的地方,李三思摇摇头,便准备返程,人也跟丢了,白忙活了。结果这一扭头,发现徐笑笑人又不见了。

  “客官,往里面走啊。”

  “诶大爷,您今天又来了啊。”

  “扶着我,我可要好好玩一玩。”

  这酒楼门口像是在村口卖菜一般,全是叫卖声和嘈杂的各种声音,用热闹一词形容也不够。

  不出所料,徐笑笑早就挤到了门口。

  “爷,里边请。”

  李三思一把从后面抓住了徐笑笑。

  “嘿,我说你抓我干嘛啊。”

  “你忘了我们来都城干嘛了吗?”李三思质问徐笑笑。

  “人总要有放松的时间嘛,走,哥请你潇洒潇洒。”

  “你。”李三思真是有一种恨铁不成钢的感觉。

  “诶,两位爷,不管你们来都城干什么的,这都城三绝可是不能错过哦。”

  “哪三绝啊,小子。”徐笑笑听到这些就很感兴趣。

  “这三绝就是花仙山的酒,七香居的舞和听雨阁的画了。”

  “你看看,这能与我牡丹姐姐的酒排在一起的三绝,我们岂能错过。”

  说完徐笑笑还没等李三思反应,便拽着就往前,两人一起进了这七香居。要是自己还有以前的修行,徐笑笑肯定没有这么放纵,奈何现在自己只是一个普通人,就算徐笑笑境界低,普通人的身体,是如何也拽不过修行者的呀。

  只好埋头,应了徐笑笑,陪他走这一遭七香居。

  进了酒坊大门,里面是一个大大的四合院,一共有五层楼,这密密麻麻的人,像是爬虫一般,没有哪一处是清净的。

  “我可以不回土城了吗?”徐笑笑头都快被自己转圈转晕了。

  李三思懒得搭理他,感觉自己就是带上了一个拖后腿的一样。

  这里面的美女不说国色天香,那也是倾国倾城,怪不得排着队的那么多人在门口挤着要进来,怕这地方是外面的人想进来,里面的人想死在这。

  “有一句话叫什么,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今天,就是我徐笑笑的忌日,三思,明年的这个时候记得来这里看我。”

  徐笑笑是见一个搂一个,这里的人的热情程度简直就不能形容,这边跑几下,那边跑几下。你还没有抬起你的双手,便已经有五六个姑娘钻到了你的怀里。

  李三思找了一个位置坐下,徐笑笑则是在一旁耍开了花,李三思则是把身旁的姑娘都赶走了,自己一个人坐在那里。

  这里面的环境都听不清说话,听到最多的一个字就是喝。

  徐笑笑对着李三思说,提高了自己的声音音量,像是怒吼着。“我太喜欢这里了!”

  李三思摆摆头,很无奈。

  确实,这样的地方是很多人进来了就不想出去的,自己进来的时候都已经是满脸通红,现在也才镇定下来。

  四合院中间是个水池,水池有一个石台,周围全是荷花,四合院四周全是美酒美人,每个楼层的角落各有四个乐器演奏,顶上有四个石头雕刻的蛤蟆状的雕像在口吐清泉,清泉水从瓦片上激洒下来,好像这里面的人也不在乎自己身上打湿与否。

  徐笑笑已经纸醉金迷一般,和两个姑娘搂坐一起,满脸通红,眼睛都开始睁不开,嘴里嘟嚷着,听不清说的什么,手自然是在两个姑娘身上游走,逍遥快活四个字映在了脑门前。

  这时,突然从屋顶上跳下来了四个女子,若不是李三思没有饮酒非常清醒,可能他也会和这些酒鬼一样认为是仙女下凡。

  没有了嘈杂的声音,大家都默契的盯着中间,所有的姑娘都从客人腿上身上起来,站在了旁边,对石台中间行礼。

  音乐声起,四位女子轻盈地落在石台四周,李三思看着中心,已经被勾魂一样。

  这时,从四合院中间的天空,又缓缓降落了一位女子。

  怎么形容呢?

  一看倾人城,再看倾人国。

  朱粉不深匀,闲花淡淡香。细看诸处好,人人道,细柳腰,如此多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