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思而行江湖 (十二)幸存者 九歌
作者:向君莫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十二)

  “那日,我在七香居便注意到此人,行为举止怪异。”

  “这就是为什么还不能见他的原因。”圣王语重心长的说。

  “云先生才发现吗?”

  “对,李三思是很重要的角色,这个小家伙也是可怜,也不能说可怜吧,只能说命运选择了他。”

  “圣王荣耀。”苏云痕在一旁附和。

  “来,你看本王写的字怎么样?”圣王起身,让苏云痕过来看桌上的字帖。

  “顺,天,而,生,好字。”

  “你这等奉为的话,我可听得出来,本王让你看的不是字,而是字。”

  “圣王的意思是?”

  “下去吧。”

  “是,圣王荣耀。”

  苏云痕行礼后便退了下去。圣王也跟在后面慢慢走,走到大殿门外,望着天长舒一口气,“李三思啊,你小子可真是要三思而行啊。”

  苏云痕此行还是颇有收获,包括自己在七香居结识了李三思,这一切似乎都是在说明顺应天意,他似乎也觉得命中注定了,他也知道该如何走接下的路。

  苏云痕漫步在这王宫中,迎面跑来一个侍卫,撞到了苏云痕肩膀。

  “诶,你——”

  “苏大人,小的没长眼,对不起对不起。”这侍卫马上转身跪下道歉。

  “什么事啊,这么匆忙?”苏云痕一个书生,也没有蛮横不讲理,揉了揉肩膀。

  “有人血…血洗了七七香居,我得赶快去禀告圣王。”

  “什么?!”

  苏云痕瞪大了眼睛。

  “看一下周围有没有可疑的人。”

  颜月生到了七香居门口,这里已经堆满了人,第一次,苏云痕所说的白日里黯然失色的七香居也这么热闹,可原因却是让人无法接受的。

  “别挤,别挤,不能进去!”

  士兵们维持着秩序,对于这等大事,肯定是争先恐后的想要一探究竟,谁都想挤进去看看。

  颜月生走进大门,来到四合院下,踏进的那一刻,就闻到了不适的气味。里面都是些清理现场的,和整理尸体的士兵。

  来到了昔日莺歌燕舞的莲花池中间的石台上,环顾四周,围栏上,房间门口,阁楼处,屋顶,整个四合院到处都是血色,到处都是尸体,杂役的,婢女的,歌妓的。

  颜月生冷冷地看了一眼,环顾四周后走向楼梯到了二楼。

  “颜总管,这边。”

  周围的士兵都在清理着现场,并搜寻有没有遗留下的物品,或者是凶手的线索。这里的士兵都是戴着黑色面巾,面巾上有一种图腾的纹路,袖口都绣着一个红色绝字,这正是颜总管手下的亲信部队,绝。

  传言这是一支神秘的部队,部队中的士兵都是经过层层筛选,首先都要达到大内侍卫等级,选中之后要洗掉自己的所有信息,所以没人知道他们的姓名家庭成员年龄信息,部队中所有成员也只有代号相称,大多数都是修行者,少数是有突出的能力才破格加入了绝,总之都是些奇人异士。

  他们什么时候出现,什么时候消失都是颜月生的命令,所有人只听颜月生一人之言,就连圣王也下令不了这个部队。

  这一次不是司法部门的人,也不是听雨阁的人,而是直接启动了绝,说明事态影响甚是严重,许多人都纷纷议论,就连门口的士兵都在讨论。

  “颜总管,这些尸体我们检查过了的都已经集中到了一起,现场的可勘察出的线索也在整理,清理工作也在进行。”

  跟颜月生说话的人是自己的亲自队长,代号零。

  “嗯,带我过去。”

  两人穿梭在走廊上,避开来往的绝成员,这些队员看见颜总管都表示了自己最高的敬意,停下自己手头的事,手放在右胸行礼。

  “这些都是下人的尸体,这边这个就不一般了。”

  颜月生顺着零所指的方向看了看,果然是不一般,这个都城的有名人物,大名鼎鼎的谢香香谢居主就安静的躺在旁边。

  颜月生走了过去,蹲下来用手在谢香香身上隔空停滞了几秒,来回上下又感应了几秒,站了起来。

  “此人身上有十余处被刀剑划伤痕迹,也有淤青,但最终致命的所在是被内力震断了全身经脉和骨头。”零在一旁对颜月生说。

  “凶手是一掌打在了她的天灵盖之上,从而导致颅骨破损,延伸至全身经脉寸断,她现在的全身上下都是软的像水一样。”颜月生站了起来。“我刚用内力感应了一下,不知道这七香居招惹了何方神圣。”

  “总管,那边还有一位幸存者。”

  “哦?”

  “是的,我也很意外,你还是亲自去问她吧。”零指了指门口对面那个房间。

  颜月生望了望,迈过门槛朝对面房间走了过去。

  “苏大人,这边颜总管说了听雨阁无权干预此次行动,你不能进去。”

  “我是我自己,听雨阁是听雨阁,我私人原因要进去,我自己去告诉颜月生。”苏云痕执意要进去。

  士兵们拦住了他。

  “怎么回事?你们是认不得我们的苏大学士吗?”

  零朝门口走了过来。

  “你是?”苏云痕望着不远处的这个人。

  苏云痕看了看这一身黑色铠甲,面带黑色鎏金面巾,袖口上绣着一个显眼的“绝”字。

  “绝?”苏云痕惊叹。

  就连绝都出动了,看来这事态已经上升到了这种地步。这七香居真如这宫中小侍卫所讲,是谁能做出此等事来。苏云痕这一天所接受的信息量有点过大,差点没反应过来,本来是想着自己过来确认一下,以为听雨阁的人早就到了,一看,竟然是出动了绝这神秘组织。

  “苏大学士,颜总管有请。”

  士兵们一听,立马让开了路。

  “多有得罪,请!”

  苏云痕点了点头,用手拍了拍这小兄弟的肩膀便随零走进了七香居,这样的地方都是带着笑容进醉着出,可现在,苏云痕已经找不到形容词来形容自己的心情。

  竟是士兵在拖动着尸体,清理着地板上的血迹,打扫着破损的阁楼和护栏,门窗。

  零直接带着苏云痕到了刚才给颜月生所指的房间。

  “苏学士,请进。”

  苏云痕点了点头,便推开了房门走了进去。零则在外面关上了门,又继续去忙自己手头上的事。

  “丫头片子,我告诉你我不是你们七香居的客人,我做我该做的事,你也给我说你该说的,我不想用一些残忍的手段。”

  苏云痕一进房间就听见了颜月生的声音,冰冷的感觉,拐角一看,只见颜月生背手在窗边对着窗外,一女子坐在凳子上,双手颤颤巍巍的端着茶杯在半空中,喝也不是不喝也不是的感觉。

  这女子苏云痕也再熟悉不过了,正是与自己齐名的九歌姑娘。

  九歌并没有说话。

  “苏学士,你是文人,据我所知你也是这七香居的常客了,你来问吧。”颜月生知道,苏云痕来了。

  “问什么?”苏云痕有点迷糊,脑子有点转不过来了。

  “其他人都死光了,这是唯一的幸存者。”

  苏云痕点了点头,慢慢走到九歌的对面坐下,手放在了圆桌之上,这是他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观察到她,但坐在面前的她满是伤痕,身上披着一件绝的黑色披风,披风下隐约能看见白嫩的肌肤上是伤痕累累,脸上也有少许血迹。

  “九歌姑娘,在下苏云痕,这位是颜月生颜总管,多有不当之处还请九歌姑娘莫见怪,多多包涵。”

  颜月生是受不了这苏云痕的说话方式,一个一个字眼都是拐弯抹角的书生气,撇了撇嘴,双手撑到窗口上,看着窗外,奈何自己也没办法,问了半天这九歌也不开口,换种方式也好。

  “请问凶手之前是否见过?”苏云痕试探问了一下。

  颜月生转了过来,二人看见九歌摆了摆头,喝了一口茶。

  苏云痕回头看了看颜月生,两人对视一眼。

  “那凶手共有几人?”

  九歌放下茶杯,抬头看了看苏云痕和窗边的颜月生。

  “一个人。”

  “一个人?”

  苏云痕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什么?”颜总管原本松弛的状态突然紧张了一下,立马站直了腰身望着九歌,颜月生自小开始修行,见过无数大修行者,也有无数次的修行战斗,甚至是战场上的拼杀场面,乃至江湖上的各种争斗,对于他来说这都是不足为奇,可听说这血洗七香居的竟是一个人所为,他有些惊讶。

  苏云痕从未见过这个冰山一样的颜总管会有如此大的反应,这更加让自己觉得这件事非同一般。

  “小丫头,我不管你是什么都城三绝也好,美若天仙也好,不要以为这是你们纸醉金迷的玩笑。”颜月生呵斥着。

  “你看我这样子像是开玩笑吗?颜总管。”九歌笑了笑。

  “九歌姑娘,你确定是一人所为?”

  “我确定。”

  “那你是否记清此人模样。”

  “他那副嘴脸,已经刻在了我的心里。”

  九歌也是冷冷地回答道。此刻的心情也没有什么形容词了形容,当她被绝的士兵叫醒,披着他们的披风,路过这曾经最熟悉现如今又陌生的走廊,看着满是悬挂着尸体的场景,踩着血泊往前走,不由得裹紧了自己的披风,一瘸一拐的被人带到了这房间休息,进来以后便坐在这里一言不发,呆滞的望着地板,直到颜月生走了进来。

  “颜总管,让你的人取笔墨,我要画像。”

  颜月生点了点头,出了房间。